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第六章 寶拉大姐的啟示(8)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等等,精靈王歐伯龍跟黑暗女王是情人?」

「本來是。然後黑暗女王莫名其妙翻臉,沒多久布萊克就進了卡柯沙。精靈王認定是他搞鬼,氣得半死呢。我提議要幫他寫情詩挽回女王,他都不理我。」

要是真讓你幫忙寫詩就沒救了!

「所以說精靈王這麼急著要消滅九尾狐,只是在爭風吃醋而已?」格蘭德爾的血壓開始上升。

「錯錯錯,」葛萊因義正辭嚴地說:「是為了維護魔境的平衡,順便爭風吃醋。」

格蘭德爾不得不承認,莫名其妙捲進這團爛帳的李奧跟海爾實在是倒楣到家。

「走吧,亞芮,班傑明。再跟這群人混在一起,我的腦袋也會變笨的。」

雖然阿齊尼隨時會再度爆發,造成魔境毀滅,他還是覺得非常愉快。

就像這樣,一個腦袋常打結的惡魔,一個腦袋不知裝什麼的女孩,加一隻根本沒有腦袋的白目天鵝,對他而言這種組合才是最正常的狀態。

「格蘭我們要去哪裏?」

「這還要問?當然是找個風景好氣氛好路邊沒死人的地方,好好訂一個完美無缺的惡魔契約啊!」

亞芮的臉亮了起來,在夜色中顯得耀眼無比。

「太好了!亞芮,老大,恭喜!」班傑明的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不用這麼高興啦,反正情況跟以前完全一樣啊。」

他自己心裏明白,絕對不是跟以前完全一樣。

又地震了,幅度不大,卻不容忽視。

阿齊尼就算在休息,也不忘提醒眾人他的存在。

地震停止後,格蘭德爾忽然背後感到一陣寒意直往上爬,他回頭遠遠望著精靈們,冷笑一聲。

「先離開這裏吧。」

他抱起亞芮,一聲不吭就瞬間轉移到精靈們看不到的地方,四周全是不見天日的濃密森林。

「怎麼了?」他凝重的臉色讓亞芮有些擔心。

「暫時先離精靈遠一點。他們如果抓不到貝拉,就必須找別的祭品代替,最佳人選當然就是我。」

半神跟魔王,嚴格說來差別不大。

「我看菲莉媞八成老早就在打這主意了,加上黑暗精靈一直對我很不滿,一定很樂意把我丟進火山口,不過也不能怪他們就是了。」

沒錯,不能怪他們。他自己種下仇恨的種子,惡果當然也要自己承受。但是亞芮怎麼辦?

一旦跟亞芮訂約,他做下的壞事,激起的怨恨一定會投射到她身上,從此她在魔境真的會變成人人喊打的女巫。

這樣一來,就算他保護她的生命安全又有什麼意義?

他歎了口氣。

「我們還是去一趟貝拉的家鄉吧,我猜她躲在那裏。放心,我不是要去找她決鬥,只是找到她的下落通知精靈而已。」

就算不能完全扯平,至少可以避免精靈遷怒亞芮。

況且,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訂約了,卻必須面對魔境的毀滅,想想實在非常不甘願。可能的話,還是盡力阻止比較好。

「老大,不用這麼麻煩啦,就算魔境毀滅,你直接打開魔法漩渦帶亞芮回去人間界不就好了?可以重建布雷希特城堡啊。」班傑明說。

格蘭德爾真是被這白痴氣到沒力。

「你以為魔境毀滅,人間界還能夠平安無事嗎?人間的惡魔會跑過來,魔境的毒氣當然也會傳過去啊!」

「哦……」

「可是如果精靈抓到貝拉,就會把她丟下火山口,這樣實在太狠了。」亞芮想到那副景象,不寒而慄。

魔王可沒有這種同情心。

「那貝拉三番兩次對自己女兒下毒手就不狠嗎?她身為王后卻凍死整座城堡的臣民,還間接毀掉半座王城,這筆帳又怎麼算?自己做的事,自己就要承擔後果。」

所以他也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起責任。

「你說的沒錯。」亞芮低聲說:「不過,我覺得她並沒有躲回故鄉。」

「呼……」

貝拉躲在古木的陰影中,避開一群呼嘯飛過的魔物獵人。其中還有一個獵人當初被她派去抓提利亞,現在改成追捕她。

精靈放出風聲,要安撫阿齊尼就必須用貝拉獻祭。

短短一天之內,貝拉變成魔境公敵,除了兩派精靈之外,所有的魔物、聖獸和巫師都出籠,有志一同地追殺她。再過一天,大概連龍都要出動了。

還真是光榮哩。她冷笑。

沒關係,她知道自己活不了,但她也絕不會束手就擒。

獵捕她的人雖然都是高手,但他們必須活捉她以便獻祭,這一來她的勝算反而提高。

等到跑不掉的時候,她就當場自殺,到時那群自大的精靈,尤其是菲莉媞會露出什麼表情呢?真讓人期待。

她現在只有一點小小的煩惱:在敵人上門之前,她要做什麼呢?

她失去了美貌,失去了身分地位,也失去了生活的重心。

「嗚……」

強忍痛苦的呻吟聲,引著貝拉來到一棵樹下。

一個高大的青年靠樹而坐,原本剛毅的臉頰因病痛而消瘦,表情扭曲。他身邊放著長槍和兩隻死兔子,看來是個獵人。

青年看到貝拉一聲不吭地瞪著他,微微歎息。

「怎麼了,夫人?沒看過牙痛的人嗎?」

「你的情況可不只是牙痛而已。」

青年咧嘴一笑,露出巨大的犬齒,不,是獠牙。

貝拉心裏一震,這小子不是普通的角色。

「我死不了的。」

他站起身。

「冬之貝拉小姐,妳要是有空管我的閒事還不如趕快離開,下一波追兵馬上就會來了。我還要照顧病人,麻煩別把我拖下水。」

這人明明知道她是人人喊打的貝拉,卻還是無動於衷。這樣淡漠的態度讓她覺得很有趣。

「你不想抓我嗎?精靈一定會重重賞賜你哦。」

「當然想啊,可是牙齒痛得要命啥也做不了。家裏有病人,我可不想白白送死。好啦,妳慢走,我先失陪了。」

「等等!你叫什麼名字?」

貝拉對眼前的青年產生強烈的好奇。

「……李奧。」

「我幫你看看牙齒吧。」

「不用了,我不是蛀牙,是被詛咒,而且是最強的血咒,只有下咒的人能解除。」李奧苦笑。

       「是哦……那我去看看你家的病人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

教主云:楣運之王李奧遇上落水狗貝拉,會發生什麼事呢?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