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脆弱第一篇第三章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字:害死我的,使別人更強大
一開始看到這個開頭時,我很疑惑。因為正常來說「害死我的,不是應該是使我更強大才對?」怎麼會是「使別人更強大?」,直到看到各種例子之後才終於明白這句話的意義。本書的說法是「你殺不死我只是因為我本身就夠強大了所以你殺不死,可弱者都已經死光了。」就像說中還舉過的一個例子:一個遠行的團體只會更強大,因為弱者都在路途中死光了。
在這一章裡我認為對我目前最有感覺的一段話「錯誤,謝謝你」,畢竟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錯誤」也不太喜歡被人講你錯了!可後面卻接了一句謝謝你,讓錯誤擬人化的感覺,讓我們需要對「錯誤」說一聲謝謝。不過我覺得我們很需要對「錯誤」說一聲謝謝,因為錯誤給了我們資訊,讓我們意識到這一件事情的「資訊」,而資訊能讓我們更加地茁壯並讓自己成長!
所以我很感謝這18年來所遇到的種種挫折,雖然當下很痛苦,很難熬,但是挺過來回想之後真的發現其實也不過如此,而且人生不就是需要經歷過各式各樣的磨難才會精彩嗎?沒有經歷過苦的人生又如何叫做人生呢?一帆風順的人生又有什麼好玩的呢?
各位也是這樣想的嗎?如果一樣歡迎留言喔! 喜歡我的可以點擊連結喔!(有其他分享區)
tr.ee/I88RZyJqt9
金句:
輸家的特徵是在犯錯之後,不懂的內省、從錯誤中學習、覺得難堪、產生防衛之心,並且試著解釋為何他會犯下錯誤,而不是以新的資訊來豐富自己,然後邁開步子往前走。
如果每一次的嘗試都是提供資訊,讓你了解什麼事情行不通,你的解決方案便會開始成形。
你越是用力傷害細菌,存活下來的細菌會越強,除非你能完全消滅他們。
11會員
27內容數
主要書籍上的理解以及實際運用 副要生活、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