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06約翰福音第八章(12-20)_讀經分享_林亭樂姊妹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題:得著生命的亮光
一、耶穌是世上的光
以色列人每年7月15日守住棚節是要紀念祖先在曠野的生活(利二十三41-43)。藉著雲柱火柱在前的引領,蒙神看顧行走四十年
。此時的猶太人剛要結束住棚節的聖會(約七37), 耶穌在這時說明他自己是「世界的光」,藉著祂的光照亮在路上,引導世人走光明的道路,讓我們在黑暗中有了指引,不再迷惘。我們既然能脫離黑暗,得到救恩的方向,也當發光,藉著好行為傳揚福音,使人在這黑暗彎曲悖謬的世代,離暗就光得著永生。因為耶穌也說: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應當照在人面前,叫人看見你們的好行為,歸榮耀給神(太五14-16)。
二、見證耶穌是生命的光
律法上規定「重大刑案」要兩個以上的見證人,才算是可靠的見證。(申十七6)此時法利賽人卻故意找耶穌麻煩,擴大解釋律法:「你是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真。」耶穌要如何破解這種似是而非的解釋?耶穌說: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見證,只是你們不認識我,也不認識我的父。在約翰福音第五章,耶穌更早已說過為祂做見證的有四:施洗約翰、神、耶穌的工作及聖經(約五31-39)。等到耶穌完成祂世上的工作,又賜下聖靈再次作為祂的見證(約十五26-27)。
三、得著生命的亮光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耶穌沉重的說。(約五40)
原來,是我們自己的不信,成為我們與神之間的阻礙。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十二1)
聖經再次提醒我們,這樣多的見證與見證人,證實了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既然得以在黑暗的世代中看見生命的光,應該靠主「放下」並「交託」自身的重擔,「脫去」纏累我們的罪。唯有除去我們靈命中的阻礙,才能循著生命的光努力向前奔跑,至終得著生命的亮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