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寵七公主 第15章 不是白要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天彤
一天一齣戲,每天不帶重樣的,要他怎麼跟皇帝交代?
“嘿嘿,當然是給賞賜啦。”紀彩蓮笑答。
墨言聽見賞賜頓時來了精神:“掌事宮女一個,小宮女兩個,平時幫忙她們分擔澆花、送餐地有四個,侍衛加輪值的有6個、又加我和端大人總共十五人。”
紀彩蓮心中正在盤算,拿出手指頭數數,端大人似乎察覺了什麼笑說:“要賞賜,還得按位分區分,不可能掌事宮女和小宮女拿同樣得賞賜。”
紀彩蓮聽見,腦袋猶如當頭棒喝,對喔……即便是現代,發年終也得分職位和年份……
“要不,公主將預算交給端大人,讓端大人處理。”墨言道。
“行,墨言等等跟我去拿30兩黃金,他們拿了之後都要簽收,基本上,每個人賞賜不低於一個黃金,這樣行嗎? ”紀彩蓮笑答。
春滿聽見一個黃金,直接從端大人背上跳下來驚呼:“公主,認真的?”
端大人和墨言眼神死的看著她,喂……太明顯了喔……
“當然。”紀彩蓮眨眨眼道。
“沒……”端大人先是猶豫了一下,還是抿抿嘴答:“沒問題。”
端大人認為,公主這次的大手筆,應該是有用意的吧。
紀彩蓮走進房間,來到那花瓶旁邊,伸出雙手準備轉動花瓶,而墨言就跟在她身後,他從剛剛就在猜測賞賜理由,卻怎麼猜也猜不到,於是,他忍不住問:“你該不是嫌黃金太多才賞賜吧?”
紀彩蓮雙手僵在半空中,轉頭挑挑眉反問:“我看起來像那麼無聊的人嗎?”
墨言聽見,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當然不像……”
“有用意的。”紀彩蓮說完轉動花瓶,拿了30兩黃金放在竹籃內給墨言,然後在他耳邊耳語……
墨言雙眼一亮,原來是這樣啊,他點點頭說:“我會請端大人如實傳達。”
賞賜後的第三天,阿財就來當班了。
阿財才剛回蓮芳殿,就從端大人手中拿了一個黃金,這大手筆的賞賜,直接把他驚呆了!
阿財看著手中的黃金,雙手戰鬥地欣喜問:“這……這是真的嗎?”
“當然,公主賞賜的,附帶條件剛剛已經說了。”端大人道。
阿財想了想,緊張的搓了搓雙手不知道在想什麼,端大人看就知道有事,他挑挑眉問:“說吧?”
阿財這才深吸一口去,鼓起勇氣說:“端大人,我們一年前有位轎夫退休,如果可以……”
端大人聽明白了,他瞪大雙眼驚呼:“你是想幫他要賞賜?”
阿財點點頭答:“當然,不是白要,公主的事,我多少有聽人說,他長期在民間摸爬滾打,加上又在蓮芳殿當過差,是能信任的人。”
端大人想了想,覺得阿財說的有理,他點點頭說:“我幫你問問,給我轎夫的名子。”
“阿滾。”
端大人知道名子後,直接往御書庫跑去,消息很快就傳到公主耳中。
此時的紀彩蓮正在看書,聽見有人能送上來幫忙,簡直就是打個瞌睡還有人送枕頭,她眼珠子一轉開心道:“太好了,現在剛好需要人打聽消息,你把我要的消息告訴阿財,讓他帶人找阿滾打聽,不過……”
端大人拱手笑說:“公主儘管囑咐,人手要是不夠,我能再派人。”
紀彩蓮搖搖頭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