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是夢啊,這個夢也太恐怖了,我居然會夢到那羣妖魔鬼怪,什麼天使,什麼神。我操,我覺得我這幾天一定熬夜熬太晚了,媽的,搞到現在我的精神都有點不正常了。」


天狼雙手托起了臉用力地搖了搖頭,希望能夠忘記這件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夢境還是在他的心裡面揮之不去,就好像是某種提醒或者是警告伴隨著他的腦海裡,讓少年感覺到這個夢境非常的真實儘管這是虛幻,但也確實是某種啟示在他的身邊裡,這讓他多少也越煩惱了起來。


「不過這個夢未免也太真實了吧?還是算了,今天是星期天,在家好好休息一下吧。」


天狼走進了房間的廁所,便開始了洗漱,他刷着牙的時候,腦袋裏一直在想關於那個夢境的問題,他發現到這股夢境是伴隨着自己的樣子,但是自己卻對這個夢境沒有任何的記憶,這好像是一股閃電,無法褪去,卻沒有辦法想起來, 來得快,去得也快,無法忘記他的存在,也想不起來他的模樣,這讓他感到苦惱了起來,神的存在對他來說是一種遙不可及的東西,但同時總是會如影隨形。

他一邊洗漱一邊想着這個問題,當洗漱完之後便從樓梯走了下去來到了廚房,他看看冰箱裏還有什麼能吃的東西,經過了他的一小段搜索之後發現廚房裏有雞蛋、醃肉,決定來弄一個醃肉煎蛋。 


天狼的手藝並不差,畢竟多年以來他都是一個人住,他只需要一小段時間就弄好了早餐並放到了客廳裏,而少年在客廳裏拿電視機遙控開啓電視,一邊看電視新聞一邊吃早餐,電視新聞播放的內容都是關於國家之間的戰爭,他對於這些所謂的戰爭非常的討厭還有麻木,但是也同時知道人類這種生物也是跳脫不出動物這個範疇,只是一個是『高階』動物,一個是『低階』動物罷了,而且人類這種生物當他們學會拿起工具去狩獵的那刻開始,戰爭而由此爆發了。


「人類都是自私和貪婪,爲了所謂的利益去發起戰爭,但是卻是打著美好,和平正義的名字而已。」


他就這樣目不轉睛地繼續看着電視裏的新聞,看到新聞播完之後就用遙控關下了電視,他轉頭看向窗外,看到自己的國家是如此的和平,這讓她感到有一絲絲的欣慰,但同時也想到了那些被戰火摧殘的小孩。


「人類愛好戰爭,作爲『他們』的幕後玩家更加是樂在其中,不過當我有一天獲得那些力量的時候,就可以把這些混蛋撕成兩半,想起都覺得興奮。」少年按捺不住內心的興奮和躁動而興奮的大笑,相信的總有一天會有這些事情發生,大笑完之後就安靜了下來便看了看自己的電視機的桌前還有一個新的遊戲還沒玩過,想到今天是可以連續放假的份上,他就把那個新買的遊戲拿出來玩一玩。


「玩那個新遊戲吧,買了沒多久都沒有拿出來玩也太浪費了,今天就來大玩特玩吧。」


他拍掉盒子的灰塵,然後小心翼翼地把遊戲的盒子打開出來,輕輕的把這個光碟放進了遊戲機裡面然後再挑選頻道,之後看到了遊戲畫面證明已經成功了,之後便選擇了自己寫的那個角色傑哥,結果這個名字是有點俗氣,但是對他來說並不重要。


「看到我那個名字就應該知道退縮吧?都不知道自己是跟誰作對,算了,看看今天線上有沒有人來玩。」他搜尋了一下遊戲在線上玩家的名單,抱歉今天上線的人數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多了一點而那些其他的線上玩家到天狼在線上就彷彿是看到了救星,這也難怪他們會有這種反應,因為少年在這個遊戲裡面可以說是王牌玩家ace Player。


「看來今天也是誒比較多人吧,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但是也沒差多少,對了,根據網上的大佬們所說這次的世界boss可以說是麻煩和難搞的要死,看看自己的裝備夠不夠吧?頂多就拿個逆風殺。」他仔細看了一下自己的裝備欄發現到自己的裝備還能夠打敗這個世界 boss,技能上還能夠支持這個戰鬥,同時也打訂好玩玩這場遊戲都準備退休的決心,因為也發現到這類型的遊戲石造都會被這些克金或者是外掛等的設定給吞噬掉。


「賭上這一切吧,畢竟這個遊戲會在後來也可能變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了,上吧。」很快就變迅速地發出了組隊邀請,而這次的邀請意外的迅速,或許是對於這些遊戲的克金制度上的不滿,又或許是同仇敵愾的打敗這個boss,全世界的大部分玩家都來了少年的團隊裡,而全世界的玩家們也和少年一起打敗這個最終boss,過程中可以說是非常刺激還有興奮,那些髒話也在屏幕中瘋狂的發出來,甚至有很多都是對這個網頁遊戲的不滿也全部一次過說了出來,少年也不例外,但是他的目的只是想打敗這個boss來結束這個遊戲的線上模式的最後一個旅程。


「剩下最後一擊了,給我上!」他大聲地怒吼,而他所操控的遊戲角色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呼應,打出來的傷害卻是超級高應該說是這個遊戲公司開放以來最高的傷害而隨著那個boss的血量扣到零的時候,全世界的玩家們都在網上歡呼了起來,而少年也跟全世界的玩家們告別,也把這個線上模式給退出了。


「啊,過了,或許這次我應該乖乖地在玩故事模式了,先看看時間。」少年他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發現已經是中午了,我最討厭這個情況了,畢竟如果現在的話也是有很多人,但是今天出去吃的話人又特別多,該怎麼辦呢?」


「對了,打給她吧,現在一定會是在做午餐什麼的現在打給她,正好!」天狼決定打給他的未婚妻叫他給自己來送便當,另一方面他的未婚妻露西亞在廚房裡一邊哼著歌,一邊準備好便當給自己的男朋友吃,當他看到了自己的男朋友打來的電話後就知道了時刻已經到來,便接通了這個電話。


「親愛的王子殿下,現在你是不是肚子很餓啊?」她的既俏皮,還有清純甜美和充滿母性的聲音讓少年本來興奮的心情逐漸平和了下來,然後少年就像是撒嬌般的回答到少女的問題。


「現在我肚子很餓啦,再不給我點吃我就沒命了。」他撒嬌的回答著女友的問題,而女友聽到了這些問題後也會很快地知道了這個家伙的肚子已經餓得快要死掉。


「我大概3分鐘後會來到這裡,你就自己在家裡面乖乖地不要亂動,不要鬧事,不要為了行俠仗義而殺人,OK?」


「遵從老婆大人的吩咐。」兩人便掛斷的電話,天狼正想躺在地板上休息的時候就忽然間聽到了有女孩子在求救的聲音,他抬頭起身看到了有五個流氓正在搶著一個女孩的包包,他知道這個城市是鐵定的沒救,但是心中的熱血正在油然而生就變想出去幫她。


「這幫孫子真的是找不對日子嗎?算了,至少讓他們轉大人一下。」他二話不說拿起了兩根鐵球棒掛在了身後,準備去行俠仗義,而正當那兩個流氓這麼小侵犯那個女孩的時候少年二話不說把其中一個鐵球棒砸在那個想侵犯女孩的流氓的頭部,而那一下更是把他的頭蓋骨徹底打碎,然後順便把他的脊椎骨給徹底踩睡碎,其他四個人看到自己其中一個同伴被殺掉後眼神中滿是驚恐還有憤怒,而那個女生看到自己滿臉都是血,而天狼看到這個場景後也只是淡定了一下。


「啊!!!」


「遊戲結束了,你們這幫白癡。」他毫無感情的說出了這句話,眼神中變了殘暴和冰冷的起來並且用中指指向了其餘的四個人。


「給我拿下他小子們!」其中一個人指揮著他的其他三個夥伴去拿下天狼,但是對於天狼來說,這三個人剛好可以說是他的熱身運動。


「正好今天也有很多惡心事,就拿你們來發洩一下吧。」


他已經做好了架勢去迎接這三個流氓的熱情款待,他首先將在他面前的流氓用左手的球棒來打斷他的右邊的膝蓋,接著他將另外一個球棒打中他右邊的流氓的臉,然後他順便踢中了左邊的腎臟,但是左邊的那個流氓趁機想用小刀來偷襲天狼,但是天狼也沒在怕直接用左手的球棒打斷了那個流氓用小刀的手並順勢狠狠的敲碎了他的肝臟,而那個流氓吐出了大量的血,而他也瞄準的這個機會把他的骨頭全部打碎,並把他的身體砸向了其餘的兩個人。


「這點本事還能出來去搶劫,而且是在我的面前裡,毛賊。」他用著對於流氓來說最具羞辱性的詞語刺激了那兩個人,而這兩個人就是要發誓為他的朋友報仇。


「你別給我得意了,小鬼!」腎臟被踢中的那個人雖然還能行動,但是他的行動已經減慢了很多,直接一個棒子貫穿了他的胸膛並向上的把它切成兩半,而右腳膝蓋被打碎的那個流氓想要爬過去拿著手槍把天狼拉進一起同歸於盡但是天狼他也察覺到這個這個人,所以二話不說直接把他的頭給踩碎。


「去死吧!」他直接殺死了最後一個流氓後便丟掉了球棒扶起了那位女士,那位女士雖然被這個場面嚇壞了,但是她的理智依然在上線,接受了這個少年的好意邀請並把手地給了天狼,天狼扶她起來後便問他身體有哪裡受傷。


「請問你沒有事吧小姐,在這個街區可是很危險的,快點離開這裡吧。」


「哦,好的。」那位女士很快就離開了這個街區前往了附近的電車站,他看到自己又做了一件好事心情頓時好了很多,但是同一時間肚子也餓了起來就決定回到的房子繼續等待,另一方面露西亞正在拿便當的路上也遇到了有三個流氓堵住了她,他們來者不善的面容讓她也感到了一陣陣的噁心,但是也很快鎮定地下來開始尋找逃生的道路。


「小妹把你值錢的東西拿過來,我們就不殺你。」


「你們這三個傻逼都給我滾開吧,你們不是我的對手。」


聽到那句調侃的話語,一位惡徒不禁哈哈大笑,隨後他的兩個同伴也跟著高聲嘲笑。不過露西亞並沒有在意。她認為自己的計劃已經成功了,這些人已經輕敵了。


「你?小妹妹,知道我們是誰嗎?我們就是這條街的保護者,我說了算。」那個流氓手中拿著三把切刀,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武裝。


露西亞仔細觀察了那三個暴徒手中的武器,只發現他們只有三把切刀,看來他們並沒有其他武器。


「你逃不了了,小妞,準備好接受我們的懲罰吧!」


露西亞放下便當,準備與這三人展開戰鬥。他們自信滿滿地以為可以輕鬆地擊敗她,但露西亞只是瞥了一眼,就能夠毫不費力地將他們秒殺。她踩著其中一人的屍體,去取回便當。發現便當還沒有完全冷卻,便安心地拿走了。


露西亞看到其中一個人還在地上喘氣,不多話,直接一腳踹死了他。


「你說的話太多了。」


「趕緊把便當給我,否則他又會去吃人了。」


她趕緊把便當拿來給他,並防止他再犯類似吃人的行為。幸運的是,她在來到這裡的時候,發現這三具屍體都很完整,沒有任何被分開或被咬掉的痕跡。


「這些屍體都非常完整,沒有任何被咬掉或割傷的痕跡,頂多就只有那些被棒球砸傷的傷痕,他果然是聽了我的話。」


她按下門鈴,看看天狼是否在家。此時,天狼正在家裡玩遊戲,聽到門鈴聲就跑出去了,看看是誰。


「來了,他媽的⋯⋯今天是星期天都不讓人打電玩了是吧?」


他在玄關拿了一把剪刀背後打開門的時候,已經發現到露西亞在自己家裡面門口這就讓他尷尬了起來。


「誒那個⋯⋯其實我⋯⋯」


「我早就等著你的便當了。謝謝你。」


他帶著笑容接過便當,讓她感到心裡暖暖的,知道他還是很愛她的。她心裡突然間觸動了一個念頭,她決定要為他準備一頓特別的晚餐,讓他感受到她對他的愛。


於是,她在下班後開始了忙碌的晚餐準備工作。她調查了天狼最喜歡的食物,包括著重加工了食材的口味和佐料,確保這頓晚餐他能夠吃得開心。


晚餐時,天狼驚訝地發現,這是她做過最美味的一頓晚餐。他一邊吃著,一邊讚美她的廚藝,他們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深夜。


「謝謝你為我做了這麼美味的晚餐。」她張開嘴巴,品嘗著他精心準備的菜餚。


「別那麼客氣,畢竟你以前還是救了我的。只可惜我妹妹並不願意離開那個地方。」


「是啊,我妹妹已經變成那樣了,很遺憾。不過那也是她自己的選擇。」


「你現在還經常做那些夢嗎?」露西亞不由得詢問起他發的那些夢,這些夢一直在影響著他的身體。


「是的,我還在經常做那些夢。但是我並不拒絕它們。相反,我覺得這可能是我的天命。」


「天命?是什麼意思?」露西亞聽起來有些疑惑。畢竟她知道她的丈夫並不常說這種話。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對於我來說,這些事情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決的。」


「或許這就是我的命運,從一出生就注定成為這個樣子。無論是你,我還是那個人都無法逃脫。」


「我們必須爭取自由和正義,然後讓這個世界重生,並且確立全新的聖約,我們代表的是天帝。在此之前,我們必須成為拯救這個世界的勇士,打破這種命運的輪回,創造新的傳說。只有這樣,這個新世界才會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不再有這種命運的循環。」


「你確定要這樣做嗎?雖然我知道你是一個鐵定的心就不會改變的男人。」


「是啊,我想為這個腐爛的世界做出一點改變,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會知道神是存在,但我知道他們是會讓這一切變得混亂的元凶,我要把它們找出來。」


「好問題,你要怎麼找到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今天在這裡守護你好嗎?」


天狼溫柔地看著她,這種充滿愛意的眼神,讓她更加堅定了心中的決定。


「天狼,我愛你,我想和你共度一生。」


她向天狼表白了自己的愛意,而天狼也終於敞開心扉,對她表達了自己的愛。


兩人緊緊擁抱著,相視而笑。這一晚,他們的愛情更加甜蜜,也更加深刻。

    平安健一
    平安健一
    一個22歲的新人,目前作品是創世少年之復仇時刻,但在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作品會面試,請各位多多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