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之淚1 序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正在看一張照片。
那是我和一個女孩的合照。照片中她有著黑色的長髮,平常慣有的馬尾放了下來。清澈的綠色雙眼和眼角旁的淚痣,配上發自內心的平靜微笑,讓人不禁湧起了好感。
和她分別幾年至今應該也有兩、三年了吧!但和她的記憶我至今仍清楚記得。
她的名字是白野芙玉,我們第一次相遇是在初中的的時候。因為同班再加上位置接近的關係,很快的熟悉了彼此。雖然說和班上其他女生也算熟,但不知為何,我只有和她這位異性相處時,才會感到比較自在。
畢業後我和一些朋友到外地找工作,這一晃便過了兩年半。到現在我們一直都沒再見過面,唯一的記憶就是那張畢業時拍的照片,但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我……
我仍然看著那張相片。
我叫佐藤信,前陣子剛滿18歲。我出生於新創世紀元1564年,也就是在那個傳奇帝國­­­――洪朝事件後大約半世紀的年代。而現在,守護者世代政治派的人物出面組成政府,掌管著四大郡的事件。
而我,則是和幾個朋友受雇於復信郡的星稻家,在那裡擔任園丁。
「信,該走了。」照例,我的朋友鳴異田承在門外喊我。
「好,等我一下。」我回道,連忙把照片收好,起身準備出去,但門卻打開了。
不是田承,他從不擅自開過我房間的門。果然,走進來的是一位身穿燕尾服的男子。
他看上去約莫三十歲,兩道眉毛比一般人粗上許多,像剛孵出的毛毛蟲似的。他有著一頭藍色短髮及開朗的笑容。
「快一點喔,童妮和平洋已經過去了,佐藤。」他特別強調最後兩個字,不知是為何用意。
聽到童妮這個名字時我僵了一下,但還是說:「好,好。馬上就過去,豐臣。」
沒錯,豐臣澔里,星稻家第四管家,同時兼星稻家的千金­­­――星稻和瑄的貼身執事。不過雖然和我們身分相差甚大,但他也只有在公共場合對我們稍稍擺架子,其實私底下我們根本無地位之差。
澔里還有一個額外的工作是兼管星稻本宅內所有園區維護的工作,這也就是為何我們雖然是負責星稻家主城堡周圍的園圃卻會和澔里認識的原因。
但也因為本身工作繁重,他也只會在一早的時候來看我們的情況。
「你可以不用叫只我的姓。」澔里笑道,開玩笑似的打我一拳。
我也不禁跟著笑了,「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等我到達工作區,我又忍不住笑了。
顯然是明傑童妮追著千古平洋到處跑,而且童妮似乎很想打人。
我們已經在這裡認識兩年多,但是每次看到童妮時我都還是有些緊張。雖然童妮很難得的在個性上和芙玉有些相似,一樣好相處,雖然平時稍微沉默一些。
但是我們已經有好一陣子不說話了,就在她開始會活潑的追著平洋打之後。
兩人在園區內持續追逐,像是都不會停止般。但也不得不說我們負責的園區腹地確實十分寬敞,足以讓他們像這般任意奔跑。
順著視線看去,前方不遠處是一片茂密森林,森林內有特別清理的空地用作戶外聚會的場地。平時只需注意是否有人為垃圾遺落即可。
剛才平洋和童妮跑過的地區是由樹叢構成的步道,蜿蜒的道路由上方看去形成一幅綠色畫作。
「你在看哪裡啊?」田承的聲音突然從我背後冒了出來。
我轉身回頭看,看見田承和另一名少年站在那。
「早上好,任二。」我對著那名少年打招呼。
「嗯,早安,信。」他送給我一個大笑容,那孩童似的大眼依舊閃爍著光彩。
月希任二,是最早和我一起來到星稻家工作的初中好友,同行的還有田承。至於平洋和童妮,都是來這裡才認識的。
任二和我一開始認識他的時候相比,幾乎沒什麼變化。雖然整體看起來長高了許多,但圓潤臉龐與永遠天真無邪的表情,認識他近六年來始終如一。
「喂,回答我的問題呀!」田承插嘴道。
「童妮和平洋今天又怎麼了?」我問他。
「嗯,好像是平洋把剪下來的樹枝亂丟吧!」
「真像他會做的事。」
「是呀,他每天都這樣,真的很煩耶!」任二大聲說道:「還好澔里覺得無所謂,要是被主人看到真的就麻煩了啦!」
「算了,我們也開始幹活吧!」我微微一笑,結束這段談話。
我看了最後一眼仍然在追逐平洋的童妮,在心中默默祝她好運,接著別過頭跟在田承他們身後。
就這樣,又開始同樣的一天,依然沒有變。
「田承,等會兒你有要做什麼嗎?」中午吃飯時我好奇地問他。
「诶,我嗎?」他說:「就回房間餵動物吧!」
「那隻倉鼠?」
他點點頭,「今天早上太忙不小心忘了,怕牠餓扁了。」說完打了一個呵欠。
看到田承,第一印象大概是這個人似乎永遠睡眠不足。總是小聲地回應加上眼底愈發嚴重的黑眼圈,彷彿下一秒就會昏倒似的。
這時肩膀毫無預警的被拍了一下,緊接著是熟悉的爽朗聲音。
「嘿!」澔里說道:「下午跟我去見大小姐,今天就先下班吧!」
「咦!」我嚇了一跳,「為什麼?」
他哈哈大笑,給了我一個像是惡作劇成功般的表情,「大小姐的命令。一點到中央玄關等我。」說罷便大步離去。
我愣著不知所措,直到田承的聲音將我的意識拉回現實。
「沒關係啦!去看看也無妨,應該不是壞事。」他說道,但那朦朧空幻的聲音卻顯得現實更加遙遠。
「真好命耶,你這個小王八蛋。」平洋偷笑道。
我露出陰鬱的神色,低頭不語。
「哇嗚!信命真好,可以見到大小姐耶!」任二羨慕地說道,眼睛睜得老大,好像從沒聽過過這種事。
童妮也好奇投已視線,「你看起來不怎麼想去耶,怎麼了?」
「啊?」任二激動了起來,「不可能,信一定會想去的!」
面對朋友的揶揄和不明所以的關注,一時間我無法做出回應,突如其來的消息還是令人手足無措。
不過嚴格算起來,我來星稻家近兩年左右,確實也從未和大小姐見過面,澔里平時也極少和我們提起有關大小姐的事。今天突然的傳喚,心中確實也浮現了一絲絲的好奇與期待。
我搖搖頭,試著理清思緒。
「我想我差不多該走了。」我說著站起身,雖然離一點還有四十分鐘,但留在這只是徒留尷尬場面。
我離開餐廳,思索著先回宿舍好了。
我換上星稻家的標準制服,其實也就是一套簡單的白色西裝,肩上貼有星稻家的家族標誌而已。但簡潔又貼身的設計,即便穿了也不顯得尷尬突兀。
和澔里碰面後,便啟程到對面大小姐的宅第。
老實說途上的景色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雖然到星稻家的時間不算短,但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真正逛過一次,我想澔里也不希望我這樣做吧!
除了我們工作的園區外,我發現其他的花園似乎更加的迷人,特別是大小姐宅第旁。澔里沿途跟我介紹許多不知名的花種,據說是大小姐親自設計並規劃園區的。
其實星稻家每座宅第旁的園圃都是由住宅主人親自設計,因此都會帶有顯著的個人風格。像我們負責的家主園區,由於設計者本身喜好樸實的風格,因此放眼望去盡是綠色樹叢,顯得清新自然。
而此時經過的園區,相較之下就顯得有活力與朝氣。一大片七色之花躺在綠色草地上,各種花香混在一起,形成一股特殊的香氣。成群的蝴蝶在內飛舞,為這片地區點綴出無數的七彩斑點。我甚至看到了幾隻貓在花叢中追逐著。
我們在一棟樣式簡單的大房子前停下,「就是這裡,」澔里說:「剛才問過了,現在大概是在書房看書。」
「沒有會客室嗎?」我好奇地問道。
「沒有,」澔里說:「不過書房也差不多是了。」
我們走了進去,相比於花園的艷麗,屋子內部反而帶有點低調的奢華。那地板是玉石做的,上面不知塗了什麼顏料,讓地板看起來更加明亮卻又不滑;天花板掛著一盞又一盞的水晶燈,照亮了每一個角落;牆上則掛滿了畫作,據澔里所說有不少還是出自於大小姐本人之手。
途經廚房,門邊沒貼上對聯,取而代之的是一張頗具趣味的字條,上面寫著「巧克力蛋糕超級無敵好吃〜」。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字條,例如「五味雜陳的心情不懂〜」或「喜歡及愛,不是與是。為什麼〜」之類。
幸好我忍住沒笑出來,但也不禁暗想大小姐真有個性。
終於,到了書房前,兩側倒是反常地貼了一副對聯。但細看才發覺也只是兩句對稱的格言。
上面的文字引用上世紀紀錄史學家杏野所著書中的段落――「永恆之淚,守護之心」。記得這是初中的歷史課必提及的經典名著,因此直到現在仍然有些許印象。
但是這跟書房也是八竿子打不著任何關係,所以我想這應該只是個人喜好的原因。
「抱歉在這兒稍等一下喔。」澔里拍拍我的肩,「我先進去說一下。」
說罷便進門消失在我眼前。
不到十秒鐘,門再度打開,只見眼前站著一位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女孩子。雖然明顯看得出僅僅只是略施淡妝,但我依舊暗自讚嘆她散發出的魅力。
一頭褐色的過肩秀髮梳成一個馬尾。那和頭髮顏色十分相近的褐色大眼正閃爍著光采,並流露出自信。但最吸引人的,是那自嘴唇綻放的微笑,彷彿夏日薔薇。
「請進。」大小姐溫柔的笑著說。
她的眼神稱不上友善,反而帶有戲謔的感覺。這表情我看過幾次,都是在澔里惡整我的時候。
看來,平凡的一天到此為止……
    那不是屬於一個人的故事。那是從相遇到無聲道別,每一刻的喜怒哀樂和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守護者之淚 卷頭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水玉守護者-水天門之變:第一篇「遊戲規則」水天門之變 第一篇「遊戲規則」 在創造守護玉的玉聖祖筆下曾寫了一句話,—我雖創造了玉,但創造玉之前,有三個玉守護者便存在於這世界上,維持世界運轉能量的平衡,他們是很重要的存在,同時也是危險的存在⋯。 諸葛雀翻閱著書皮有些老舊的玉聖祖傳,念出了某一篇章節的文章內容,她勾起嘴角抬頭看向以輕
    avatar
    薰小姐
    2024-05-06
    森林之心的守護者The guardian of the forest's heart Jane從前,在一個古老森林中央的小村落裡,住著一位名叫珍的年輕女子。這片森林永遠籠罩著迷霧,謠傳著只有珍知曉的秘密魔法。每當黎明來臨,當村莊還沉浸在沉睡中時,她就會踏入樹林的心臟地帶,那裡的迷霧最為濃厚,世界之外仿佛成了遙遠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1-16
    森林守護者I心之烙畫 no.2走入森林時,愈來愈靜默的心,呼吸著滿滿的能量,為此我們感恩,願人人都成為森林守護者。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11-15
    【懷特獨白】近畿巨人:揭開近畿巨人守護者之謎:見證一個文化衝突的崛起以及其神秘現象 《近畿的巨人》 在一個未來科技高度發達的世界中,人類社會受到一種神秘的現象困擾,被稱為「近畿」。這種力量使人們能夠變形成強大的巨人機械戰士,但同時也帶來了不可控制的破壞力。主人公凱特·亞伯特是一位年輕的工程師,她決心解開「近畿」之謎並找到一種方法來控制它。 凱特的冒險開始於一次巨大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08
    闇之守護者 這是「精靈守護者」的續集,流浪旅人帕爾沙則是要回到自己的故鄉一趟算是回去面對師父與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3-09-03
    闇之守護者 這是「精靈守護者」的續集,流浪旅人帕爾沙則是要回到自己的故鄉一趟算是回去面對師父與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3-09-03
    《龍之星:時空守護者》故事講述了年輕時空守護者艾薩克和龍族守護者艾瑞娜的合作冒險。在未來的宇宙中,他們為阻止星際魔者扭曲宇宙秩序,踏上了前所未有的旅程。通過時空之塔的試煉,他們獲得了宇宙之力,與星際魔者展開激烈對抗。小說充滿了時空穿越、龍族的神秘力量和堅毅的決心,描繪了一場關於宇宙平衡的決戰。
    avatar
    劉承威
    2023-08-17
    蘇澳金刀比羅神社-神道信仰的海之守護者還在想連假去哪玩嗎?來參考看看吧! 同「警察招䰟碑」,位於蘇澳砲台山,有個神社遺跡。雖不完整,卻靜靜的佇立於原地,近百年來,默默地目睹蘇澳港的人與景物變遷。這便是蘇澳金刀比羅社,也是今天所要介紹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歷史湯History Soup
    2023-06-21
    是守門人,亦是守護者——談觀護工作與中途之家的經營(下) 安居於一隅——中途之家的經營 給了魚,也要給釣竿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越界
    2022-07-31
    是守門人,亦是守護者——談觀護工作與中途之家的經營(上)「假釋出獄之後,就沒事了嗎?」「保護管束究竟在做什麼呢?」「服刑完畢的同學又是怎麼復歸社會的?」懷抱對於觀護工作、更生保護的好奇,本文訪談曾任觀護人20餘年鄭添成先生;以及在民間自費購屋,於淡水、北投一帶經營「中途之家」,提
    Thumbnail
    avatar
    越界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