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10_約翰福音第八章(48-59)_讀經分享_周慧娟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猶太人輕慢耶穌說:你是撒瑪利亞人。猶太人一向歧視撒瑪利亞人,不相往來。當然他們知道耶穌並非真的是撒瑪利亞人,只因為撒瑪利亞人代表離經背道是異教徒。由於耶穌說他們的父是魔鬼,他們覺得奇恥大辱,於是反說耶穌是撒瑪利亞人,又說祂是鬼附的。


耶穌勸他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猶太人又因此覺得耶穌是被鬼附著的,因為他們認為亞伯拉罕死了,眾先知也死了,怎麼可能人守真道就永遠不嚐死味?還質問耶穌你將自己當作什麼人呢? 難道你比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还大嗎?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代表耶穌是自有永有全能的神

一、神話語裡有永生

『死』在此處是指靈性上的死,不是指肉身上的死;『永遠不見死』意即永遠不受靈命死亡的捆綁與威脅。

          主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故遵守主話的人,必得著屬靈的生命;他們的肉身雖然死了,將來還會復活。

    人相信主耶穌,遵守祂的教訓,就有永生,而且將來要復活得榮耀。

都是在屬靈的境界裏說的。他們無法明白這一點,因此他們說,現在我們知道你是被鬼附著了,亞伯拉罕死了,眾先知死了,你將自己當作甚麼人呢?

二、永恆的神

他們第二個問題是:「你將自己當作什麼人呢?」難道你比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还大嗎?

當摩西不知道若以色列百姓問神的名字,他該怎麼說。神回答:我是自有永有的。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出埃及記3:14)。這意味著神的真實存在,他的自有永有,他是萬有之有。它也顯示出神的永恆和不變,因為它包括所有時間,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其意思是,我不僅是我的現在,也是我的曾經,也是我的將來。這些經文裡的話告訴我們神自己對他的永恆的描述。

對於猶太人來說,宣稱自己是永恆的神是對神的褻瀆,必被治死(利未記24:16)。耶穌稱自己是永恆的,如他的父一般永恆。這一點被約翰再次聲明,他這樣說到基督的本性:“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翰福音1:1)。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