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租屋不用慌!5種方法教你找房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初寶拉在西班牙找房時就是用了這5種方法找房,和大家分享。
1. idealista
2. 當地FB社團
3. 學校國際處
4. milanuncios
5. FB社團找台灣人

1. idealista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我之前住在巴塞隆納的學姐也跟我說可以用idealista找房。網站甚至還有中文選項!
選擇右邊的租賃(alquilar),下拉選單選擇房間(habitación)。旁邊搜尋欄填寫那個地區的西班牙文進行搜索。我們等等以哈恩(Jaén)為例。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搜尋後的結果如下: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上面那幾列其實就是標記了大概哪些區域有空房,如果跟我當初一樣什麼都看不懂的話,就一個個點進去看。如果最後真的山窮水盡,我那時是真的打算就直接去房仲那邊問有沒有房間。待會我們點第一個做示範。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接著就會看到一整列的選項,左邊還有欄位可以做篩選。整個操作模式就像使用訂房網站那樣,點進去看照片、看說明、看規定、看確切地址,最後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待會以第一個做舉例。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idealista官網截圖

假設我想要租這間房,除了可以用網站內建的聯繫功能,強烈建議使用查看電話號碼並加WhatsApp進行聯繫!用WhatsApp進行聯繫會比使用站內聯繫來得快,就像回LINE也會比較快的概念一樣。此外,強烈建議使用西班牙文,進行聯繫。住一年後的小心得:使用西班牙語,不論再菜都大概率能獲得友善回應。
如果需要敲訊息的模板,可以點選這裡跟我拿。

2.當地FB社團

圖片來源:FB頁面截圖

圖片來源:FB頁面截圖

像這樣,直接在FB搜尋欄打「alquilar piso en jaen(區域)」(譯:在哈恩租房)加入社團看看有沒有相關資訊,有些房仲、房東會透過FB社團放上一些房子的資訊,所以FB也可以是找房的選擇。

圖片來源:FB頁面截圖

圖片來源:FB頁面截圖

當看到有人po這種文的時候可以跟他們進行聯繫,同使用idealista的聯繫方法,如果有留電話,強烈建議使用WhatsApp進行聯繫,比較容易收到回覆。如果需要需要敲訊息的模板,可以點選這裡跟我拿。

或是也可以自己在上面po文說有找房需求,像下面這樣:

圖片來源:FB頁面截圖

圖片來源:FB頁面截圖

如果發現之前有人用英文發過文,也有人聯繫,基本上應該也是有機會得到回覆,或是直接私訊那位英文回覆的人來問。但還是強烈建議使用西班牙文,可以看要不要參考哪篇文的格式稍微改一下內容來發。

3.學校國際處

圖片來源:Gmail頁面截圖

圖片來源:Gmail頁面截圖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交換學生,可以向國際處詢問是否能提供找房資源。像哈恩大學甚至有安排學伴(Buddy)來協助國際生找房子。(如上圖)

圖片來源:Gmail頁面截圖

圖片來源:Gmail頁面截圖

我當初甚至還很不要臉去問有沒有機會住寄宿家庭,可惜沒有:p。還有一個可以注意的點是:我在信的標題先使用了西文再使用英文,小技巧分享給大家,比較容易能夠或是早點收到回覆。

raw-image

實際到了哈恩大學,發現佈告欄上面也會張貼資訊,通常都是其他學生們在找室友。因為西班牙租房不像台灣大多提供套房,而是家庭是那種整層的,所以會有不少人先租了一層樓(piso)之後再來找室友。

4.milanuncios

這是我剛到哈恩沒多久,在辦電信的時候用破西文問店員得到的資訊。可惜發現在台灣無法連上網頁,需要用VPN。我就讓大家也知道有這個方法找房。

圖片來源:milanuncios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milanuncios官網截圖

核心概念一樣:能用WhatsApp聯繫就用WhatsApp,能用西文就盡量使用西文。如果需要需要敲訊息的模板,可以點選這裡跟我拿。

5.FB社團找台灣人

當初哈恩的資訊真的都不太多,所以我就先加入各大台灣人在歐洲或是西班牙的FB社團,鼓起勇氣發過幾篇文。

raw-image

既然都要在異國自己生活了,請記住:有問有機會!
不用擔心問了沒人回怎麼辦?(沒人回很正常)
不用害怕問了別人會不會覺得怎麼樣?(又不是對人家有傷害的疑問)
希望獲得別人協助,也得先讓人家知道你需要協助!

歡迎未來預計去哈恩交換的人加入

歡迎未來預計去哈恩交換的人加入

所以最後我就決定直接開了這個社群,希望能夠讓資訊有機會流通。也因為如此,我才能夠知道那邊真的有台灣人!!!雖然沒有房子能住,但有台灣人住那也覺得夠心安了。

以上,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
如果你對於西班牙交換或是西班牙生活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這支IG帳號
想在國外交到外國朋友的話,歡迎索取
《異地生活不孤單!結交新朋友的必備指南》 點擊這裡索取
也歡迎私訊找我聊聊!告訴我還有什麼內容也想知道的!

日後(2023.8後)會發布更多的文章在我的個人網頁👇

寶拉的歐洲交換求生筆記 - 和大家分享過去一年在西班牙交換的各種故事,給你做個經驗參考,祝福未來求生成功。 (holapaulatw.com)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Facebook
Instagram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