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27約翰福音第十二章(44-50)_讀經分享_陳鴻恩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

(約十二44)

在約翰福音中,這段經文記載了耶穌向衆人作的最後一次公開佈道,也可以說是約翰福音中耶穌佈道的總結。在兩千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在閲讀這段講論時似乎仍能感受到耶穌心中的愛,他在這段帶有絕對權威的講論中指出了人類的結局,以及拒絕福音的可怕後果。

一、人類自從悖逆神,被逐出伊甸園後就活在黑暗中,就是經文中所説住在黑暗裏,一代又一代死在罪惡過犯中,沒有盼望,也不知道生命的意義。人的生命來自於神,神在造萬物時,將永生安置在人的心中(傳三11)。在黑暗中的人類試圖用自己方法,智慧探索永恆,歷世歷代許多的「智者」,「哲士」上下求索,但其結果不過是瞎子引導瞎子,將人引向歧途,導向死亡坑中。耶穌才是人類盼望的生命之光,也是生命之道。他給活在黑暗中的人帶來生命之光,照亮人心靈的眼睛。透過耶穌,人得以認識真神,信耶穌就是信神,這也是耶穌說我與父原爲一的原因。(約十30)

二、按照命定,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這是罪的結果,也是神公義的彰顯,否則這個無公義,沒有真正公平的世界更要陷入無邊的混亂。耶穌說他來不是爲了審判世界,因爲主耶穌道成肉身的目的是爲了拯救,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三17)但是不遵守他的話,棄絕他不領受他的話的人在末日被定罪,因爲他們拒絕了生命之道,選擇了走向與神永遠隔絕,承受地獄之火的結局。

三、神道成肉身,出身卑微的耶穌是如此的謙卑,溫柔。主耶穌就是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但看見人群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卻憐憫他們,更是走遍各城各鄉,傳遞父神要他傳遞的命令,使世人因信得永生。不靠人的智慧,不用人的錢財,不需依賴地位,唯獨信靠耶穌。這是神最爲公平的拯救之恩。得救唯獨依靠生命之道-耶穌。神的命令乃是要賜人永生,所以接受祂命令的人就有永生,這是約翰三章16節的經文所表達的。

結論:

接受祂的命令的人就有永生,就有生命之道,拒絕祂的命令的人就是拒絕耶穌,就是拒絕生命之道,就要滅亡。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 )。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