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行前準備-住宿篇#03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機票篇有提到,從鎖定維也納之後,搜尋機票的合理價格時,我也在找尋合適的住宿地點,因為帶媽媽出門就必須要考量許多因素。讓我娓娓道來~~~

住宿地點都是以交通方便,距離地鐵站或火車站走路不到5分鐘

考量到要拉行李,還有可能下雪的狀況,距離不要太遠。而且這次旅遊的5個城市中有4個是首都,都有一日或多日的交通票可以購買,因此即使要搭車才能到舊城區看富麗堂皇的教堂和古蹟,住在新城區再搭車過去也都還行,我會計算交通票價和搭常趟數,只要搭乘接近或超過票面價格,就沒問題了。

節儉的本性顯露無遺~

像在CK小鎮哩,舊城區很多地方都是舖小石板路,拉行李會讓你懷疑人生。我下車時看到兩個韓國女生真的是進也不是,退也不是。而我則是輕輕鬆鬆,我怎麼做的呢? 之後再告訴你。

CK小鎮的石板路,行李箱殺手,韓國妹妹不想面對的路

CK小鎮的石板路,行李箱殺手,韓國妹妹不想面對的路

讓我們放下韓國妹妹,回到住宿條件的選擇的部分~~~

首先出國也是要讓媽媽大展身手,那就是「下廚」。當我媽媽很辛苦,都出國了還要下廚,所以身為導遊的我可是很盡心盡力安排喔!!!

為了下廚,先以有廚房的住宿作為目標

考量每個住宿點至少要煮個2~3餐,可以在市場或超市買食材,像是水果、麵包和牛奶,一頓早餐或晚餐就有了!計畫住宿的同時,也在精打細算伙食費的部分,真不愧是我本人~~~

冰箱、烤箱、微波爐、洗碗機、電磁爐還有各式的鍋碗瓢盆,以及中島

冰箱、烤箱、微波爐、洗碗機、電磁爐還有各式的鍋碗瓢盆,以及中島

一定要有電梯,我的行李我扛,媽媽的行李也我扛

為了照顧媽媽的膝蓋,同時也體恤自己,不然行李扛上扛下真的會累死。而且東歐地鐵站有些真的沒有電梯和手扶提,就是超級實在、堅固的樓梯出現在你眼前,所以有1~2天我真的是在重訓,我想我的教練要是知道,應該很欣慰吧?

接著是洗衣機,有想到嗎?

冬天出門衣服多又厚,所以我的計畫是自備洗衣球,找有洗衣機的住宿就不用在街頭找洗衣店,省時又省錢,而且洗好的衣服很容易乾,因為房間都有開暖氣,我甚至連哪一天要洗衣服都排在行程裡喔!!!(是不是覺得我太誇張了)

check-in/check-out 時間和交通時間要能契合

因為有跨國交通的關係,所以我都儘量選可以早點check in或至少可以先寄放行李的住宿,才可以快快拜託大行李箱去玩耍。

Wifi & 2張單人床,有的話很好,沒有也行

Wifi就是可有可無,因為我的SIM卡流量買好買滿,但是有Wifi是可以安心上傳照片和影片,即時分享(ㄒㄩㄢˋㄧㄠˋ)。這次網路是使用【歐洲網卡】DJB 歐遊卡的SIM卡 -  DJB 全球上網 SIM 卡專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另一個條件原本是想要兩張單人床的房型,因為我媽是個淺眠的人,但這個條件的住宿真的很少,所以就變可有可無了,最後也因為每天都走超過2萬步,所以非常好睡,沒有問題。

來看看我選的住宿:

匈牙利-布達佩斯住宿: Jackquaters

奧地利-維也納住宿: Vienna Hauptbahnhof Arsenal Apartments

捷克-布拉格住宿: Chill apartments

維也納住宿 - 距離火車站走路五分鐘

維也納住宿 - 距離火車站走路五分鐘

2023的除夕夜是在這邊過的,照片中只包含客廳和廚房,還有一個大陽台,一間臥室,一間浴室,一間小廁所!!! 其他的住宿細節,之後再詳細介紹吧!!!

喜歡的話也可以追蹤IG看看我其他的分享 @grapefortravel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