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24 約翰福音 第十二章 (20-26)_讀經分享_鄭敏謙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經文提到「希臘人求見耶穌」的事蹟,主耶穌的一生活出了跟隨神的榜樣,最後主耶穌以「一粒麥子」表喻生命並再度教導眾人,提醒他們要放下地上的生命服事跟從神。

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約翰福音十二章20〜23節

    當外邦人來求見主耶穌,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表示耶穌被釘十架,以死榮耀父神成就救恩的時候到了。主耶穌一直等候外邦人來歸向祂,因此當有外邦人來求見祂,也顯示著外邦人的得救恩典。

一粒麥子約翰福音十二章24〜26節

    主耶穌以「一粒麥子」表喻生命,其中「愛惜自己生命」與「失喪生命」表示著我們在世上短暫的肉體的生命」。當時,主耶穌若愛惜自己的生命,就不會走上十架,也無法成就救恩。因此我們若只愛自己的肉體的生命,將會專顧自己,結局也是死亡。我們若不愛自己在這世上的生命,倒能保守生命。因為當我們放下地上短暫的生命跟隨主,反而能獲得永恆的生命。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12:26)。主耶穌再度公開教導眾人,提醒他們要放下地上的生命服事跟從神。當我們願意放下地上的生命服事跟從神,神必尊重我們並叫我們獲得永生的祝福。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