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4 Acedia 怠惰 03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午後的陽光斜斜落進寧靜的圖書館中,書桌旁的優等生飛快地敲打著筆電鍵盤。西奧・洛朗在學業上表現優秀,而且經常主動與其他學科的師生交流,再加上他是來自法國的留學生,他的名字已經在大學校園中廣泛流傳。


「我等著你的消息,記得一定要回覆我啊!」


開始時西奧在下款的祝福語輸入了「一直屬於你」,但看著又感到不滿意,於是便刪除了這句,再重新輸入。


「滿懷愛意,還是這句更好吧。」西奧點點頭:「西奧・洛朗。這樣就可以了。」


西奧按下發送鍵。這是第幾封電郵呢?他並沒有刻意去細數,可惜的是回覆一直遲遲未到。不過這不要緊,西奧一直以來的成功秘訣正是堅持,無論是學業、人際關係,還是當初他從法國留學來到英國時的適應階段,只要努力不懈,絕不輕言放棄,付出就總會有收獲。


西奧唯一放棄過的就只有籃球,因為他完全清楚明白,自己已經再沒有繼續打籃球的原因。


「等等。」西奧忽然想到一個重點:「或者不是她不回覆我,而是她根本就沒有收到過我的電郵呢?」


這點很有可能,對方現正身處西非的少數部落,一定是那邊沒有互聯網覆蓋,不然西奧絕對想不出任何一個她不予回覆的理由。


「電郵不行,那乾脆寫信不就好了。」西奧毫不猶豫地從他的單肩包中拿出紙筆,逐字逐句地把剛才電郵中的內容通通抄寫一遍。


「慢著……地址的話……」可是他又遇上另一個難題:「我記得那個部落叫多貢,實際研究地點,問人類學教授韓森就應該知道吧。」


西奧立即看看左腕的手錶,時針還差少許就要完全指向下方。


「現在趕過去的話,應該還能找著韓森教授。」


沒再浪費任何時間,西奧馬上站起來,把筆電和其他東西塞進單肩包中,便匆匆步向圖書館出口。這時他卻感到身後突然出現一道詭異的視線,讓整個原本暖洋洋的圖書館變得陰森冰冷。


西奧猛地轉頭往後看,卻甚麼都沒有,那陣莫名奇妙的涼意已經蕩然無存,只是當他再次回看正面,意外已經發生。


「喔。」西奧與迎面而來的另一個男生碰個正著:「抱歉,我沒注意。」


「沒關係。」對方也沒介意:「我沒事。」


「沒事那就好。對不起,我在趕時間。」


男生認得這就是那個有名的法國留學生,不過這跟他不相干,他只是繼續步進圖書館,找了個安靜的角落坐下來,開始他的學習,可是他卻完全沒注意到不詳的黑影已經悄然步近。


男生翻開他的教科書,卻一直沒法集中精神。他開始覺得胸口有點發悶,呼吸亦變得艱難,也許是因為斜陽太猛,曬得圖書館內溫度升高,才會導致不適。於是他打算站起來,轉往另一個比較陰暗的位置。


然而當男生一站起來,卻覺得頭昏眼花,胸口傳來難以忍受的劇痛,噁心的感覺亦同一時間襲來。他意識到自己的身體非常不對勁,想要大聲呼救,卻發現喉嚨被甚麼堵住了似的發不出聲響,一瞬間恐懼已經全面淹沒他的理智,雙眼和嘴巴都張得極大,可是四肢的力量卻是全失,一下子倒在地上。


男生的呼吸已經停止,一道看不見的黑影把他那即將變得冰冷僵硬的軀體完全覆蓋。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