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月派)休士頓的白雪公主 - 極短篇小說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十年前父母遇上交通意外身亡,我便成為了孤兒。靠著他們的保險賠償,足夠讓我完成了碩士課程,在物理科學的頂尖機構工作兩年後,這些履歷剛剛達到門檻,我成為 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最年輕的宇航員之一,我的名字叫羅力,今年廿七歲。

進駐國際太空站已經三個月,還有九十天,飛龍號太空船6 號會到來接我返回地球,太空站內有兩名美國、三名歐洲、一名日本以及一名加拿大宇航員。這三個月以來,我們都混得很熟,這些不同國籍的人既聰明,又充滿幽默感。

由於太空站不停地飛越不同的時區,很多活動都以位於德州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作基本時計,定規當地每日 2100 時間,宇航員有十五分鐘與地面家人視訊聯絡。

不免有點孤單,因為我是孤兒。別人興高采烈跟家人相聚,我只能百無聊賴地看看地面休斯頓控制中心內的情況。有時我會跟地面中心聯絡官山姆聊天,他是我的學長,比我年長七歲,我們情如親兄弟。

到這裡第一天開始,我就留意到地面控制中心職員當中有一位標緻的監控員。這三個月以來,2100 時間我總是在屏幕上偷看她的舉動。自從三天前開始,她卻變得鬱鬱寡歡,哀傷溢於言表。

「地面控制中心山姆,這是老鷹(國際太空站代號)羅力。」「請講!」

「請求調整聲頻為私人通訊級別。」(那表示只有我和他對話,別的人就聽不到)

「臭小子,甚麼事?」「坐在後排最中間的監控員甚麼名字?」

「哈哈,想泡妞,免了,半個 NASA 的男生都想追她,她已經名花有主了,省省吧!」「她有丈夫?」「她有男友。」

「拜託!請告訴我她的名字。」

「她叫艾薇,我也拜託你,不要在 NASA 爭風呷醋,搞出事端。」

「我向你正式申請,2100 時間的聯繫人是艾薇,只用文字通訊,私人通訊級別。」

「她有男友,你聽清楚沒有?」

「有男友不能交別的普通朋友嗎?幫幫我吧,我在求你。」

山姆知道我的性格,非到重要關頭,絕不會輕易隨意請求幫忙。「唉!臭小子,好自為之,明晚 2100 你的裝置會連上她的文字屏幕,但她不會知道發訊來源。」

他補充了一句:「她不是你朋友或親人,這樣的請求有點違法,自己留意、小心一點。」「我會小心的了,謝謝你。」

翌日,德州休士頓時間 2100,我的私人手提電腦連上了艾薇的屏幕,平日她把這十五分鐘時間視為小休,因為無需監控。她倒了一杯咖啡,不經意發現屏幕上兩行字一閃一閃的好像在跟她招手:

「艾薇妳好,我是妳的朋友,近幾天看到妳鬱鬱不樂,妳還好吧?」

艾薇有點驚訝,因為這事有些不太可能。她在鍵盤上打上「你是誰?」

「沒有外人可以在這裡操作通訊,我當然是 NASA 的同事,但絕對不是上司級別的人,由於我的保密級數較高,所以才可以連絡妳。」

「真不公平,為甚麼你看到我,我卻不知道你是誰?」

「暫時不能多說,只是妳不要滿面愁容,我們都會較為放心。好了,要斷線了,遲些再談。」

艾薇整天在等待屏幕上的文字,終於在昨夜的同樣時間:「艾薇,今天還好吧?」

「你究竟是誰?」「不要查根問底了,有些章程使我無法透露身份。」我再補充一句:「只要妳沒事,我們就放心了。」

第三天:「艾薇,今天妳好嗎?」「我知你是宇航員羅力。」

這一回,輪到我嚇了一跳,打翻了旁邊的飲料。「妳怎麼知道是我?」

「一連兩天都在 2100 時段通訊,這時只有宇航員連絡家人,核查過老鷹上七個人之中,只有你沒有地上聯繫家人資料,我就猜到是你,不要忘記在NASA 內全都是聰明人。」「妳真的厲害,明晚我可以用視頻連絡妳嗎?」

「為甚麼你要找我談話?」

「我沒有家人,好寂寞,我求妳!」

艾薇嘆了一口氣,在鍵盤上打出:「欸!那好吧!」

我正式通知山姆,2100 時間的聯繫人是艾薇,用視頻通訊,私人通訊級別。

「臭小子,你施了甚麼魔法?」他又補充了一句:「原來一周前她的男友在車禍中去世,安慰她一下吧。」

艾薇成為在地上沒有親人,孤單宇航員羅力的 2100 時間聯繫人,這事在 NASA瘋傳。我和艾薇突然成名。由於我的出現,確實令到艾薇傷心的程度有所減輕,至少她不再感到寂寞。兩天以後,在工作上艾薇總是提醒我甚麼時候太陽風暴來襲,甚麼時候小心太空垃圾碎片經過。其他的宇航員十分妒嫉。

地面控制室的監控員一日三班制,有三十多人,國際太空站只有七名或科學家、或技術員,監控員對這些宇航員很熟悉,反而是宇航員都不認識他們。沒有宇航員會直呼監控員的名字,只有我和艾薇例外。

每夜我跟艾薇無所不談。我想,我們都愛上對方。以前常跟其他六位宇航員調皮搗蛋,這時他們盡情地向我報復。

「艾薇嗎?妳的名字很好聽,不要被羅力騙了,他是宇宙花心郎,月球的妞被他泡光了。」

「我看過他的計劃書,羅力這傢伙準備動火星妞的主意。」

「附近星球的妞都是他的,地球的妞全是我的,艾薇,和我約會吧。」

艾薇也被他們弄個哭笑不得,NASA 地面同事亦在瘋傳艾薇是休士頓的白雪公主,被七個小矮人弄的團團轉。有白雪公主當然亦有女巫,可他是個男的:「全給我閉咀,你們好熱鬧呵,在開派對呵?」這男巫就是地面控制台的總監。

「嗶!」「嗶!」「嗶!」「嗶!」

「這是老鷹羅力,一分二十秒後太陽風暴來襲,暫停通訊。」「嗶!」我也趁機逃之夭夭。

終於返回地球了,翌日我趕往休士頓地面控制中心。黃昏抵達,艾薇是當夜班的。不知怎的,控制中心都擠滿了人來看熱鬧。我看見了艾薇,慢慢地步向她。其他人卻起哄:「羅力,吻她!」「羅力,加油!」在眾目睽睽之下,我只能親一下艾薇的面頰。又起哄了,「吻她....吻她.....吻她」,大概平日我得罪太多人。

艾薇卻抱著我的頭,仰身「深吻」我。我的心快跳了出來,管不得這麼多了,我盡情地、用力地深吻。這一吻之後,我在艾薇耳邊告訴她,下次我們要吻得破世界記錄,她也很細聲地告訴我:「不害羞,誰要跟你接吻!」

艾薇的臉愈來愈紅了,旁邊都是同事們起哄的掌聲..........


75會員
399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