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砌成的石階》榮登「誠品選書」以及誠品華文創作暢銷榜第二名!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記憶砌成的石階》並列誠品選書與華文創作暢銷榜

《記憶砌成的石階》並列誠品選書與華文創作暢銷榜

感謝每一位族人、導師與讀者的支持,我們一起讓老家的故事、山裡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啟發台灣人更了解山、更願意走入文化、走入自然。

「誠品選書」已經超過30年了,誠品每月會從台灣破千本新書當中,僅挑選約6~8本推薦給誠品的讀者,入選率不到1%。光是這個,就代表了第三者對我作品品質的肯定,令我猶如獲獎般雀躍。

我很喜歡誠品選書精神中的一句話:「我們不選會被時間淘汰的書,以及媚俗之作。」這與我在影片、短影音當道的浪潮中,仍堅持埋首雕琢文字與靜態影像,把它們都做到我能力所及最好的價值觀,不謀而合。而這也是為何我人生第一本書,拖到網路寫作了8年才誕生的原因:不想讓作品成為看過即丟的消費性產品,而是有保存價值的知識資產。這真的是一條好長、好長的路。

人生第一本書,就榮登誠品選書,並在出版不到二週時,就以相對小眾的主題和超大眾文學在雙週暢銷榜角逐第一,同時也是金石堂強推書,真的感動到無以復加啊!!(並且,在誠品主打的狀況下,沒有簽名版的博客來方面,也闖出了生活風格分類的30日暢銷榜第一名殊榮。)

在出版將屆兩週之際,有越來越多看完這個故事的朋友們開始分享心得。那迴響是一個比一個深刻,每篇都讓我覺得,花在這本書上的每一分秒,無比值得。

也讓我更加確定了這件事:寫書,用一個更加穩定而精緻、能說出一個全面性大故事的載體,繼續和讀者們分享最深度的「雪羊視界」,應該會是我站在石階的經驗上,邁向下一階段的人生新目標吧!

粉專與專欄當然還是會繼續寫,至少把神鬼五湖、南三主脊的故事好好載完(掩面

但面對演算法的不友善與算計,我想,把更大、更深刻的故事寫成書,才是真的對得起因為喜歡我的文字與影像,而聚集在這裡的大家的最終方式。

因為書是一種演算法無法封殺、也不會過時的載體,就算明年才知道「蛤?原來雪羊有出書!?」的朋友,也能獲得相同感動。用這個方式繼續為山、為文化、為土地發聲,才是一路受大家幫忙與支持才走到這裡的我,更該做的事。

我會繼續努力,把山裡的故事,帶回人間。
書很慢,但正因慢才能不過時,久而彌新。

生活就夠快了、資訊量早爆炸了,
為何山的故事,不能慢一點呢?
你說是吧?

---

Uninang! 詠恩、阿達、阿光,山上的家人們,還有馬遠的大家。希望我們的故事,能在更多年輕人心中,點燃一個又一個回家的小火苗,讓老家繼續呼吸。

謝謝詹偉雄大哥、Tama Nabu、Panai、鄭安睎老師、洪廣冀老師、梁玉芳老師,以及一路走來教導我的所有老師、貴人與朋友們,還有牽起這一切緣分的阿薇。因為有大家的幫助與指點,我才能有今天可以好好說故事的能力、才能繼續在寫作與攝影的路上走著。

謝謝伊寧、爸媽、爺爺奶奶與我可愛的家族,給予我莫大的自由與肯定,讓我在走上與同儕截然不同的道路上時,能無後顧之憂、任性妄為近十年,專注鑽研自己的道路。

謝謝山、謝謝台灣,在2015年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懂得感受自然的一切、身為人的迷惘與生為動物的自覺,而看見這個星球的真與美。

謝謝每一位因欣賞我的文字與影像,而齊聚在此的朋友們,因為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陪伴,讓我們終於不再是粉絲與部落客的關係,而是——

讀者與作者。

感謝一切緣分!
期許我們,繼續一起向山而行。
看見山裡的故事,找到自己的靈魂。

(暢銷)山岳作家・雪羊
上台一鞠躬。

---

對了,在這邊跟大家報告,《記憶砌成的石階》作者親簽版,已全數在網路通路完售!只剩下誠品書店的實體店還有一些庫存,如果沒時間參加下面這幾場簽書會的朋友,不妨就近到書店逛逛,看看還買不買得到囉:

𝟴/𝟭𝟱(二)𝟭𝟵:𝟯𝟬 台北・登山補給站
𝟴/𝟭𝟴(五)𝟭𝟵:𝟬𝟬 花蓮・孩好書屋
𝟴/𝟮𝟱(五)𝟮𝟬:𝟬𝟬 台北・誠品松菸店
𝟴/𝟮𝟲(六)𝟭𝟰:𝟬𝟬 苗栗・日榮本屋
𝟴/𝟮𝟳(日)𝟭𝟰:𝟬𝟬 台中大甲・野人讀冊店

(場次緩慢增加中,歡迎全台書店邀約!)

因為這本書圖片太多,成本壓不下來,所以如果喜歡我的文字與影像,但手頭比較不寬裕的朋友們,歡迎到書店小心地翻翻書,看看我努力拍回與寫下的故事。希望你也能跟著我們,一起回家!

1.5K會員
173內容數
跟著雪羊的腳步,悠遊山林隨影隨筆,在《共享視界》裡,一起看見山的萬千樣貌,加入以影像與文字探索世界的行列。在文影交流間結識同樣熱愛大自然的同好,輕鬆分享彼此的影像記憶與山林故事,建立山與人最深刻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