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外送比內用好吃一萬倍的爌肉飯

raw-image


前言:因為PotatoMedia發起一個徵文活動---「#明星薯出任務 #比內用好吃的外送美食」,我想到朋友H君他們家的故事。寫出來,分享一下。

.

我聽郝君(H君)的描述,有一回他們姊弟三人決定要叫一次外送來吃。

「什麼?我沒聽錯?你們決定叫外送?」

「是的!」

「叫什麼?」

「豪家爌肉飯!」

「豪家?你們家?」

他嚴肅的看著我,然後點點頭。然後娓娓道來......

.

現在的豪家已經不是我們家了。那是大伯家。自從阿嬤過世,我爸和大伯爭奪豪家爌肉飯的經營權,鬧得不可開交,還鬧上法院。最後我爸放棄爭取(被我媽罵到臭頭。早知道放棄,當初就不用這樣爭.....)我當然知道老爸的苦衷。

.

對我們小孩子來說,最大的悲哀是,吃不到阿罵味道的爌肉飯了。我們自然是沒那個膽,敢走去大伯家開的「豪家爌肉飯」去吃。

.

後來。老爸走了之後,我們更不可去吃。那天我二姐說:「好懷念,阿罵的爌肉飯啊!」結果,大姊莫不出聲,我竟然看到她在偷偷擦著眼淚。小聲的說:「我也好想......」

「那,我們就去吃啊!」我說。

「怎麼去啦?」二姐翻白眼問。

(雖然只是隔著兩條街的距離,卻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沉默半分鐘之後,

我說:「我們可以叫FOODPANDA啊?」

沒想到,大姊二姐同時看著我,眼神超級殺,我準備挨罵了嗎?

「阿波,真聰明......」大姊二姐異口同聲。

.

二姐馬上拿出手機,打開APP,

「三份?再一盤小菜?」二姐問。

大姊點頭。

.

二十分鐘後,FOODPANDA送來了「正宗豪家爌肉飯」!

我們三個迫不及待,拿出筷子,不約而同咬下一口爌肉,

「啊!果然是阿罵的味道......」我說。

「想死了,這個味道.....」二姐說。

「一口肉,一口飯,就是豪家最佳吃法......」

「這個肉,根本是阿罵的配方才滷得出來......」

「喂,快吃啊,要趁老媽回來前,處理完畢!」還是大姊警覺性高。

.

這碗阿罵的爌肉飯,雖然是外送,卻比在店內吃,好吃一萬倍。

raw-image


.

歡迎來看第一版故事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