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羅西亞*第十章-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精靈界

「在想什麼呢?」

看著藍晶親自護送星詠下去休息,族長繼續與愛特羅西亞商討事情,完美妖精只看了卡洛一眼便離開了。

被留在等待室裡的克蕾諾亞走近沒有任何動作的卡洛,不解對方為何神色複雜,而且,一旦離了愛特羅西亞大人眼前,卡洛總是看來這樣哀傷。

「我在想,星詠為了愛特羅西亞,必須忍受流浪的命運,我是真心為她感到難過。」看起來那麼稚嫩美麗的女孩,為了歸還,足跡踏遍無法明確丈量的廣袤大陸,她所感應到的星詠心中長年堆積的疲累是多麼辛苦。「但卻同時為愛特羅西亞開心,我希望她能尋回遺失的祝福……這種感覺,很難確切說明。」

一直都很擅長解析別人內心情緒的波動,但面對自己的,卻怎麼都無法快速釐清。

「卡洛,妳身上有著和精靈相同的氣息,妳很善良,也很勇敢。妳將視線只專注放在愛特羅西亞大人身上,這從來都不是過錯。」她看著那雙和自己相似的眼睛,終於懂了那種莫名親切是從何而來。「星詠的命運是流浪,黛立亞的命運是輔助,凝夕、修月和我們異色妖精,此生註定的命運都是追隨。我們精靈族總是應著早已寫定的命運降生,無怨無悔地照著註定的軌跡行走。而妳,命運將妳牽引至此,自然有祂的用意。」

這觸動了卡洛心中一直害怕的那個角落,她慌張地抬頭,在這瞬間濕潤了眼眶。「可是我還是害怕……」她的能量是這麼微小,如何有能力護衛愛特羅西亞?

「無論如何,妳已經成功來到大人的身邊,陪伴她走上尋找答案的旅程,」克蕾諾亞慈愛的安慰她,「而且若非有妳的協助,愛特羅西亞大人恐怕至今都還困在荒蕪之境中無法脫身。」

「但那只是我應該做的,」卡洛有些著急,近乎語無倫次的。「可是如果、我們、萬一,像之前那樣……,我不希望看到她奪走任何生命,但是,我卻沒有能力阻止。」

「之前?」克蕾諾亞不明白,她困惑地問下去:「妳們來到我的領域之前,發生過什麼,是嗎?」

「我們……遭逢了惡魔。」

「什麼?!」她不敢相信。「你們怎麼都沒人提起?」

「自從到了妳的領域之後,便不再遭逢惡魔,後來遇上了藍晶,又來到這裡參加月神祭典,我後來也漸漸把這件事情拋到腦後了……」卡洛突然意識過來,她的確沒有向克蕾諾亞提過任何遇襲的事,但更奇怪的是,在那之後她們也就不曾遭受攻擊了。

「總共遭逢了幾次?」克蕾諾亞追問。

「兩次,第一次是愛特羅西亞解除封印的隔天,第二次是造訪妳的領域的前一晚。」

「數量呢?」

「多到無法細數。」想起戰鬥的那夜,卡洛還是感到渾身疼痛。「但高階惡魔只出現過一次。」

「精靈界堅守中立,無論惡魔或天使,入境皆須申請許可,甚至得將奏章上達至母神手裡,但我這裡並沒有接收到任何消息,那絕對是非法入境。」克蕾諾亞皺眉,「天界雖然表面上認可精靈界的中立,卻也在邊界長年派駐天使軍……這些消息沒有傳到我這裡,要不是他們不知情,就是刻意隱瞞不報……」

卡洛對於各界之間複雜敏感的政治情勢毫不在意,她關注的,在乎的,從來就只有那麼一個。

「我可以確定,他們的目標,絕對是愛特羅西亞。」她沒有忘記交鋒時在惡魔心裡感受到的波動,斯文惡魔那一句惡意的提醒,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魘。「但更重要的是,黛立亞曾經跟我說過,她懷疑愛特羅西亞身上藏著不知名的詛咒,邪惡到足以抵銷精靈們累積萬年的福分,她每取走一條生命就會抵消一份祝福,最末,可能會走向失控,甚至發狂。」

克蕾諾亞輕輕嘆了一口氣,她終於懂了,卡洛為什麼會這麼擔憂。「愛特羅西亞大人身上的確沒有當初我給予的祝福,這當我第一眼看見大人時就發現了,但奇怪的是,妳和星詠,身上都有我最當初那滴眼淚的痕跡。」

咦?!卡洛抬頭,不敢置信。「……妳的意思是?」

「我想,妳們給愛特羅西亞大人的祝福多多少少能減緩一些時間,雖然我不懂,我的祝福為什麼會出現在妳和星詠身上,雖然只是碎片型態……」

「妳怎麼知道?」

「很簡單,倘若妳們兩個擁有我完整的祝福,愛特羅西亞大人應該能完全擺脫詛咒,回復成傳說中降生時的模樣才對。」

我們好像碰觸到什麼重要的關鍵了,卡洛模模糊糊的想釐清。「我記得黛立亞說過,妳們三位異色精靈在愛特羅西亞誕生後便各自回到領域,自此沒有離開。當初我們推論時,猜測應該是給予祝福的儀式出了差錯……不敢相信,我們居然一直忘了問妳當初的過程!」

克蕾諾亞明白了事情的重要性,立刻緩緩道來:「我記得,我們三個同時在月神指示的時刻啟程,前往那座預言中的森林……」

 

滿月踏上地平線的時候,異色妖精們分別站在三個方向,遙遙面對愛特羅西亞大人即將降生的湖面,相當年輕的克蕾諾亞熟練地催著風,雖然是一生只會施行一次的儀式與法術,卻像是練習了數萬次那樣熟悉。

月光灑落的那一刻,啟唇念動與生俱來便清晰記得的那段禱詞,大地震盪,和她的歌詠起了不可思議的共鳴。

那個瞬間,她看見了廣大到沒有邊際的精靈界全貌就在胸前,耳邊可以聽見所有生靈一起呼吸的聲響,全身充滿極暖又神聖的能量。

 

「接著,我像是耗盡所有能量般滴落了一滴眼淚,我將那滴眼淚極力推展至湖的中心……然後……」克蕾諾亞隨著記憶的輪廓說著,神色卻突然空白起來,她試圖追索,難掩慌張的神情。「……然後……我居然什麼都不記得了!」

「克蕾諾亞?」卡洛感應到她的慌亂,趕忙伸出手試圖安撫她,不意手臂卻突然被用力捉住,克蕾諾亞用力盯著她的眼睛,像是終於認出眼前的人,那雙綠眸沁著奇特的瘋狂。

她的語氣變得怪異,帶著扭曲的笑容說道:「水中寫沙,當積蓄萬年祝禱,吾女,愛特羅西亞,將觸動漣漪,殞世而生。」

卡洛倒抽一口氣,感覺全身寒毛都豎起了。「克蕾諾亞……」

眨眨眼睛,克蕾諾亞在說完那一串優美的精靈文後頓時恢復成平常的溫和姿態。

她困惑的偏著頭,看著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激動的人類少女:「……怎麼了?」

「……妳不記得了?」

「……」她用力思索,眉頭皺了起來。

「水中寫沙,當積蓄萬年祝禱,吾女,愛特羅西亞,將觸動漣漪,殞世而生。」卡洛快速的唸誦了一次,不意外看見對方眼中和自己相同的驚愕。

「不對!」克蕾諾亞斥責道:「遠古流傳下來的預言並不是這麼說的。應該是:遂,眾協商,當積蓄萬年祝禱,吾女,愛特羅西亞,將觸動漣漪,應誓爾生。」

「我知道預言內容……」卡洛覺得自己全身發冷,遠古預言明明是精靈界的語言文字,她早在來到這裡之前熟唸記誦了無數次;也因為涉及愛特羅西亞,任何相關的文字語言,那怕只聽過、看過一回,她都是不會記錯的。「但妳方才,的確是這樣說的。」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呢?」知道對方絕對不會胡言亂語,克蕾諾亞也慌亂了。「這是我一出生就熟悉的預言,我怎麼會……怎麼可能說出這麼扭曲的句子?!」

水中寫沙,當積蓄萬年祝禱,吾女,愛特羅西亞,將觸動漣漪,殞世而生。

卡洛思索著這些文字,愈琢磨愈膽戰心驚。文字和語言,對精靈來說再鄭重不過,絕對不可能出差錯,這可怕的巧合,不會只是意外。

一人一妖精對望著,正驚疑不定時,不約而同聽見術法由頭頂爆炸開來的巨大聲響,夾雜令人膽寒的翅膀拍擊聲,一下下撞擊聲響不斷炸開,那是守護結界遭受攻擊的跡象。

卡洛下意識採取預備攻擊的姿態,克蕾諾亞則揮動手臂準備隨時要張開防護結界。

早上服侍過卡洛的藍髮歐貝羅由門外狂奔進來。

上氣不接下氣的,喊出這句話:「惡魔來襲!」

天哪!


(第十章完)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特羅西亞˙第九章-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九章-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九章-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十章-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十章-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十章-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是哪種戀愛特質的情人?-情境占卜有了愛情,我們通常就不是原本的我們,來看看在戀愛中,我們是哪種特質的情人吧~ |情境|忽然進入童話故事裡的魔法森林,在你眼前森林裡的樹是什麼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D.T
2023-07-27
塔羅占卜-愛情預言解密!近期戀愛對象的性格和特質揭曉,讓你心動不已!戀愛是人生中一個美麗而迷人的篇章,它給予我們希望、浪漫和幸福的感覺。然而,在我們尋找戀愛對象的過程中,有時我們會感到困惑和迷茫,不知道下一個可能的戀愛對象會是誰,以及他們的性格和特性如何。 在這個塔羅大眾占卜中,我們將使用塔羅牌來揭示這個謎團的答案。請閱讀以下六張圖片中最有感應的一張,並查看它所代表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5-22
搞懂職場,還有比公平更重要的事幾個人在茶水間議論著:今天董事長秘書又穿得花枝招展。平常董事長秘書工作量很少,都只要幫老闆紀錄一下事情,鬧鐘響了提醒老闆要做什麼而已,幾乎甚麼事情都沒做。最近老闆一開心,工作量又更少了。而我們就做得半死,只因為她長得漂亮,所以可以有特權。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3
影評|《默愛》 凱特溫絲蕾、瑟夏羅南高手過招默愛講述考古學家瑪麗安寧(凱特溫斯蕾飾)與已婚的年輕女子夏洛特(瑟夏羅南飾)的愛情故事。而默愛的英文片名「Ammonite」,正是夏洛特的丈夫向瑪麗購買的,牽起瑪麗與夏洛特緣分的菊石。
Thumbnail
avatar
讓我一個人靖靖!
2021-11-27
給晨型人的你---來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    以下是蔡茹涵小姐在2020年七月的商業周刊,摘取艾格自傳[The Ride of a Life: Lessons Learned from 15 Years as CEO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的菁華所寫下的早起事。分享給晨型人的你!後面會加上筆者的註解看法。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10-06
【塔羅解析】偉特「聖杯6」與禪卡水之6—「愛情夢」水元素的性質是流動,會自動把「缺憾」補滿,但是如果一直都是靠著外界的資源來幫助自己,那自己的力量永遠都不會長出來。 因此「適度的給予愛的支持」、「接受但不過度依賴關係中的協助」,是水元素在數字6這個階段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08-06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追求卓越而非完美: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卓越比完美更重要。我們應該鼓勵團隊成員追求卓越,而不是過於苛求完美。無論我們的職位有多高,謙卑和持續學習都是成功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1-05-27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十五年學到的課題本書貫穿了他40多年的職業生涯,原本只能從報章雜誌報導的人物和事件,透過Bob 本人親自撰寫回顧,讓我們得以從第一人稱的視角,重現他做重大決策時考量,與多位企業家名人如Steve Jobs等人交手談判的過程,如何處理危機,領導迪士尼榮景再起,勇敢面對挑戰,擁抱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品味生活樺職場
2020-10-04
總統包子-博愛特區的三味香這家店在博愛區桃源街19號。門口招牌上,就鮮明地寫著「總統包子」,從前也聽過有人稱這家是三軍統率包子。話說是因為博愛特區裡,特別多政府機關單位,以往國防部的軍官們,常會在這家店買包子,因而得到了這個別稱。 我小時候並沒特別吃過這家包子。反倒是出國求學後,記得有一年回台灣,一天早上睡醒,看到餐桌上放著
Thumbnail
avatar
楊教授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