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舒適圈後我的人生大反轉(下)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轉變都來的非常突然,跌落谷底後繼續堅持著自己的目標,反彈也會來的很突然。

憂鬱症的藥並不會很快見效,因此開始治療後我的病情仍然持續惡化,食慾全無,以前喜歡吃的東西現在看起來像嘔吐物拼盤,嗜睡,因為醒著總感到兩眼一黑,停不下來的自我貶低與失落感,持續的負面心情消耗了我的能量,我幾乎無法做更多的事,吃飯對我來說也會耗盡力氣,那時我只要保證我能活著就好了,但同時自我了斷的計畫也在腦袋內成形,突破一些物理障礙還有化學障礙,這裡就不詳細說明了。

在這段期間除了我讓身體徹底停下來休息,但同時為了不要陷入沒有目標的徬徨中,我決定開始準備考試,完成自己的夢想,難度很高,但我知道我不試試看,我會一直不甘心下去,一個普通人也有對夢想的追求。

在休息為主旋律讀書為伴奏的那段期間,我一直堅信必須靠自己的力量逆轉人生,於我而言是讀書考試,直到我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個人,徹底顛覆我的價值觀,沒想到最後讓我翻轉人生的竟是其他的因素。這個人正是我未來的男朋友,在見面之前我就說過我憂鬱症在休養,不過他好像沒怎麼在意,可能是因為我也不怎麼透露負面情緒,講話也算有梗,就如同正常人一樣,在見面之後我們還挺合拍的,很快就在一起了。


我與他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慢慢的也與他的家人開始接觸交流,才發現他竟然是個富二代,我們家也不差,但終究不像他們家是資產階級,在接觸他們家之後我才深刻感覺到,階級固化是個血淋淋的現實,資本家滾錢和理財的方式一般人根本不可能照抄而財富自由,例如巨額的本金是建構一切的基礎等等,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以後我多看一點東西再慢慢寫(我挖了好多坑)。而翻轉階級最最重要的因素不是成績,像我的話我猜測可能是外表還有我比較能主動提起他有興趣的話題,外表只是第一面,我一直認為外表和性格是綁定的,對方如果要認真經營一段感情,必然考慮未來兩人能不能和平相處,我已經見過無數專注外表不投入內在的女生,別把男人想的這麼簡單,也別把自己想的那麼簡單。

在他的面前,我的夢想能帶給我的金錢效益在他的面前就是事倍功半,但在我眼裡一來這件事會帶來超越金錢的價值,二來是我認為我要有獨立謀生的能力,這些都是後話了,等事成了再說吧。他的出現沒有讓我的憂鬱症痊癒,我仍然必須吃藥並與不時發作的情緒並抗戰,不過能遇到他也增加了我的動力,在一群完成夢想的人當中,我也希望我能成為其中一個。人生或許充滿困頓,但我很早就不再與任何人抱怨,也不認為是我自己矯情而苛責自己,祝福讀者您也能拾起動力,全力往前奔跑。




地雷系女子
地雷系女子
20代。外表是美樂蒂的地雷系女子,憂鬱症患者,想記錄每一天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