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行前準備-交通篇#04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搞定機票和住宿,再來就是交通了!

看了一些部落客分享以及旅行團的簡介,大家都會把奧地利+匈牙利+捷克,三個湊在國家一起玩,我當然也不例外,而且還為了多湊一個國家,選了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安排一日遊行程。

由於我的班機是直飛維也納,但行程安排是從布達佩斯開始,因此需要安排跨國火車,搜尋了網路上的資料,發現ÖBB的火車訂票超級好上手。

跨國火車 - ÖBB

訂了維也納-布達佩斯(來回)、維也納-布拉提斯拉瓦(來回)、維也納-布拉格(來回)

整理優點如下:

  1. 有APP可以支援,可以即時確認火車狀態,介面易懂又好上手。
  2. 提早一個月以上訂車票,有早鳥優惠,票價約是5~7折,建議大家計劃歐洲自助行,真的是早買早享受。
  3. 這次的移動範圍ÖBB的火車幾乎都可以涵蓋,減少多個系統的操作困擾。

要注意的地方有:

  1. 介面全英文,建議搭配部落客的教學文一起服用,省時又方便
  2. 跨國火車票必須列印紙本車票,供查票人員檢查(掃QR code),沒有買票上車罰款超級貴喔!!! 千萬愛注意
  3. 座位超級多種,有像是哈利波特-霍格華茲火車的6人包廂座位,也有一班台灣火車的兩人兩人座位,也有中間有小桌子的寬敞座位(只是對面是坐陌生人),這部分就需要做點功課了
  4. 有些包廂座位是有劃座位的,票券上會寫你的車廂等級和座位號碼,車廂等級會寫在火車外面,先看確定車廂後再上車,有被劃的座位會放紙條在下面照片左邊的小框框中,紙條上會寫定位的名字,可以在留意一下
因為沒有包廂沒有其他人,所以我沒扛行李上去置物架,其實是我不想閃到腰

因為沒有包廂沒有其他人,所以我沒扛行李上去置物架,其實是我不想閃到腰


長途巴士 - FlixBus

為了抵達夢幻的捷克CK小鎮,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查詢各式交通工具後,選擇搭乘巴士。FlixBus也有自己的APP,下載之後直接把車票存在手機裡,超級方便,但我是風險管控狂人,所以我的習慣是列印紙本+下載票券電子檔+下載App,各種準備以防萬一。

乘車地點在布拉格的巴士總站,那邊的氛圍很像是以前台北客運西站的感覺,平面的月台,有燈牌標示月台編號,在總站內有螢幕顯示每家巴士業者的班次資訊,像是月台、目的地和乘車時間等等,算一目了然,巴士總站也有速食餐廳,彈唯一缺點大概就是位子不多。

乾淨的布拉格巴士總站

乾淨的布拉格巴士總站

各城市交通票 - 24Hrs / 48Hrs / 72Hrs 交通票

在布達佩斯、維也納、布拉格都有購買交通票,在觀光盛行的國家首都旅遊好處就是會有配套的交通票券。概念就是在時間內可以無限次搭乘公車+地面電車+地鐵,只要搭配Google地圖,整個超級方便,現在出國最重要的其實是要有網路!!!

這次購買了"布達佩斯交通票72hrs"、"維也納48hrs車票"、"布拉格1日券",這些可以多次搭乘的票券,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都要去刷票機過票,才會打印上第一次開始使用的時間,接著你就可以在所購買的時數內無限次的使用啦!!!沒有打印時間被查票查到的話,會罰到你哭出來喔!!!千萬要記得~~~

布達佩斯的72Hrs車票,這張在購買的時候就打印使用時間了,後面是購票機

布達佩斯的72Hrs車票,這張在購買的時候就打印使用時間了,後面是購票機

布拉格的車票,這是剛買的時候,所以還沒打印時間,橘底白字的地方就是在說要打印上日期才算生效

布拉格的車票,這是剛買的時候,所以還沒打印時間,橘底白字的地方就是在說要打印上日期才算生效

我只有拍到維也納火車站中的刷票機,是右邊那台小小黃色的機台,很容易忽略它,但他很重要

我只有拍到維也納火車站中的刷票機,是右邊那台小小黃色的機台,很容易忽略它,但他很重要

寫到這邊已經算是把基本花費的前置作業都處理好了,再來就是要做景點和餐廳的行程安排,這才是最花腦力的~~~

向自己喊話~~~我會努力寫下去!!!

喜歡的話也可以追蹤IG看看我其他的分享 @grapefortravel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