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08 約翰福音第八章(31-38)讀經分享_陳雅萍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題: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讀經分享: 

     世人愛好自由,基督徒也在追求自由。所不同的是,世人追求的常是放縱肉體情慾的自由,而基督徒所追求的是有行善能力的自由。一個真心想要行善的人,常常會感覺行善乏力,而行惡有餘!這是因為這個世界由魔鬼掌權﹐因此世人都在魔鬼的轄制之下﹐人受到罪的捆綁,無奈只得做罪的奴僕之緣故。保羅說:「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這句話正真實地道出了人們現實處境無能為力的窘況!

    人帶著肉體﹐都是軟弱的﹐善惡兩律時常在我們內心互相交戰﹐那我們要如何才能在這場爭戰當中獲得勝利呢?「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7:25)。耶穌使人得自由﹐藉著祂所傳的真理,和祂所賜的聖靈,使人能從罪的俘擄中獲得釋放,從魔鬼手下重獲自由。因為聖經是神所默示的真理,能幫助我們抵擋罪惡並勝過魔鬼種種的引誘。一個有神的話在他心中,又願意謹守遵行真理的人,就能夠靠著神話語的權柄﹐勝過魔鬼的陷害而不犯罪﹐也能靠著聖靈加添心力﹐讓我們能照著神所定的旨意行出善來(彼前2:15)﹐這就是從神而得的「真自由」了! 願我們都能立志追求多認識神﹐把基督的真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西3:16)常常遵守主的道,作真門徒﹐勝過魔鬼的引誘做自由的人。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