円場喜与《The apple of my eye 我的寶貝》:即使世界如此殘酷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円場喜与《The apple of my eye 我的寶貝》
keywords: 創傷、扭曲、執著、非典型救贖
黑道組織裏,遍體鱗傷的男人們的故事。
說相互相舔拭也不太對,彗更像是將兒時創傷投射至撿回來的柊身上,以接近病態的執著維護並占有柊。大概還是非典型救贖吧。
又想起《渺小一生》作者 Hanya Yanagihara 在訪談時說的那段話:
We survive the world once, as children, the rest is just coping.
我們只跟世界征戰過一次,在童年的時候,其餘的人生都只是在不斷面對及處理那次征戰的結果。
如果童年即地獄,而這座深淵漫無止境,那麼是被吞噬,或麻木地漫尋救贖?《The apple》倒是用一種很痛的方式敲碎主角的「救贖」,或者說──地獄。
「我啊,很討厭最後是快樂大結局的故事呢。因為那根本是在作夢吧?現實才沒有那麼順利。」
我滿喜歡柊這個角色的。從接受拯救到與對方平起平坐,他的透澈和覺悟不僅加深這段關係的厚度,也每每讓我震撼。雖然兩人還是有點扭曲,但怎麼說呢,我們何以期望所有傷痛都能被撫平?
私心貼一頁,這句我真是(嗚噗)
好喜歡也好心疼 O-Q
《The apple》設定本身也許狗血,劇情卻穩穩地走得緊湊;讀起來滿口苦澀也過癮。另,老師的畫風滿特別的,濃烈的氛圍好適合渲染這種又暗又病的故事啊。
總之,喜歡毒蘋果的同學可以一試。推推。

The apple of my eye 我的寶貝
The apple of my eye
 
作者|円場喜与
譯者|都雪
出版|青文(2023-06)
購書連結|讀墨讀冊
:]
:]
差點取作乙亥的複製丙子。書櫃精靈、小抽屜播報員、不夠冷靜的讀者。有的沒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