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倉鼠用品評測|噗噗噠噠白楊木屑

前言

嗨你好,我是Piu。本來用了一輪「噗噗噠噠」的木屑後,決定《噗噗噠噠楊木細木絨》是我的摯愛,結果今年六月橫空回歸一款斷貨許久的《噗噗噠噠白楊木屑》,聽說無論是木屑無塵度還是打洞效果,都是神級的存在,是否《噗噗噠噠白楊木屑》會打敗我的摯愛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本文不是業配,我沒人氣沒業配,但歡迎乾爹乾媽斗內我❤
  • 家有兩寶,布丁鼠與老公公鼠共同測試。
  • 本文不提供購買連結,請自行搜尋。
  • 本文僅分享購買頁面所提供資訊與自身感想,實話實說。

價格

在「噗噗噠噠」蝦皮官方賣場購買。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
  • 450克:185元,平均1克0.41元。
  • 2400克:649元,平均1克0.27元。
✦ 由蝦皮代開電子發票。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

產品介紹

參照《商品標示法》第六條(111.05.18修正)標示分數有6分。
「噗噗噠噠」的外包裝產品標註一如既往的完整,看到《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外包裝貼紙,才有印象我好像很久很久之前有買過,但之後想回購的時候已經斷貨了!這次賣場有新增介紹:
噗噗噠噠元老級明星商品回歸啦!!!!!!柔軟手感,超高支撐度,鞏固洞穴的王者!!!!回來了!
能夠看到「噗噗噠噠」本身也非常興奮這一款產品的回歸!!感覺期待值滿滿。

外包裝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外包裝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試用包使用透明夾鏈袋搭配大張貼紙標註資訊,簡約大方。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外包裝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的貼紙詳細資訊,是6月份購買的製造時間是5月份超新鮮!而且注意到廠商名字變成「台義宇宙有限公司」也太可愛了吧!

內容物差異比較

這一款《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回歸,我就很好奇它跟《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差在哪?因為「木屑」感覺就是削成碎屑,「木絨」的感覺應該也差不多吧?實際拿到產品後,覺得「木屑」應該是更接近「刨花」的感覺,但是因為有捲曲或者是其他神秘的工藝?它的支撐性更好!我們可以繼續往下看看圖片就可以知道了!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內容物
  • 左邊:《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右邊:《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內容物
  • 盤子左邊:《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盤子右邊:《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
能夠看到其實《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與《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型態上有明顯差異《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應該是《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的兩倍大左右,而且《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比較像是片狀並有所捲曲,《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則是細條狀相對工整。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內容物
  • 左邊:《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右邊:《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
使用黑色手到進入袋子內摸摸看,能夠很明顯看到木屑的沾黏度有蠻大的差異。《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黏的比較少,而且手上沒有甚麼粉塵的產生,但《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整隻手套都沾滿了木屑,而且在刮到袋子的關節處都能看到沾有白白的粉塵,應該是這一款木屑比較脆容易粉碎化。其他關於《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評測的內容可以前往之前評測的文章了解:
接下來我們要回到主場,評測《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了!

評測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評測
使用篩子過篩《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能夠看到有一些碎屑掉落下來。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評測
使用黑色布料擦拭碗面能夠看到還是會有一些小粉屑,但也不到沾滿堆積的可怕程度。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評測
將《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裝入桶子內,壓緊後使用棒狀物挖個洞洞(看起來怪怪的?)。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評測
從圖上就能蠻明顯看到《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的通道非常完整,而且可以壓得很緊實穩定。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評測
幫《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打了光,看起來更明顯!這是一個相當完整的隧道。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評測
  • 左上0次搖晃;右上10次搖晃;左下20次搖晃;右下30次搖晃。
但是所有隧道都逃不過我的地震魔掌!搖晃了《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30下,能夠看到雖然歲到處有坍方,但是下面還是留有小洞穴不至於全部被掩埋起來。(或許是我的挖洞技術有待加強?)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評測
打上光更明顯,《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是從中間挖掘鬆散開的木屑層面散開,在下面密度比較高相對緊實的洞穴依舊完整。

總結

  • 尺寸:《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
  • 粉塵:《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
  • 沾黏:《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
  • 挖洞:《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
拿到《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實品後發現其實《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的型態更像是《噗噗噠噠楊木細刨花》。如果根據之前評測《噗噗噠噠楊木細刨花》的內容再作分析,應該會是:
  • 尺寸:《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楊木細刨花》
  • 粉塵:《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楊木細刨花》
  • 沾黏:《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楊木細刨花》
  • 挖洞:《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噗噗噠噠楊木細刨花》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不虧為「經典」,本來想說是不是老闆換個形狀要來斂材(不),這真的是厲害的!雖然經過評測洞穴穩固性還是《噗噗噠噠 楊木細木絨》略勝一籌,但光粉塵度就足以讓我誇他三天三夜。
因為我這次也有買一整箱的《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幫鼠厚舖,整袋倒下去的體驗還算不錯尤其是壓克力牆面上幾乎沒有飛上去的粉塵顆粒,真的很讚不用再擦一次牆壁好開心(嗯?)。
《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的出現完美撼動我的墊料摯愛的地位,希望《噗噗噠噠 白楊木屑》不要再斷貨啦!我想我可能不能沒有它。

「鼠餅芝士」哪裡找?
\開箱影片 × 倉鼠日常/
YouTube ✦ LINE VOOM
\加好友即時取得最新文章資訊/
28會員
49內容數
在台灣每10個人就有7個人飼養寵物,其中約有20%的人飼養小寵,但真正懂得如何「寵愛倉鼠」的人可能不到1%。除了愛鼠協會與各大中途、愛好者「人道飼養」的推廣外,現在台灣也引進「德國標準飼養」以更科學的方式,打造符合倉鼠習性的「科養環境」讓倉鼠成為我們健康快樂的小室友、小家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