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3)地底人 - 極短篇科幻小說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名羅力,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每個人都忙於時光機首次操作的準備,我卻百無聊賴。總監雲風雷突然找我,領我到接待室,給我介紹剛抵達蜂巢(就是現在時光機設施總部地點的簡稱)的雲艾薇博士,原來她是雲風雷的女兒,一位高貴,成熟的美人,幾年前丈夫在「時光機」開發試驗中意外身亡。

雲風雷要處理太多的準備工作先行離去,剩下我和艾薇。我以先來者身份,邀請她認識一下「蜂巢」的設施,她笑著說:「不用了,蜂巢是我設計出來的,閉著眼都可以找到每一根螺絲釘。」我尷尬地:「對不起,我在班門弄斧」她很爽朗回答:「沒關係,現在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她笑得很美。

原來還有升降機往地底下直達 800 公尺的實驗室。這地方叫作「地獄門」。隔著巨型的玻璃幕牆,十多位工程師在忙於安裝設備。其中卻有有兩位高度 3 公尺的人物。我驚嘆:「那兩個高個子巨人是誰?」艾薇抿了一下咀唇:「爸爸正要我向妳解釋一些事。」沉默了一刻:艾薇告訴我「他們是地底人。」本來以為我會吃驚,我卻問了一個問題:「他們會死亡嗎?」

這一下輪到艾薇有些驚奇:「甚麼意思?」我問她:「他們會否像人類一樣,有生老病死?」「當然有......那又怎樣?」「那他們是天使的後代,卻不是天使。」艾薇瞪大了眼睛:「天使的後代?那跟天使有甚麼分別?」我告訴她:「我要找些資料才可以向妳解釋,還要有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

我的腦裡升起了一個景象,和這位漂亮的美人坐在舒舒服服,比星巴克還要優雅的「漾日廊(蜂巢裡類似高級咖啡廳的地方)」邊喝咖啡,邊向他炫耀我的強項,愈想愈開心............「羅力先生....羅力先生......」,我從美麗的幻想中醒過來,她並沒有打破我的夢,我們還向這個美夢進發:「我想到了,我去取筆記型電腦,再跟妳到「漾日廊」邊喝咖啡、邊解釋好麼。」她答的好爽快:「好哦!」

「漾日廊」真的很幽美,還可以遠望群山。景美人更美,心情愉快。我在電腦按了一些字碼,找出這樣的內容:

猶太人古籍出埃及記第二十章 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 神。 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

我向艾薇解釋:「這是猶太人十誡其中的內容,明顯地,「上天」、「地底下」有些「形像」,「那些上天的物」就是現代被稱為外星人的東西。他們來自平行時空外的天使,在猶大人古籍裡頭,天使是永遠不會死亡的。有部份叛逆天使一度跟地球女子結合,生出巨人後代,這些後代是有生老病死的,他們的老巢就在南極的地底下,我想就是這些地底人吧!」

她眼睛瞪得更大:「你為甚麼知道這些事?」「我當然不知道,只是依書直說。」

我繼續告訴她:「摩西是公元前 1446 年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一年後就頒布這十誡。就是前面看過的經文。有些中國人自詡甚麼文明古國,甚麼六千年文化,其實她是四大古國最年輕的文明,摩西頒布十誡時,中國人還未發明甲骨文呢。1500年之後,公元90年,耶穌的門徒約翰記錄了「啟示錄」,透露了另一段經文。」我指給她看:

新約聖經啟示錄第五章 11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12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13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 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我向艾薇說:「以我個人估計,這是預言第三次世界 大戰後的場景,最有可能發生的年份在公元 2032 年 至 2062 年任何時刻,這經文是主再來的場景,「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指的是耶穌得著權炳,那一天到臨地球,亦在那一天結束第三次世界大戰,從新開始千禧年。要留意的是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天上」指的是天使,你們稱作外星人,「地底下」的就是這些高個子巨人同事吧,所有人都敬拜同一位造物主。」

艾薇陷入沉思之中,我問她:「妳們有否問過這些地底人是否有宗教信仰,是否相信耶穌?」艾薇神情凝重:「他們的科技比我們高出很多世代,只有他們向我們問話,對他們的背景從來不會透露更多。」

我問艾薇:「妳們是否用希伯來話溝通?」艾薇掩著咀吧,眼睛瞪得更大:「為甚麼你會知道?」我有點得意:「我這個沒有學歷的工程師,可不是蓋的。」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