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社群平台?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曾經紅極一時、許多名人都擁有帳號的噗浪(Plurk),如今已成為了文字社群的一塊淨土。
螢幕截圖自噗浪首頁
前幾天(台灣時間 7 月 6 日上午),Meta 正式上架一款名為 Threads 的社群應用程式,是一款以文字為主的社群平台,奠基於 Instagram 的龐大使用者基數,Threads 短時間之內就累積了上百、上千萬用戶,蔚為風潮,不但對老牌的文字社群 Twitter 帶來威脅,更讓 Meta 執行長祖克伯跟 Twitter 老闆馬斯克之間的競爭態勢愈演愈烈。(小柏 murmur:看來,這才是真正的擂台啊!)
我在撰寫本篇文章的當下,才以小柏之邦的名義註冊了 Threads,至於個人 Instagram 帳號則尚未註冊對應的 Threads 帳號。
為什麼個人帳號不註冊 Threads 呢?
我覺得,我值得擁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噗浪。雖然目前噗浪活躍使用者不多,有在上面 PO 文的也就是國、高中時期認識的那幾位老朋友,不過我反而覺得,如此才能堪稱是社群平台的「淨土」。
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大堆廣告、粉專、商業帳號的訊息轟炸,而是來自朋友最真實的聲音、最貼近人心的近況分享。社群平台不應該只是政治、商業的宣傳工具,更應該回歸到「連結人心」的本質。
雖然 Threads 浪潮並沒有帶動噗浪再次崛起,卻讓我開始反思:我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社群平台。
你 / 妳同意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9內容數
屬於小柏的城邦,他在這裡做自己的主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