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我的夢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每個人應該都有作夢的經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做過清醒夢,就是忽然意識到了自己身在夢中,又有沒有那種讓你醒來也感到有些混亂難以分清的夢,我想與大家分享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夢。

這事發生的時間過了有點久,夢境回憶總是不缺少些美化與腦補,甚至僅是敘述的過程都可能難免加入點情緒與潤飾吧,至於最後有幾分真假就全由大家自行判斷決定吧。

許多年以前,我在夢中與一個女子陷入熱戀,並最後同住在一起,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我們兩人是正式結婚,還僅就是同居關係,就如同我對於這段關係的發展沒有什麼明確的記憶一般,但我就是沒有絲毫一點懷疑的與她一同煮飯打掃衛生環境,坐在沙發上隨意聊天,常常忽然兩人眼神一對上就莫名都笑了起來。

一切都是那麼地自然甜蜜幸福,不大的房屋,有她就像有了全世界,平凡的日常生活都很特別了起來,做點簡單的家常菜也讓她不吝誇讚,有時不經意看向她的臉後,理所當然地再度表達愛意,最接近的一種狀態形容,可能就只有「美好的就像夢境一般不真實」,

是啊,這一切都太完美,不真實了…就像是一場夢。忽然一瞬之間我就在夢中清醒了過來,醒悟這一切種種的美好,一個我愛也愛我的她,在日常生活中經營的幸福,全都只是我的幻想,一場不可能真實存在的夢境。

她發現我的不對,溫柔地呼喚詢問我有什麼問題嗎?緩步來到我的身旁,感受到她沒有絲毫改變,一如既往般的溫柔體貼,不太確定我當下是什麼樣的語氣,或許我只是盡可能平靜地回應。「這一切只是一場夢,美麗溫柔的妳會愛上我,是夢,我們兩人日常的甜蜜幸福,也是夢…」

她不動聲色地打斷我的述說,牽著我的手,同時輕拍我的手背,並將我緩緩拉向沙發,示意讓我先安靜坐好,為我倒杯水,溫柔又平靜地說道,她知道,這不只是對我來說是夢,對她來說也是夢。

不知為何我竟與這夢境與眼前的她較真了起來,有些憤怒地向她說,「這一切美好的像夢境,因為這就是個夢,而妳…」她快速堵住了我的嘴,不變的溫柔中,帶著些許說不清的情緒,明明個子嬌小長得又可愛,卻在很多時候帶著姊姊般的成熟與一種雍容自信的態度。

她很認真地正對我再次說道,「對你來說,這是夢,對我來說,這也是夢,你夢到了我,我也夢到了你,這個夢是你的,也是我的,」在我被她的這段話忽然卡住時,她的語氣又轉變為平時那副愛撒嬌的姿態,食指輕碰我的鼻尖,用開玩笑宣告的語氣說道,我是她夢到的,然後對我的長相打趣般的品頭論足,怪自己應該再把我夢得帥一點。

我又感到一陣混亂與錯愕,然後不由得感嘆,這真不愧是我的夢,總是能有這種奇怪的發展與反應,而她只是似乎有些不在意的嘻笑著,然後問我還是否願意繼續跟她一起做這個夢嗎?我當然答應了,不就是做做夢而已。

那時我真的是那樣認為的…

夢醒之後的好幾天,都沒有繼續再做那個夢,但我也沒多想,畢竟,跟夢境之中發生的一些事,有什麼好認真計較的,正常生活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然後我又再次夢見她,「歡迎回來。」第一時間,她立刻撲上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我沒有多想就反射性地回抱著她,隨即一股孰悉又陌生的混亂感襲上。

但我們都很有默契忽略這點,彷彿什麼都沒有改變,又似乎彼此都多少帶點微妙的試探,坐在沙發上聊天時,我隨意詢問起,為什麼會稱呼她為公主?她則態度自信笑著對我說,當然因為她就是公主啊。

「公主」的稱呼應該不是我的喜好取向才是,所以,這反應出了我什麼樣的心理狀態,給對方塑造一個高貴的身分,從而間接證明自己其實並不差?難道我真有潛藏的中二病。

我又開始觀察她的身材外貌,身形嬌小但不單薄,腿長且結實,整體長相應該算可愛,而眉眼之間帶著英氣,還用一種奇怪的笑容看著我,「我是不是很好看,腿還很好摸啊?」

我聞言身形一僵,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但是,我這個動作也未免太自然,可能因為身處夢境,我不至於大發獸性就開始上下其手,也覺得沒有必要立刻抽手轉頭拉開距離撇清。

我們還聊了很多其他,我試探地詢問她對這個夢的態度反應,以及自稱作夢的她到底是什麼存在,她態度輕鬆地強調,就是公主啊,對於平行宇宙或異世界的說法輕笑帶過。

相對於我試探詢問,她似乎只是單純享受與我的閒聊時光,偶而表達需要更多甜蜜互動的要求,讓我也越來越不確定要以什麼態度面對這場夢,因為我確實對於這一切的美好有些懼怕。

不是因為她曾以一些隨意嬉鬧的方式,暗示過她自己可能是鬼魂,或某種超自然的存在,而是,若太過沉迷於此的我,又要如何獨自面對夢醒之後,那個無比現實的現實。

我不是很清楚在夢境中度過多少時間,她洗菜準備與我料理裝盤的煮飯,有著她的甜美嬉笑,我打掃拖地和她擦拭桌椅的清潔,可以看到她的歡快躍動,這樣的日常再怎麼重複也不厭煩。

但夢總是要醒的…

夢醒後的我,盡可能檢視自身的情緒變化,與夢境反應現實的可能緣由,試圖淡化否認她對我的影響,夢就是夢,即便是所謂的清醒夢,我仍總覺得最後記憶帶回現實的部份好像依然少了很多。

我是否在執著或眷念什麼,是想證明還是證偽某件事,而那是真的是我想要追尋的嗎?「歡迎回來。」又是一個她給予我的大大擁抱,我再次回來了這個與她的美好夢境。

飯後在沙發上的休息,靜靜感受夢中不太合理的室內微風吹拂,似乎也能聞到她髮梢上的清香,在這第三次夢境時,她忽然跟我說這是最後一次了,非常突兀沒有任何鋪墊,語氣也十分的平靜。

我的心情瞬間十分複雜怪異,有些不確定夢境現在是什麼發展,她溫柔又真摯的看著我,沒有多說太多,只是那眼神仿佛要把我深深印入她的記憶中,永遠永遠也不忘記一般,看她如此的神情,我的情緒有些翻騰丄涌難以言說。

只能強作平靜地說,這是我夢,我還會想夢到妳,她沒多說其他,只是讓我陪她好好過完這場夢,仿佛一切就如同往常,即便只是兩人坐在一起不用說任何一句話也是幸福的。

我們在沙發上隨意閒聊,我們一起打掃房間,我們有時打鬧嘻笑,我們也能靜靜享受相互陪伴,她沒有再對剛才的「最後一次」做任何解釋,我也不想觸碰面對這件事。

最後她向我道別,輕聲述說與我在一起,她有多快樂,她真的很高興能和我有這段時間,也希望這不只是一場夢,語氣哀而不傷,平淡而幸福,我強烈地感到一股衝動,即便有些愚蠢好笑也想認真的回應她。

她卻搖搖頭,眼神有些哀求,示意我什麼也不要說了,忽然她的身型感覺是那麼的脆弱,我不知為何原因,鬼使神差的問了一句,「妳是什麼時候從夢中清醒過來,意識到這是場夢的。」

她帶點撒嬌的態度笑著跟我說,「嗯,就是從你意識到的那刻喔。」彷彿像是想起什麼有趣的事情一般,笑得更加開心燦爛了,而我胸口的撞擊感更甚,如果這不是一場普通的夢,現在又是最後一次?

我似乎從沒有真的以她的立場想過,她是如何面對這場夢境的,她有徬徨混亂不安恐懼過嗎?過往的一幕幕快速閃過腦海,「我…」

「別說對不起喔,有過快樂幸福,不要在最後為了瑕疵遺憾說抱歉。」她的聲音還是那麼的溫柔堅強,以及她身為公主的驕傲。

她在我的擁抱中逐漸模糊消失,與她慣有的溫柔又略帶撒嬌的笑臉,又仿佛仍是有些不正經開玩笑似的。

我以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無論我再怎麼地去想都無法再續那個夢,最多就只是一個模糊死板不會有回應與她幾分相似的人影,我知道一切真的結束了,這只是一個不太普通的夢,還是有著更多的不同

莊周夢蝶,虛擬宇宙,鏡花水月,真假虛實,到底是以什麼方式評斷,在現實裡夢境被認為是虛幻的,在夢境中現實又似乎很遙遠,而在兩邊我都能感受與她相處的種種美好都留存於心裡,這也確實少許改變治癒了我。

你們又是怎麼想?但我認為有些事,自己怎麼想的才重要(笑)

7會員
18內容數
莊周夢蝶,虛擬宇宙,精神疾病,靈異體質,能被大眾所見,能被儀器測量的真實之外,與只有少數人所能見,僅被意識所觀測的【存在】,我想讓你們大家也能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