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17 約翰福音第十一章(17-27)_讀經分享_陳以勒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17節~19節:耶穌到了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伯大尼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六里路,有好些猶太人來看馬大和馬利亞,要為他們的兄弟安慰他們。

心得感想:

  • 主耶穌在還沒有到伯大尼之前,就已經知道拉撒路死了,但是主耶穌有他自己的計劃,所以祂並沒有趕在拉撒路離世前,就到伯大尼,因為耶穌知道這件事是為榮耀  神而做的,所以他又躭延了幾天才去伯大尼。
  • 這些猶太人很有愛心,大多要來安慰馬大和馬利亞,所以、我們也要效法他們這樣的愛心,遇到信徒病痛或是蒙主召回、也要憑著愛心去安慰他們。



  1. 20節:馬大聽見耶穌來,了就出去迎接祂,馬利亞卻仍然坐在家裡。

心得感想:

馬大一家對主耶穌都很熱誠,尤其是馬大熱誠的接待主耶穌,他一聽到主耶穌來了、就馬上出去迎接祂,所以我們對待客人、也要有這樣的熱誠,就像亞伯拉罕因為接待客旅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1. 21~24節:馬大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然不會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神求什麼?神也必賜給你。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心得感想:

  • 馬大對主耶穌依然有很強烈的信心,她相信無論向主耶穌求什麼?祂依然會𧶽給他,就算是向主耶穌求:讓他的弟弟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主耶穌一樣會賜給她。
  • 但是他所相信的是:在末日主耶穌會讓他的弟弟復活,這與主耶穌的計劃是不一樣的。
  • 所以,人有人的計劃、  神有  神的計劃,人的計劃永遠比不上  神的計劃,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所以我們只要信靠祂、倚靠祂,祂必會帶領我們的路。
  1. 25到27節: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馬大說:主阿、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心得感想:

  • 生命是  神的主權:生命在  神、人無法決定生命,人的生命有盡頭,人人都有一死、死了之後且有審判,但是相信耶穌的人雖然死了,末日也必定會復活。
  • 所以、我們要有信心、對末日抱著最大的盼望,等候主耶穌末   日的來臨,那一直相信耶穌、遵守道理的人,在末日必要復活、昇天,這也是我們最大的盼望。

※可見信心並不是天天跟在旁邊聽,就一定比較好,所以我們要求主耶穌、要向  神禱告,讓我們的信心能夠堅強、堅定,從起初堅持到最後。阿門 !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