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湛藍隨手一抬,一座碩大的黑色隕石便突然出現在祂手邊。祂覆手放在隕石上,一面十呎長的橢圓形長鏡就浮現在隕石的表面上。只見安娜平靜的躺在黑漆漆的鏡子裡,頭枕在一名全裸、軀體幽黑如墨的女子腿上。安娜身旁還有另一名全裸、渾身沒有半點雜質的透明白水晶女子低頭護著她的耳朵。
「安娜正被看顧著。她很好。她在睡覺。」湛藍簡單的揮手表示:「她需要做一點內在修復的工作……妳知道我在講什麼。」湛藍對上兩眼圓睜的潔吉妮,享受她不可置信的表情。
克麗絲汀輕輕拉住突然全身一僵的潔吉妮,無聲問道:妳看到什麼?
我不能。潔吉妮緊緊抓住克麗絲汀,有點暈眩的想著:我完全讀不到他們的思緒!
妳當然不能,傻女孩。血穢好像有點無聊的用手指轉著一縷鬈髮,想讓那一縷鬈髮更捲似的。祂一邊以指輕點腰間的劍柄,微微轉著翹著的左腳,坐在濕潤、微微蠕動的血肉王座上聽湛藍講話,一邊不動聲色的用只有她們能聽到的靈訓表示:放心,妳們沒有瘋。只是妳們的能力對我們不管用罷了!噓!專心聽講!
暗影看了一眼血穢,再看向亞倫一行人。
血穢偏頭以手背掩嘴。雖然稍縱即逝,古夫納爾姊妹還是看到一抹寒光在祂唇邊閃過。
「……真的該好好感謝阿芙和雷姆。」湛藍對離亞倫一行人稍遠、趴伏在冰上的氐人男女頷首致意道:「多虧有阿芙和雷姆帶領氐人趕跑了『那東西』,不然我的領域也沒辦法降在你們身上。」
「……安全考量。」湛藍摩著祂光滑的下巴問道:「純屬好奇。你們是怎麼知道用那段特別的頻率驅趕『那東西』的?」
疑惑的互相看了一眼,女氐人對男氐人點了點頭,男氐人才氣喘吁吁的開口:「那…是我們族中長老..傳下來的。我們一定要…學,不然會被…『那東西』一口吃掉。」
知道不該講出名字,卡斯提耶果然沒選錯人!湛藍點了點頭道:「真的啊!那真不幸!那你們長老是怎麼知道這段特定的頻率呢?」
「是很久以前……」阿芙和雷姆突然兩眼圓睜,望向空空如也的玄冰王座右側,嘴巴微張,完全說不出話來。
暗影與血穢面無表情、一言不發的瞪著湛藍。
湛藍揮了揮手,笑著雙手合十,把食指抵在嘴巴上道:「…我要說的是,若非不得已,我們也不會用這麼極端的方式把你們找來。」湛藍看著亞倫一行人的眼睛道:「如果可以,我們也不會這般攪擾各位。相信我,我們比你們都更想過平靜生活。」湛藍淡淡的掃了一眼亞倫長嘆:「但現實不允許。」湛藍續道:「相信你們或多或少都已經察覺到──偏遠地區有無名火在橫行肆虐、小型聚落在一夕之間消失、人口稠密處的嬰孩也無故失蹤……連海中絕跡已久的『那東西』都再度活躍起來……」湛藍瞥了一眼氣喘吁吁的阿芙與雷姆,繼續說道:「…種種令人不安的跡象,在在顯示我們渴望的平靜生活,早已離我們遠去。」
湛藍淡淡的表示:「一切都是因為牠們。」始終平靜無波的暗影與血穢突然一同噘嘴,露出森森白牙。
「我不會提名字,只會以『牠們』來稱呼。」湛藍微微舉手,偏頭安撫身後的同伴:「只是在解釋情況嘛!」
手早握在兩只劍柄上的血穢啐道:「小心講話。祢知道單單只講出牠們的名諱有多麻煩!」
湛藍隨意的揮手道:「知道啦!知道啦!拜託!我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嗎?到時候忙著對付牠們都來不及,我們還分得出神來保護他們嗎?」
暗影輕聲說道:「小心說話。」祂對亞倫一行人瞇了瞇眼。
「好啦!剛剛講到哪了?喔對!現況。」湛藍清清喉嚨續道:「一言以蔽之:我們不能介入,需要你們幫助。」
一片死寂。
「不懂嗎?我再試一次。」湛藍攤開雙手道:「由於我們是精神意識體,和黑暗勢力處於誰也拿誰沒辦法的狀態,所以需要借助你們物質界生靈的力量,共同抵禦黑暗勢力的擴張。明白了嗎?」
「等等。你的意思是…你們把我們找來,幫你們打一場你們打不贏的仗?是這個意思?」亞倫脖子冒青筋的大吼:「開什麼玩笑?!你們和黑暗勢力的鬥爭,干我們屁事!」
「喔!阿倫!干你們所有事啊!」湛藍搖頭嘆道:「沒有我們在第一線幫你們擋著,遭殃的是你們物質界,不是我們喔!」湛藍兩手一攤道:「我們大可永遠待在領域裡逍遙快活。物質界淪陷干我們屁事?不過少一處藏身之地罷了!外頭還有兆億界可待。是血穢捨不得放你在外…」
一片溼答答的浸血絲巾緊緊纏繞湛藍的頭顱。湛藍慢條斯理的把黏稠的血絲巾扯下,笑嘻嘻地回望血穢射過來的眼神,攤手討饒:「好好好。不說了!不說了!」
「像湛藍說的…」暗影接口道:「這是意識界的戰爭。如果可以,我們也不想驚動物質界的各位。」暗影繼續解釋道:「實在是對方越界,直接腐化物質界。我們擔心再不作為,物質界恐怕不復存在。」
「所以在場的各位都至關重要。」早已重回皎潔無缺臉龐的湛藍氣定神閒的道:「包括正在進行修復工作的安娜…你們都是物質界的菁英。還有…我親愛的賽特與吉力安,你們要不要稍微聽一下我們現在在說什麼啊?」湛藍對王子與小貓露出和藹的微笑。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