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 - 一個故事《魂牽夢縈》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ichard Marx《Right here waiting》,1989年的白金唱片,街知巷聞,無需解釋。

不論你去了哪裡?不管你做了什麼?

我都會在此為你等候,不管未來如何,

或我有多麼傷心,我都會在此為你等候。

二創加入了電影「第六感生死緣」的畫面,亦頗為貼題。

根據原曲及二創內容,筆者三創作出下面的故事:


公元2123年,高人的高瞻遠矚,「男女在一起」是最大禍患的根源,談情說愛、離離合合、婚外情、性侵,爭風吃醋、無日無之,人類的進步就是被「男女在一起」搞砸的。現在,男女分開,試管及數據決定生育計劃。我只從畫面中見過女人,她們的面貌有著特殊的吸引力,除此以外,在厚重的軍服裡面,身形大概跟我們一樣吧。

聽說,沒有「男女感情的交集」,我們工作效率更高,科技進展更神速。這是一句無意義的空話,甚麼叫作「男女感情的交集?」完全不接觸女性,何來感情交集?

我們終於拆解了部份平行時空的秘密,首次掌握了抵達另一個時空的科技。我是第一個「遠征探索實驗官」。

憑藉暗物質的增減情況,數據系統計算出平行時空裡,另一邊的那個地球,一個年青人遇上事故去世,我可以取代他的肉體和身份。要到達另一邊的地球,這技術也充滿著風險。我成功抵達,卻喪失了部份記憶。

由於肚餓的緣故,到餐館點了漢堡和咖啡,店員老是提出甚麼八美元,不知甚麼是八美元,當然拿不出,只能盯著那份食物,店員也一直盯著我。一位好心的女士交出八美元,食物推到我面前。

狼吞虎嚥後,女士問我是否遺失了錢包,我表示不知道甚麼是錢包,我也不知從那裡來,不知要往那裡去,我只能告訴她,我好像患了失憶症。更令我憂心的,我是否在惡夢裡?這裡的男人和女人相處,我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看見女人。

她們的臉好美,她們的體態好美,她們說話的聲音好美。女士把我帶回她家。原來她是大企業家的女兒,家中僕人眾多,她吩咐家傭把我當成上賓朋友,遲一點會讓家庭醫生看看我究竟出了甚麼問題。

逐步地我的記憶回來了,我是「遠征探索實驗官」。這裡的「現實」讓我吃驚,男女在一起所衍生出來的文化,有純酒的香醇、男士跟女士的輕聲細語、分享豐富的佳餚美酒、同看燦爛的煙火......

她觀察到我好像從別個星球來的「小孩」,不懂得很多事物,她更確定我是因為失憶症的緣故,單純得像小孩。她樂於教導我這、教導我那,她甚至認為我更加不知人世間險惡,像姊姊般保護我。但另一方面,她又升起男女愛慕的情感。

那是欲語還休,那是差一步的互相依傍和輕吻的慾望。我當然強烈感受到,心頭還狂跳不止,那種天然的反應,多次想擁她入懷,但我怕這是極其侵略性、不禮貌的粗魯。

這種纏綿的接近,不但聞得到她秀髮的芬芳,她甜美的聲音,咀唇近得呵氣如蘭。當她忍不住輕吻我的唇角,我天然地、慢慢地回應她的節奏。我終於知道甚麼是「男女感情的交集」,肉體的反應雖然強烈,但原來「思潮起伏,魂牽夢縈」更具震撼,我對她居然朝思暮想,茶飯不思。

我跨過裝潢漂亮的拱橋,來到山崗後的隱密處,掘出從故鄉帶來的裝置,無悔地按上永遠關停的按鍵。我要永遠留在這邊,決不回頭。


77會員
409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