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清水]士官長擀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無常和明天,哪一個先到?
在現實人生,當無常造訪時,誰都逃不了要去經歷生命的另一種面貌...
有位好友的媽媽在年初,因為突發的身體不適緊急送醫,
經過仔細檢查發現腦血管瘤破裂,最後轉診至沙鹿童綜合醫院,
在動了二次大刀以後,最近又因為積水動第三次刀,
當我看到一個平常健康快樂的長者,受病痛如此折磨,
整個人完全變了樣,真是難過得無法言語呀!
每每看到好友為母親的病情擔憂及放下工作地來回奔波,
總想著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未來還有好長的復健路要走呢!...
此刻的我除了給予精神上的鼓勵以外,就是努力地幫她祈求!祝福!
希望這個難關能快快過去!
離開醫院時已近中午用餐時間,為了調整自己的心續,特地繞到清水吃-士官長擀麵.
之前在雜誌上看過它的介紹,
這是一家融合了大陸與台灣的外省口味店家,
靈魂人物就是牆上這位空軍士官長-王清連先生.
他可不是外省老伯伯,而是道地台灣人唷!
退伍後的士官長,向鄰居「謝媽媽」習得湖南擀麵的手藝,
從民國五十三年開始,在果貿眷村市場做生意;
聽說老闆常常會穿著阿兵哥的衣服在店裡煮麵,
很有"士官長擀麵"的感覺唷!
不過,今天沒看見士官長ㄋㄟ!
是位美麗的小姐在掌廚喔!
我心裡想應該是士官長的女兒吧!
店內的佈置很簡單.
檊麵 & 貢丸湯
純手工的擀麵口感香Q、嚼勁十足,
醬料以湖南口味的肥絞肉和蔥頭,
加上台南擔仔麵的肉燥香料混合而成的,
我個人覺得還是台式的醬香味較足,
不過,有些食物是吃感情的啦!
吃著吃著發現在我之後的客人,就點不到麵了吔!
因為檊麵已經賣完了!
好險!差一點就撲空吃不到了呢!
這時候我觀察到那位掌廚的美麗小姐,頻頻向客人致歉,
並引導客人可以到華南銀行右後方,大哥的店用餐,
她對店內客人的要求,也是不厭其煩的回應,
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我忍不住去問清楚她的身份,
原來她是士官長的媳婦啦!
(本來心裡還盤算著,改天帶蕭二哥來認識一下說...)
她說士官長公公現在是半退休的狀態,不做麵的時候就去爬出,
他還以1年3個月的極短時間,完成了百岳唷!
(連爬山都是用做檊麵的拼勁ㄋㄟ!也真是夠想得開!)
本店交給小兒子,大兒子到市區開分店,
她是小媳婦,原來在嘉義教美語,
結婚初期都是早上幫忙做生意,下午趕去嘉義教課,
後來決定辭掉工作,回來幫老公,
也把娘家爸、媽接上來住,孩子有媽媽幫忙帶,...
從她和我談話的幸福洋溢表情看來,我想這是最好的安排.
我問她做決定時可曾掙扎?
她很嶄釘截鐵的告訴我:不會呀!
因為她一直以來都是用自在、接受所有的事,
身處在什麼地方,就扮演好那個角色...
看她年紀輕輕就能做到"擁抱當下的美好",真是令人讚嘆呀!
這也給了我另一種啟發,
人生,沒有誰對誰錯,只要理得清楚、做得好,
甘之如飴,快樂自在就是美好.
地址:清水鎮中社路5之37號
電話:04-26266618
營業時間:06:00-13: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