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1)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幾次和朋友一同出遊,朋友的孩子分享他的Switch讓孩子們一同玩樂時,兒子就對Switch產生一些興趣!
雖然我都在旁邊看著孩子們玩,不過也莫名的燃起了電玩魂...
趁著兒子說想買Switch當作他的生日禮物,我也略施小技讓當時快滿8歲的兒子贊助了他的所有家產5000元,入手了switch動森版+健身環大冒險同捆包...
於是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

買之前,自己先做了一些功課,有些新手經驗分享的網址可以參考喔!
1.Switch如何下載數位版遊戲?台灣eShop、Account改地區教學與比價網站https://www.google.com/amp/s/applealmond.com/posts/69608/amp
2.任天堂會員中心-要玩數位版遊戲一定要去註冊喔!
地區部分因台灣沒有,故可先選香港就會有中文介面了。https://accounts.nintendo.com/
3.巴哈姆特Switch版-有任何相關問題,幾乎在這裡都可以找到相關訊息。https://forum.gamer.com.tw/B.php?bsn=31587

遊戲部分可分為實體片跟數位版。
我覺得實體片的優點就是可以拿來換購其他的遊戲實體片。
缺點則是玩其他遊戲時需要插拔,而且要找空間擺放遊戲片跟精美的盒子。
數位版的優點則是價格常因有折扣而比較便宜,且換遊戲時直接在主畫面切換即可;缺點則是需要加購記憶卡來裝下載的遊戲,
而且數位版有分區域,所以不同區域買的遊戲若要重新下載,就必須到原購買區域的eshop下載。
我目前有的三十幾款遊戲,幾乎都是數位版的。
因為討厭換遊戲時需要插拔,加上個人沒有想要收集精美的遊戲盒(主要還是家裡小,占空間),所以買遊戲時,我幾乎都選擇購買數位版。
對我而言,數位版一方面直接存取在主機或主機上的記憶卡,故可方便的隨著主機移動,更重要的,數位版的價格都比實體片來的便宜,而且有些遊戲甚至只能購買數位版而沒出實體卡呢!

以下是我的數位版遊戲購買筆記
1.先至任天堂會員中心註冊,一個帳號對應一個區域。
目前我有三個帳號,分別對應到香港區、日本區跟美國區。
Switch主機也要開立三個帳號好對應進入不同區的eshop。
進eshop購買數位版遊戲時幾乎都會送點數,所以下次購買其他遊戲前若有點數,可先使用點數折抵一些費用。
因此,有些小遊戲我甚至用點數直接不用錢而換購。
也因為同一個帳號若改區時,原先區域內的贈送點數會歸零,所以我才開三個帳號好對應常購買的區域。
2.美國區第一次購買時要填寫免稅區碼:97330 (不然購買時會加上稅金),postal code碼:90056。
3.可參考手機app-遊戲箱子,趁遊戲折扣時購買下載。
4.一定要買記憶卡,不然主機內建的記憶容量不大。
5.eshop裡也常有一些免費的數位版遊戲可以下載來玩喔!或者,有些遊戲也提供體驗版可先下載試玩!

感覺購買數位版遊戲很麻煩嗎?
其實只有一開始因為不熟悉,所以會花一點時間,使用過幾次後,相信會跟我一樣,想玩新遊戲,就直接買數位版。
就跟上網購平台一樣,莫名其妙就按下訂購並付費,然後興奮的期待新玩意的到來!
蛤!買實體片可以比較便宜的換購!
我又不是小孩子,幹嘛換購?想要就買下來啦!

阿丁
阿丁
自己雜七雜八的文字創作及心得分享。喜歡打電動、看日劇、看電影、看小說、看漫畫、打羽球、拍照、旅遊及吃美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