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06.26 斯里蘭卡茶廠追愛奇幻旅程(一)-故事緣起&募資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不少人應該知道我有在玩交友軟體,也從網路上約了不少人出來見面約會,但我一直有個困境,就是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那些約會對象,我甚至自我懷疑,想說我是不是有什麼障礙,還是太久沒有喜歡一個人了,因此喪失了感知喜歡的能力了?直到我在斯里蘭卡遇到了茶廠正妹,遇到她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我沒有喪失喜歡人的能力,我之所以無法判斷我喜不喜歡那些網友,就是因為我根本不喜歡她們阿哈哈哈哈哈,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多麼的強烈阿,強烈到根本無法忽視,怎麼可能會無法判斷呢!
對!我就是喜歡上了茶廠正妹,毫無道理的那種一見鍾情,回台灣後我思考很多事情,我騎著車看著車水馬龍的台北,台北的生活步調如此的快速,我如果把茶廠正妹帶來台灣,她有辦法適應嗎?在我等待她買手機的這一個月裡,我會再遇到多少人阿,這一個月對我來說真是太漫長了,因為習慣了如此快速的步調,我對於等待是沒有耐心的,甚至可以說我討厭等待,覺得是一個非常浪費時間的事情,說不定在這個月裡面,我就又遇到其他人了,但當我再次打開交友軟體,滑著上面的人,我發現上面的人沒有一個可以入我眼,我會拿著每一位和茶廠正妹比,茶廠正妹永遠獲勝,我不斷的在這來回掙扎中,度過了一個月,我沒有等到茶廠正妹加我Whatsapp,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沒有加我,我可以想到上百種原因,但不論真實原因是什麼,都沒有任何意義
前情提要在這
在一次和南美旅伴的聚會中(5/28),不可避免地提到了這個女孩,我半開玩笑的和大家討論著要怎麼再次聯絡到茶廠正妹,我甚至天真的想說不然我發起募資,請大家贊助我機票錢好了,但也就是日常的屁話,說說而已,但就在我要和姿陵道別的時候,我又提起了茶廠正妹的事情,姿陵說你現在想再多也沒用,你根本沒有任何實際的行動阿,如果你只會想,不會做,不如不要想,因為只是在浪費時間
幹!!!身為一個執行力極高,行動力超強的我而言,完全不容許被這樣質疑,這樣的評價對我而言是極大的汙辱,於是我暗暗在心裡發誓,我會馬上採取行動的,回家後我一直自我對話,想聽聽內心的聲音,確認我是不是真的想要再見茶廠正妹一面,答案毫無疑問是肯定的,內心的那個動力完全無法忽視,於是我決定釋放他
隔天我就先聯絡了Dhivan,想要輕描淡寫地問關於租借嘟嘟車的問題(這是我和思瑄一起想出來的話題XD),說我想要再去斯里蘭卡一次,但我不確定嘟嘟車和一般機車騎乘方式是否不同,我怕我到時候租了後沒辦法騎,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把握Dhivan會回我,畢竟我只是短暫當了他一天的客人而已,雖然我和思瑄預想的這個話題,是要讓Dhivan覺得我要再去一次斯里蘭卡,也就代表我是他的潛在客戶,促使他回應我的訊息,但我當然也做好準備他可能不理我,畢竟我後面請他幫我傳紙條給茶廠正妹的時候,他就愛回不回的了,沒想到他很快地回應我,而且明確的表明他很開心我要再回去,一副很想再見我的感覺,說他可以來接機,我其實沒有預料到他會這麼熱情,雖然旅程的後半段我覺得我和他掏心掏肺的聊一些比較私人的事情了,但我還是抓不準我和他之間的關係有多深入,畢竟我和他的語言不太通XD
看著他回應我的那些內容,我感覺他是真的很開心我要再回去,一直問我要去哪裡玩,他可以帶我去,我想了想,覺得我必須誠實地和他說明我這次回去的原因,告訴他我想要再見那個茶廠正妹一面,也想要再見Dhivan一面,拜訪他的家人什麼的,見見他的老婆和小孩,我是真心的想要見他家人,心想就算我無法再見到茶廠正妹,能夠看看Dhivan的家人我也覺得很好,我沒有多想Dhivan會不會沒有辦法理解同志,畢竟我也只是說我想要見茶廠正妹,我沒有說我見她要幹嘛,Dhivan也沒有問,所以我想應該是沒關係的,Dhivan聽到我的原因後,說他很開心,然後我也趁機,問Dhivan最近有沒有去茶廠,我想要請他幫我確認茶廠正妹還在茶廠工作,畢竟如果她不在茶廠了,我會蠻困擾的,因為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她,Dhivan說最近沒有什麼觀光客,所以他沒有去茶廠,他明天可以跑一趟幫我確認,OMG!!!!我真的很感謝他!!!
我聯絡完Dhivan後,也在我的IG限動上PO文徵求贊助廠商,希望大家一人一千塊資助我去斯里蘭卡的機票(這標語其實也是兆輝開玩笑的時候說的XD),我當時想的是反正就試試看嘛,試試看也不吃虧,如果有人贊助就當賺到了,但如果沒有也沒差,反正我是真的想要飛回去,雖然手頭不寬裕,但想到茶廠正妹說九月的時候大學就開學了,雖然我不確定她是不是今年九月入學,但我知道只要再晚一點,她都有可能離開茶廠,到時候我就斷了可以找到她的線索了,所以我必須快點過去才行
沒想到很快的就有人回應我,叫我提供帳號給她,她要贊助我,而且她給了比一千塊多的金額,我非常驚訝!!想說靠,沒想到這樣真的可行?!接著思瑄幫我把我IG限動分享在南美的群組裡,其他旅伴都很爽快的贊助我,於是我想了想,FB上也有其他的朋友,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會想贊助我的人,然後我發現FB可以限制某些人看到我的限動後(FB太多不方便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了XD),我也在FB上發了徵求贊助的文,果然如雨後春筍般,越來越多人響應,而我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遇到不同的人,我就會和他們分享我的這個計畫,一方面是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會願意贊助我的機會,另一方面也是尋求大家的建議,像是我的重訓教練,他聽完我的計畫,表示非常支持,他說如果是他,不論Dhivan有沒有在茶廠找到正妹,他都會親自回去確認,如果有找到當然最好,但如果沒有找到,他會自己回去找一次,畢竟Dhivan和我的立場不同,Dhivan可能隨便找找,沒看到就說沒有,即使茶廠正妹一個月只休四天,但難保就這麼巧,Dhivan去的那天茶廠正妹剛好休假阿,所以他絕對會自己去一次,不管怎樣至少都給自己一個交代。我覺得他說的非常有道理,仔細想想大家願意贊助我也是想鼓勵我勇敢追愛的行為,我怎麼還沒開始就想退了呢!這樣也太對不起大家了吧!幸好當晚Dhivan回報我,他有在茶廠見到正妹,於是我可以看機票了
剛好六月有端午連假,我可以趁著連假,想辦法把我需要請假的天數縮短,我不斷的排列組合,想找到最便宜的機票,但沒想到只是一天的差異,價格就又變了,導致最後我需要多請一天假,才能買到稍微可以接受的價格,但不管了,快速刷卡下訂,這時候我的募資還沒達標,大家贊助我的金額還不夠這一趟的機票錢
但不論我能夠募到多少錢,我都心懷感激,因為這些本來就是多的,我悔恨當初應該毅然決然留在當地,想盡辦法約茶廠正妹出來,就不會現在要多花費這些金錢和時間去彌補了,所以不管我拿到多少錢,都只是大家幫助我縮短了這次的成本而已
但我依然積極的告訴大家募資金額未達標,然後一面更新我目前的進度,這時候,我收到了一個女力同學的私訊,我其實不確定我有沒有見過她(畢竟女力的同學真的太多了),但她的訊息紮紮實實的鼓舞了我,她說她一開始看到我的募資文案,以為我是詐騙,但隨著我後面的行動越來越認真,感動到了她,她手頭並不寬裕,但她願意在她能力範圍內幫我,其實不論多少,對我都是一份助力,也因為她這則訊息,我更認知到我做的是對的,然後也公開告訴大家可以小額贊助我
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人贊助,也因為大家的贊助,我感覺到有股力量推著我前進,我開始體認到,我這一趟真的非去不可了,因為我身上背負著大家給我的支持與鼓勵,我沒有理由後退(也不可能後退了XD),到這時候我真實的感覺到,之前星合老師說的:當你真的想要做一件事時,整個宇宙都會過來幫你。我真的親身體驗到這句話,這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
我一方面盤點目前收到的贊助金額,一方面記錄贊助商名單,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贊助我的人,八成都不是我原本生活圈的朋友,大家要馬是旅行認識的,或是打球認識的,女力認識的,總之就是我們因為有著相同的興趣或價值觀而走在一起,而且大多是有著開放的心胸,願意主動接納和認識不同的人,大家願意完全不求回報的資助我,我認真覺得大家也是蠻狂的哈哈哈
於是我想了一個回饋大家的辦法,就是我會在斯里蘭卡當地寫一張明信片,寄給贊助商,一方面是以此證明我真的有到斯里蘭卡,沒有亂花大家的錢,二來是送給大家一個來自斯里蘭卡的禮物,讓大家和斯里蘭卡有所連結,這也是我自己身為一個旅人,最常做的事情,非常的切合主題也符合我的風格,這個小禮物是我後來自己想到可以做的事情,我並沒有公布這件事,因為我不想要後面的人是因為想要這個小禮物才贊助我,我想要吸引的是那些真的完全不求回報的人,那些真心認可我所做的事情的人,這樣也對一開始就無條件支持我的人比較公平
後面隨著假單流程簽核完畢,旅遊保險也投保完成,我所有事前準備都已完成,就在我把一切行政程序都準備就緒,募資也已達標,一切都很完美的時候,Dhivan說茶廠正妹辭職了,幹我傻眼,是在開什麼玩笑?!當時我人才剛爬完玉山,整個身體疲憊不堪,沒想到這個戲劇性的消息直接讓我墜入深淵,那⋯現在是要怎麼辦?
我和我的英文老師說明這個計畫,第一次和老師討論的時候我沒有準備好台詞,只有先和她前情提要一下我和茶廠正妹相遇的過程,然後大概講一下我可能會說哪些內容,老師很讚,有教我兩招可以說的慣例,並提醒我要準備好YES和NO的狀況,做不同的應對,整個過程我真的超級緊張的,很像在準備英文面試,也很像是我真的在和一個人告白,害羞到不行,但我需要練習!
因為英文老師的提醒,我就又更謹慎的準備我的各種情境,認真想我的開場白要說什麼,我也約了彈頭,討論我的開場白內容,他還建議我要準備20個話題,避免到時候太尷尬不知道要聊什麼,然後陪我想如果被拒絕要怎麼應對,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他也和我分享他之前看的一部電影,在講一個媽媽如何找到他兒子的故事(她兒子被恐怖組織洗腦去當聖戰士),那個媽媽就是土法煉鋼的一個一個在路上問,最後還真的讓她找到了,聽完這個故事真的很激勵人心,讓我心生希望,我決定不管怎樣就是要去茶廠問,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能輕易退縮!所以我準備了我的Whatsapp QR code,想說在路上抓人問的話,我就要廣發我的聯絡方式
關於禮物的部分,我其實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因為我和茶廠正妹是在茶廠相遇的,而臺灣的茶葉也算有名,於是我想到可以送她臺灣的茶葉,這樣非常切合我們相遇的場景,但我對茶一竅不通啊!?但你要知道,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我想到前陣子接待一組土耳其來的沙發客,她們想要去貓空搭纜車,然後在那邊喝茶(他們喜歡喝茶),我們誤打誤撞選了一個茶業推廣中心,裡面可以免費試喝,老闆娘超親切的介紹,因為我帶了外國人,所以聊了很多,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個是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過來台灣出差的女生,她就有買鐵觀音,一包我記得才500,老闆娘還很堅持要用罐子和袋子幫她裝起來,說上面有寫台灣,很有紀念意義,還說鐵觀音是貓空的特產,只有這邊才有的,我們那天有喝兩種茶葉,土耳其夫妻也是和我說他們比較喜歡鐵觀音,但後來不知道考量什麼,他們並沒有買
我想起了這段回憶,於是我專程回去買了鐵觀音的茶葉,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去買的時候變成一千了....而且罐子還要另外付錢才有,我也沒有遇到那天的老闆娘,但我實在懶得找其他家了,所以就這樣;因為我到處和別人分享我的這個計畫,我就從救護夥伴那邊獲得新的靈感,她建議我還可以買牛軋糖,配茶剛剛好,我也想到我可以多買一包送茶廠的同事們,畢竟我現在需要依靠他們告訴我茶廠正妹的下落,給點禮物以表心意總是好的;然後因為我怕茶廠正妹直接拒絕和我出去的邀約,於是我準備了一張寫著臺灣中文字的明信片,上面寫了一段要給她的話,我還留了我各種聯絡方式,想說如果她後面考慮完覺得可以聯絡我,那我至少還留了一條線
我把開場白的台詞,還有20個聊天話題,寫好英文,請我的英文老師幫我潤一下,有些不適合的話題也被刪掉了XD 但大抵來說,老師覺得我寫的很感人,我想那應該是沒問題了!不過老師聽到茶廠正妹離開茶廠了,說我這一趟找人的任務變的更艱難了,根本就是在Finding Nemo哈哈哈哈哈,我覺得老師也是真的很幽默,不如就從現在起,叫茶廠正妹尼莫吧!只是英文老師覺得Dhivan有點怪,叫我要對他有所防備
因為我和Dhivan說這次回去想要去拜訪他的家人,他就說要請我去他家吃飯,他的老婆想要準備食物招待我,她很期待可以見我,我想說這樣超讚的阿,我在斯里蘭卡一直沒辦法沙發衝浪,但我認真想要看看他們當地人的家長怎樣,居然有機會可以去Dhivan的家,那當然要去,如果我最後真的沒有找到尼莫,可以再和Dhivan一家人見面,我其實也覺得這一趟很值得;不過英文老師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去,聽起來有點危險,我應該要問一下Dhivan家的地址,先Google看一下,於是我和Dhivan要了他家的地址,但我google map上定位不到,超級詭異,我反映給Dhivan,但他似乎不理解我的意思
不只英文老師覺得Dhivan有點怪,姿陵覺得Dhivan太過熱心也很怪,怎麼會這麼好,願意為了我特地跑去茶廠這麼多次,叫我要小心;我媽也覺得Dhivan很怪,說Dhivan應該很容易可以幫我要到尼莫的聯絡方式才對啊,畢竟他是當地人,怎麼會一直含糊地給片段的資訊而已,如果是她,她一定會去幫我要到尼莫的聯絡方式給我;我覺得超級好笑,一個人覺得Dhivan熱心很怪,另一個人覺得Dhivan不熱心很怪;這邊要先提一下,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和我媽坦承這個計畫,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我要出國這件事情怎麼樣都是不可能說謊的,阿如果要說謊,我需要掰一個故事,我真的懶的掰,再加上我不知道我這一趟去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所以我決定直接坦白和我媽說我的計畫,只是沒有想到她聽完後,第一句話居然是問我我有沒有比尼莫高,哈哈哈哈靠邀阿,這件事情是重點嗎?!我有比她高啦!!!然後因為我媽覺得Dhivan很怪,所以她叫我自己去茶廠確認,看看尼莫是不是真的離職了,驗證Dhivan沒有說謊,然後一直唸我,說當時看喜歡就應該直接上了,才不會現在還要搞這麼麻煩,然後叫我找不到就回家,不要自己在那邊過不去,這代表我們沒有緣分,叫我下次要記得把握機會
其實不只是大家開始懷疑Dhivan,我自己也覺得他有點怪,在聽到我要回斯里蘭卡後,他居然主動說要來接機,我一開始以為他是不是希望我把他當機場接送,這樣可以賺一筆,但我細問之下,發現他說他要搭公車來機場,真的是單純接機,不是要賺錢,不過他從Nuwara Eliya 去機場要搭六個小時的公車,我覺得太扯,這成本也太高,雖然如果他來接我的話,我就可以不用煩惱交通的事情,無腦跟他就好,畢竟我還是沒搞懂斯里蘭卡的公車到底怎麼搭,但是想到這樣我可能需要花錢請他住一晚(畢竟我的飛機晚上才到),想想覺得不想多花這筆錢,而且也太麻煩他,就決定我自己去Nuwara Eliya 找他就好
除此之外,我一開始有問他租嘟嘟車的事情,不知道他是聽不懂我的問題還是怎樣,他就說叫我不要擔心,他會騎機車,也會開嘟嘟車,他可以載我去茶廠,叫我不要想太多,我有種他一直想要控制我的感覺;再來就是他和我說他認識尼莫的朋友,他說尼莫沒有加我Whatsapp是因為她還沒買手機,我就想說三小,你認識尼莫的朋友,這麼重要的資訊怎麼沒有早點和我說?!既然你認識尼莫的朋友,怎麼會問不到尼莫辭職去哪裡了呢?但Dhivan也沒有正面回答我,只說他會盡力幫我找尼莫;後面又說尼莫去Colombo工作,但我細問Colombo哪裡,哪間公司?他又只說他會盡力幫我找,我後來真的有點火大,覺得他是不是在耍我,資訊如此破碎片段,雖然聽到尼莫在Colombo我很開心,因為那是斯里蘭卡的首都,離機場超近,這樣我就不用大老遠跑去茶廠找,但因為Dhivan給的資訊太少,我後來已經打算放棄他,決定自己去茶廠問,不然真的會被氣死,他只會每天在那邊和我早安hello的,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訊息;總之因為他顛三倒四的訊息,讓我也隱隱覺得需要有所防備,想說我自己一個人去他家好像真的有點冒險,但我這次沒有買行李,所以也不能帶什麼小刀在身上防身,只能拿原子筆頂著用了,也事先把Dhivan提供的他家地址,以及他的Whatsapp號碼分享給幾位好友,如果我真的發生什麼意外,至少還有線索可循,然後姿陵還幫我看出Dhivan家住火車站旁邊,我就還和Dhivan確認這件事,想要盡可能的在我所知範圍內定位他家的位置
畢竟我現在可能會需要和大量的當地人交涉,我和去過斯里蘭卡的Michelle 討論,看她覺得當地文化對同志是否友善,我的好友小黑開玩笑的說怕我到時候被石頭砸死XD 雖然我們也沒討論出個什麼結果,但她說她覺得找到人不難,只要我說一個適當的原因,茶廠的人一定願意幫我的,說起來沒錯,但什麼叫做適當的原因阿,我想來想去想不到耶,而且說謊就不是我的強項阿,我唯一想到的就是我實話實說,真誠的拜託來打動他們
而且不管是彈頭還是重訓教練,他們一致認為我是外國人,有所謂外國人的光環,況且我是特地飛過去,不管怎樣聽起來都很令人感動吧,而且我看起來又不是什麼凶神惡煞的樣子,茶廠的人一定會願意幫我找人的,但我又擔心,如果我真的拿到尼莫家的地址,我就這樣衝去她家找她,她不會嚇死嗎?!(以為是安眠書店XD),但重訓教練說不會,讓人覺得可怕、覺得變態的,不是行為本身,而是你的態度,如果我表現得像個正常人,有禮貌且客氣真誠,外加外國人的光環,不會有事的,好吧我就姑且相信了
而還有一件事情大家蠻愛問我的,就是關於要不要買手機給尼莫的事情,有人反對,有人贊成,說實話我是很不想要送禮物的,因為我自己心裡有條線,她還不是我女友,我不認為我應該送禮物過度投資在她身上,尤其手機也不算什麼小東西,但考量到之後遠距離要連絡,有手機當然是會比較方便的,於是我想到一個折衷的辦法,我這一趟去就是為了見尼莫,我想要盡可能多花時間和她相處,這相處的過程中,也算是我在面試她,如果這幾天相處下來都OK,我真的覺得她不錯,那我願意買手機給她,而相對的,如果我被她拒絕了,我真的走到NO的情境,我也想好我要去其他城市玩,我想要去水肺潛水,上次賞鯨的時候有看到有很多水肺潛水的行程,所以想說不然就去潛水好了,不過我這一查,可真不得了,居然可以追鯨魚!!!!OMG我真的太心動了!!!不管是要買手機還是去潛水,我都需要一點錢,所以我這次其實換了蠻多錢的,畢竟有錢好辦事,不然我原本只想要拿上次剩下的盧比度過這幾天,上次剩下台幣三千多,雖然不是不可能做到,但是也太克難了吧哈哈哈哈,想到我還要包紅包給Dhivan當作謝禮,然後還要請尼莫吃飯,如此窮酸也太難看XD
所有事前準備就到這裡,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了,不管是行政準備還是心理狀態,連僧加羅語我也學了一點,其他的真的只能到時候隨機應變了
下集待續
花費明細
機場漢堡 240盧比
午餐披薩 2140盧比
Hoppers 220盧比
早餐白麵線 200盧比
早餐麵包 520盧比
冰淇淋+信封 180盧比
郵資 100 盧比
Hoppers 320盧比
午餐 1705盧比
和Dora共進午餐 2134盧比
零食 675盧比
零食 700盧比
雞腿薯條午餐 1900盧比
火車奶茶 120*2 盧比
Negombo 住宿一晚無冷氣 1500盧比
Vibe way 三晚無冷氣背包房 3980盧比
Negombo 住宿一晚無冷氣有早餐 2550盧比
泛舟 10720盧比
斯里蘭卡電話卡 1400盧比
郵票 1350盧比
明信片 1900盧比
租機車 2500盧比
紅包 15000盧比
大象孤兒院 4660盧比
香水 3400盧比
小包包 1500盧比
嘟嘟車到第一晚住宿 375盧比
計程車到火車站 2400盧比
火車到 320盧比
加油 1400盧比
嘟嘟車從Dora家到公車站 300盧比
公車到大象孤兒院 408盧比
嘟嘟車到大象孤兒院 900盧比
嘟嘟車到公車站 800盧比
嘟嘟車到旅館 262盧比
爛嘟嘟車到海灘 470盧比
嘟嘟車找Hoppers 173盧比
嘟嘟車到旅館 173盧比
嘟嘟車到機場 800盧比
當地花費共5,989.5 (台幣)
保險 1212
追愛機票 16243
簽證 60美金
共 19255
全部共25,244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