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15 約翰福音 第十章(22-42)_讀經分享_顏秀娟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30這段經文說明猶太人雖然追問耶穌是否是基督,但是其實他們是不相信耶穌所說的話,因為若是主的羊,必定聽從主的聲音,也認識主。主也必定將永生賜與相信祂話語與見證的人,因為這是天上的父賜與祂的人,父與耶穌原本為一。

31~40從這段經文可以更清楚看見猶太人根本不相信耶穌是  神,他們拿石頭要打耶穌,因為他們認為耶穌將自己當作是  神,是說了僭妄的話。耶穌回答他們,律法書上已經寫著: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界上來的,他自稱是  神的兒子。你們就說,他說了僭妄的話嗎? 如果不是作父的事,就不必信他,若是作父的事,縱使不相信他,也該相信這些事呀。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於是猶太人又想要抓拿耶穌,耶穌逃到約旦河外,到了先前施洗約翰住的地方。在那裏他們相信約翰指著這人(耶穌)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實的,就有很多人信了耶穌。

約十22~42呼應了約八42~43出於神的必聽  神的話。

耶穌說倘若  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  神,也是從  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