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中]四季春甜食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年前在雜誌上看到了這家店的報導,
對這家歷史悠久的老字號甜品店,
充滿了好奇!
在探詢品嚐之後,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順路繞來重溫好口味!
我喜歡坐在老厝騎樓下,7、80年的木板凳、木桌椅,
享用以古老瓷碗盛裝的甜品,
回味台灣的懷舊風情...
阿嬤王賴淑貞是延續九十幾年前,
公公在現在第二市場打拼下來的家業,
今年已經七十幾歲了,
旁邊那一位是她的妹妹,
二位女性的皮膚超好的,
雖然加起來超過130歲,
但是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唷!
招牌甜湯三樣湯是紅豆、花生、圓仔組成,
圓仔是客人點後才現煮的,手法熟練的程度,
連我的數位相機都無法清楚拍下,
放入古董銅鍋40秒起鍋,
軟Q 的圓仔就完成了!
這是我點的四神湯,千萬別以為它是鹹口味的哦!
裡頭有薏仁、綠豆、澎大海、百合以及洋菜,
清甜潤喉,養生爽口...
真是一道簡單又具創意的甜湯.
和阿嬤聊開了,她很熱情的帶我去看古董挫冰機,
她說這台挫冰機的年紀比我大唷!
還帶我去看他公公的照片,
開始述說當年的往事,
我像個孩子似地,專心聽她說故事,
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喜歡甜品和古早味的朋友,
推薦大家可以去嚐嚐,
有空的話順便和阿嬤聊聊,
是一個很棒的生活經驗哦!
地址:台中市光復路108號
電話:04-2227-4326
營業時間:14:00~21:30,每月第一、三周的周日休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