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8 千字遺言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到宜蘭配送物資,曬得剩下半條命。
回到台北後,本想躺下休息,祂:去看看電視。
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要我去看電視,這個「指示」,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打開電視,開始一台、一台看,不是殺鬥、就是動漫,到底要我看什麼?
然後,我看到了:艾迪墨菲。
右上角寫著:千字遺言。
Bingo!應該就是了。
本來累得快闔上的雙眼,從劇半開始看起,我懂了,祂要我看的目的。
這部戲演的是一位口齒伶利
的行銷員,為達目的,不惜天花亂墜、與造假。
後來得罪了心靈導師,導致生命與魔法樹相互連結,每說一個字、每寫一個字,都會掉下數量相應的葉子。在葉子全數掉落前,找出解決方法,同時反思自己的發言。
想當然爾,這部劇在提醒我們:
1、要謹言慎行;
2、要心口合一;
3、不要只說不做;
劇中一幕,心靈導師對主角說:你只是用說的,什麼也沒做,那是沒有用的。
我想到,很多人說:
要好好修行,但是卻遲遲沒有動作;
要懺悔諸有業,卻依然故我;
要解脫煩惱,卻一直遊於問神求卜;
要資糧圓滿,卻處處浪費、吝於布施;
要成為菩薩,卻處處計較;
要相應,卻連「信、願、行」都不做;
當然,用「說的」很痛快;但是「心」沒有到,永遠不會發生。
主角後來知道自己的問題,在樹前,深深地「披露懺悔」,反省自己的問題,最後成為一個全新的人。
想要改變命運、改變人生,「懺悔」是最重要的過程。
如果人生只剩下「一千字」,您會想要說什麼?
還會四處八卦,道人長短?
如果不會,那代表這些事一點也不重要,那從今天起,就不要再做了。
珍惜生命、珍惜言句,用在您所學習的法門上。
一個字、一個念頭,都不要浪費了,「成就」就在不遠處。
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