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29 約翰福音 第十三章(1-20 )讀經分享_陳慧雅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耶穌為門徒親自示範洗腳禮,吩咐我們照樣遵行且與得救有關,故成為真教會的聖禮之一。其中的意涵收錄在真教會十大信條第六條,即”信洗腳禮係與主有分,及教訓相愛、聖潔、謙卑、服事、饒恕之典禮。對每一個受浸者,要奉主耶穌聖名給予洗腳一次,至於彼此洗腳,必要時亦可行之。”

一、與主有分

    主耶穌為門徒洗腳,是在被釘十字架之前的晚間,與門徒同用最後的晚餐。為門徒祝謝聖餐之前,主離席脫外衣拿手巾束腰,以僕人的打扮為門徒一一洗腳。

    當彼得拒絕接受洗腳時,耶穌告訴他,洗腳的事如今不明白,後來必知道。當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時。主耶穌說了極重的話「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當門徒撇下所有跟從主,就是要與主耶穌的恩典、永生、天國等有分,若與主無分那信主也枉然。

    彼得著急地回應,「主阿,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主耶穌以「凡洗過澡的人」來表明受過大水洗禮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表明凡受過洗禮的人,只要再接受「洗腳禮」,就能達到完全聖潔的地步。
    主耶穌為門徒親自示範洗腳禮,吩咐我們照樣遵行,且與得救有關,因此信主的人,也理當先接受大水洗禮,再接受洗腳禮,然後參加聖餐禮。故成為真耶穌教會的聖禮之一。

二、其中的教訓

    主耶穌以洗腳來表明一種徹底的愛和無條件的愛。主耶穌為門徒洗腳,並且用所束的手巾一一擦乾,顯明主的愛是完全又聖潔的愛。

    主耶穌原知道加略人猶大要出賣祂,卻仍為他洗腳,顯明了主耶穌偉大的慈愛和寬宏的愛心。洗腳禮教訓我們,要學習主耶穌完全的饒恕人,真誠的饒恕人。
  「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乃勉勵受洗歸主的人要追求完全的聖潔。

  「你們不都是乾淨的」,這裡不忘提醒猶大要洗淨自己的貪慾,不要為了錢將賣主的心付諸行動,同時也提醒所有門徒,要保持聖潔不可再走不義的路,當與世俗分別為聖。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作的,你們明白麼﹖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就要我們學習謙卑服事人的精神和態度。

心得:

    洗腳禮教訓我們要追求像主一樣完全的愛心、學習謙卑服事人、保持聖潔、與主有分。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