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個大桃子與小童是昨天就來了,可是我擔心是我自己想的,所以今早也是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畫出來,因為沒其它靈感,所以還是畫了。

畫這幅的感想是「走一步才知下一步」,很多元素都是畫了之後才又蹦出來我再畫的,所以我也不曉得這整張圖是要表現什麼和要出現什麼,但也是邊畫邊理解其中的意思。

當我畫到桃子下面的時候,本來只是一些水痕,後來加了一顆大水滴和幾隻魚;本以為就這樣,突然感覺非常需要大量的水滴,伴隨著感動畫了許多的水滴,頓時覺得很滿足。尤其是小童身上的彩虹光,是最後的最後才出現的,本來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小童而已,感覺好像有種出場的順序。

我對大桃子的理解是:一個香甜可口美好的境地,應該是指修行到極樂的人所居住的世界;桃子與樸克牌的黑桃長得一樣,表示人生是需要吃苦磨煉的,這裡就是一個試煉場,通過就是極樂世界,就看自己怎麼走。小童是每個人赤子之心的呈現,在人間走過不知多久時間來來回回的歷煉之後,回復到原來的樣子。身上的彩虹光是自性所發出,代表他的存在是多彩多變化,是實也是幻,是最高層次至福的展現。

比較特別的是最上面的那個大箭頭,也是神來一筆,在畫出來的當下我就明白:不管我們人生決定走哪個方向、經歷了哪些事,永遠都是朝著「向上」的方向前進的!而這也是所有生命的方向,不只限於人類,大家都要互敬互愛,終會走向更真善美的境界。

因為畫的時間有限,整個畫完之後我也會覺得會不會還沒畫完?但到底什麼才是完整?我想也是要順應生活的節奏,放下擔心,就期待下一個靈感的出現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8】生命的旅程是一場奇妙而美麗的探索,每一個挑戰都是一道獨特的課題~打開金色的門之後,我看到了很莊嚴又金碧輝煌的佛家聖殿,迎接我的是笑眯眯的一位老師父,我問他說:「我是誰」,他把我領到一個書房,說都在這邊了,自己找,我隨手翻開了書,我真的接受不到書中的訊息,我怕在這裡耗太久,就轉身追上師傅了。 到了一個水池邊待了一會,感覺有力量從我左右邊拉掉了很多負能量,拉掉之後感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25
與孩子探討生命旅程的起點與終點無論我們喜歡與否,生與死是一個神秘而無法迴避的話題,特別是對孩子來說。作為父母,我們擔當著引導孩子理解和處理生死議題的重要角色。讓我們以愛與理解的方式與孩子一同探討生與死,幫助他們培養情緒健康並成長茁壯。 數百年來,人們一直追尋生死之謎。在與孩子探討這個話題之前,我們需要創造一個安全和尊重的環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7-20
倒寫生命旅程的一部分挑戰自己,讓我倒著寫我的生命旅程,從現在開始往回回顧,讓我們開始吧! 2020年4月8日,我在台南和逸飯店享用早餐,之後在飯店附近散步,留下美好回憶。我感到很輕鬆和快樂。 回到2019年11月30日,我的好公Alex因腰部受傷看了四次醫生,最後需要三個月才復原。這個事件也讓我開始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問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4-22
📝臣服實驗:從隱居者到上市公司執行長,放手讓生命掌舵的旅程①📝臣服實驗:從隱居者到上市公司執行長,放手讓生命掌舵的旅程 第❶部:生命有了不一樣的發現 第❷部:偉大的實驗開始了 第❸部:從出世到入世 看到第三部的我, 還是有點懵懵懂懂😂 一開始麥克愛上了靜心, 不愛腦中一直說話的自己。 也不愛擁有自己意識的自己。 哇嗚,這對我而言, 是多大的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玲夜的文字
2023-03-14
生命的旅程 在生命的旅程裡,我們像涓涓細流,從生命的上游流經山林和縱谷,經歷曲折蜿蜒與跌宕,偶爾歷經石頭的摩擦及衝撞。 流水環繞過山巒,進入田野,隨著四季的變換,最終流入大海,成為無垠的一部分,再從大海中蒸發,回到雲端,回到最初生命來時之路。 生命彷彿是如此運行著,縱使經歷歲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9-18
陪伴是一趟豐厚彼此生命的旅程因為疫情趨緩,加上父母親年紀越來越大,還有上一次老太太去開刀房嚇死大家的意外,突然意識到,或許未來十年,可能是我們父女、母女相伴的最後時光。 (誰知道會不會是我先掛點呢~哈哈哈哈哈哈……) 管他的病毒!現在我是這麼想著,帶著這次或許是最後一次的心情,儘可能回家陪陪爸媽。
Thumbnail
avatar
黃鈴諭
2022-08-21
生命的旅程裡,別做自己的陌生人拉丁文裡有句memento mori,翻作中文叫「勿忘人終逝」,許多西洋靜物畫裡,會在鮮花、水果旁畫上一顆骷髏頭,便是這句話的象徵。勿忘人終有一死,思考死的同時,才是真正思考著生。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8-31
韓劇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生命的真正旅程,從面對死亡開始一則又一則改編自真實案例的故事,直指如今荒涼的世道和人心。可魯從一開始不知所措要面對,到藉由幻想父親存在,陪伴在旁的模樣,慢慢走出屬於可魯身為遺物整理師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1-08-17
Esraj:一個樂器的生命旅程我們對於Esraj這個名字的意義和由來,還有這個樂器什麼時候又如何出現在世界上,所知甚少。能夠確定的是,十九世紀的時候,Esraj(或Israr)這個樂器已經被引進印度,至於十九世紀之前的狀況,我們完全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誕生自恆河的文學|影像|音樂
2019-11-15
《千年女優》在追逐愛的旅程裡創造生命的意義<p>革命藝術家的美好,追尋的美好,月圓的美好,或是愛情的美好,都在於「總是追不到、達不了」。再怎麼接近目標,總還是在遠一步的眼前。在有限裡的無限追尋,正是保持永恆美好青春常駐的絕佳法則。</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