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不通知工頭會不會不太好呀..」女生問


「沒差啦,我們什麼合約都沒簽也沒留資料。」
我邊說邊收拾行李

「反正這邊我是不想待下去了。」
小偉在旁邊說


第四天晚上,我們默默整理好行李,
準備俏悄地離開。


「咦、你們要去哪。」

突然,背後一個聲音,
把我們嚇了一跳,


是睡其他房間的台灣人。

「我想回市區了,農場我待不下去。」


我跟她解釋來龍去脈後,
令我出乎意料的是,
對方沒什麼反應、也沒有驚訝的感覺。


「哦哦、很正常啦,農場很常這樣,那你們路上小心啦。」

她與我們揮手道別、目送我們出門。


這一次我學聰明了,
知道可以叫Uber,
於是我們三人都在路口等車到來,
這是我首次在國外用Uber。


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
因為司機的名字是英文的、
車也是沒看過的牌子。

「我先接你們回去我住的地方,之後你們再自己做打算啦。」

我事先提醒他們,因為我也自身難保,
說實在我只能幫到這,
畢竟我那間的房租已經很便宜。

兩人都點點頭。


過沒多久,車來了,
看到Uber好像看到救星。


這是我少數因為自由感到興奮,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上一次應該是退伍的時候。


上車之後,我靠著窗看著外面,
感覺有點像是《刺激1995》
剛出獄的摩根弗里曼,
我想這就是自由人才懂的感覺吧。


我希望成功回到市區...
我希望能跟我的室友握握手...
我希望太平洋跟夢中一樣藍...

不好意思轉錯台了,回歸現實。


窗外的景色又從一望無際的草原
變回了都市叢林,
一座座的大樓映入眼簾,

啊、又回到那個熟悉的墨爾本。


下車之後,我熟練的打開了租屋處的門,
旦旦轉頭看到我回來、嚇了一跳。


「你怎麼又回來了。」他驚訝的說

「對啊,你不是去農場嗎。」
唯曦跟Ryan也問

「什麼話、什麼"又回來",我才回來一次。」我忙著辯解


這次不同的是,我不是一個人,
因為小偉和另一個女生在後面不知所措。


「哇你還帶新朋友回來欸。」
唯曦笑笑的調侃我

「對啊、錢沒賺到,還幫房東賺了兩個租客。」我無奈

「那這兩個就交給你帶啦!」
旦旦拍了一下我的肩


此刻我只想說、回來真好。


但還有個大問題,就是我帶回來的兩人,
小偉問題不大,真正的大問題是另一個女生,
我們姑且先叫她「小公主」好了。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叫她,
之後會慢慢解釋的。


這就是我在墨爾本第一個禮拜所發生的事,
快樂並痛苦著,而接下來的日子又回歸日常。

我還是一樣每天會亂跑、
一樣每天都會找工作。


有了農場的經驗後,
我找工作變得更加謹慎,
但市區的工作大部分是黑工,
簡單說就是不合法的。


我在街上晃晃的同時,也正尋找打工機會,
因為市區大多都是餐館、超市、按摩店招工,
薪水其實不高,又或者是要求英文能力要好。

如果找唐人街的工,薪水還更低。


肉廠大多都是23塊上下、
技術成分高的會更高薪,
而市區,能有個18塊時薪就不錯了。

(不過我回去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時薪比之前都高很多)


接下來的三個禮拜,
我還是硬著頭皮去投了幾份履歷,
卻都無功而返。

一個禮拜過去了,我還在找工作。


而找工作已經很煩了,更煩的則是....

「蛤、我不要做這個工作,這個很累欸。」
「這薪水太低了吧、我才不要。」
「有沒有東西吃、我好餓。」
「澳洲好無聊喔、好想回家。」


是的、這就是我講的小公主,
她自從搬進來之後、抱怨就沒有停過,
也不願意找工作或是與其他人交流。

整天就是躺在電視旁的沙發上滑手機,
當初她說沒有錢付房租時,
於是我想了個辦法,


我說:「我先幫妳墊兩個禮拜的錢、妳趕快去找工作。」

我都沒想過原來帶5000澳來,
還有包含救濟別人的部分。


「好啦好啦,有找到再說。」
小公主不耐煩地回

這邊就得講一下她的故事了,
為什麼她會來到澳洲呢。


很簡單,因為跟家人吵架,
加上不喜歡台灣,
於是她一氣之下就飛來到澳洲。

這她媽是什麼程度的任性。


回來的第三天,
我就後悔當初從農場救她出來了,
因為她回來當務之急不是先找工作。

而是先去墨爾本晃晃,
我問她怎麼有錢買吃的。


「因為我還有信用卡。」
她簡單的回答,
好像不把我墊的房租放在眼裡

唉、反正時間到之後讓她自生自滅,我繼續找我的工作,
沒想到來澳洲還得當一回保母。


這時、在背包客棧上瀏覽工作的我,看到了一則標題:

「墨爾本CBD蘭州牛肉面館招後廚」


點進去一看,白工16塊、黑工18塊,
工時9AM-10PM,好像還不錯哦,
比之前看到的薪水高很多。

於是我興奮地傳了簡訊過去,


結果過了幾個小時後,
一則令人失望的簡訊傳了回來:

「現在不缺工!已經滿了!」


我又從希望變成了失望,唉、再找找吧,
更北爛的是,
我還得同時幫小公主找一些短期打工,
好讓她可以還我錢。

結果看著看著,突然一個標題吸引了我:


「夜市短期招工、薪水當天給。」


咦、墨爾本也有夜市!?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2012-13在澳洲作飯的食光part1Brisbane-city -caboolture 在澳洲作飯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Dago W
2022-05-06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我在澳洲佔領的空屋,竟是4000萬的豪宅面對著大片星空,看著遠方的點點燈火,我們只點了蠟燭,一面彈著吉他一面喝酒,聽著佔領者們的豐功偉業。大家笑著說,佔領者社群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共享的空屋網絡,把所有空屋的鑰匙都打一個備份,對於我這個菜鳥,酒醉恍惚之中聽著大家的佔領大夢,腦中又不禁擔心屋主或警察突然破門而入逮捕我們,實在是刺激又難忘的一夜!
Thumbnail
avatar
Shadow 浮光掠影
2021-06-16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