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卡爾 - 懷疑是智慧, 我思故我在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笛卡爾 - 懷疑是智慧, 我思故我在 - creativetechgo.com

笛卡爾 - 懷疑是智慧, 我思故我在 - creativetechgo.com

  1. 懷疑是智慧的源頭。
  2. 我可以懷疑這,懷疑那,但我不能懷疑我在懷疑。因為我一旦懷疑我在懷疑,恰好證明我在懷疑。我懷疑,所以我思考。我思考,所以我存在。
  3. 我思故我在


  1. 意志、悟性、想像力以及感覺上的一切作用,全由思維而來。
  2. 除了我們自己的思想以外,沒有一樣事情可以完全由我們做主。
  3. 無法做出決策的人,或欲望過大,或覺悟不足。


  1. 虛無生虛無
  2. 一切謬誤皆為罪惡。


  1. 實在說來,沒有知識的人總愛議論別人的無知,知識豐富的人卻時時發現自己的無知。
  2. 讀好書,有如探訪著書的先賢,同他們促膝談心,而且是一種精湛的交談。
  3. 閱讀名著,有如和過去最傑出的人物促膝交談。
  4. 整個哲學好象一顆大樹,樹根是形而上學,樹幹是物理學,從這樹幹上發出的枝條是各種其他科學。
  5. 越學習,越發現自己的無知。


  1. 征服你自己,而不要征服全世界。


https://creativetechgo.com/?p=1364

8會員
52內容數
ChatGPT Prompt - 以創意的方式, 顥示ChatGPT的使用方法, 希望可以由小孩, 大人, 老年人也明的例子來說明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