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Citizen 軍事飛行造型錶 bm6838-176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想到離上一篇文章發表已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要是沒有收到mail通知可能還會拖更久..。

今天跟之前的文章比較不一樣,是開箱分享的文章。其實這是之前就寫好並分享在別的平台的文章,但覺得照片拍得不錯(自己說),所以重新編輯再上架一次。

那麼,進入本文。



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錶,但還是想分享一下購入新錶的心得。

從開始工作之後所購買的第一隻錶就是Citizen,跟精工以及東方是日本三大錶廠。
比起精工跟東方,覺得星辰的設計比起精工的成熟跟東方的內斂典雅,星辰則是介於兩者之間。

上一隻光動能星辰錶也已經戴了十年,第二隻錶雖然有考慮過其他品牌甚至高階的機械錶,不過都在自己的懶惰下淘汰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每天戴著錶,機械錶對懶人如我來說還是高貴了點。
於是乎,又將眼光放回自己接觸的第一個品牌--Citizen。

出社會時我喜歡設計簡單且造型俐落的錶,但隨著時間,我的口味也有一點改變。
想找有一點點軍事風格的錶,造型一樣俐落簡單,但戴起來又有個性。

在機械錶品牌中,最令我眼睛一亮的就是Panerai以及IWC。(但私心更喜歡IWC)
不過這兩家的價格當然不是我可以買得起的(淚)。

IWC 馬克20飛行錶。

IWC 馬克20飛行錶。

Panerai Radiomir Tre Giorni

Panerai Radiomir Tre Giorni


為此我看了幾家品牌,在預算不高的情況下選了這幾家,擁有類似風格的產品。

首先看了東方,東方有出石英跟機械兩種版本的錶,價格也很合適。再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東方已經併入到精工體系下了。

ORIENT 飛行錶

ORIENT 飛行錶

也看了漢米爾頓的產品。價格不貴,造型也好看..

漢米爾頓

漢米爾頓

不過在我看到星辰也有類似的產品後,就將上面兩個品牌先移除了。
畢竟還是想買陪伴自己最久的品牌呀~
那麼來正式開箱吧!




CITIZEN錶

CITIZEN錶

首先是盒子。
這盒子大小比我十年前買的星辰盒子還要小很多,不知道是成本關係還是怎麼樣,
不過盒子不重要,因為很大機率會丟掉。

CITIZEN錶

CITIZEN錶

手錶本人。
可以看見在外型上跟IWC推出的很像,可以說是有點致敬意味的外觀吧
不過對我這種平民來說,也算個過個乾癮。

CITIZEN錶

CITIZEN錶

特寫一下。鏡面有點油汙,請忽略。

CITIZEN錶

CITIZEN錶


後來覺得越看越好看,不自覺多拍了很多張。
再多放幾張給各位參考一下。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CITIZEN錶

錶冠也做得很有特色。

CITIZEN錶

CITIZEN錶


加粗的數字指示,簡單的三針造型,風格俐落耐看。搭配深藍色錶盤,讓人不自覺會一直抬起手來看時間。

CITIZEN錶

CITIZEN錶



這隻錶其實也上市一段時間了,外型深得我心。
白色的字體搭配深藍色的錶面造成十足的反差,在時間的辨識度上大大提升,當然指針都有夜光辨識功能。
驅動方式也是星辰自家的光動能,以我上隻錶的經驗來看,戴個十年看來也不是問題。
唯一比較可惜的應該是錶帶是真皮的牛皮錶帶而不是比較軍事風格的帆布錶帶,不過這在之後也可以自行購入帆布錶帶來解決。


說到錶帶就不得不提一下,這支錶的錶帶寬度不是整數:如20mm/22mm,而是21mm...所以造成在購買錶帶時,選擇會相對比較少。

這點有要入手的朋友們請注意一下。除此之外,我都非常滿意這支錶。
對我來說手錶最重要的報時,也不需要用心維護,很適合我這樣的懶人。
那麼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謝謝收看。

最後不免俗地再廣告一下自己的IG:IG連結

CITIZEN錶

CITIZEN錶

帶著SONY A7IV相機,利用攝影分享台灣各地的景點以及美食,讓更多人知道這塊土地的美好。未來有機會,也會更新國外的旅遊心得以及攝影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