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9章 新的身份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9章 新的身份

有知覺的同時,發覺右手好像抱著什麼,睜開眼才發現那是Rachael的身體,不好意思的趕緊收回來。昨晚載她回來時,大概是都喝了些酒,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和她聊天才知道:我們的身世一樣都很坎坷,她現在也是孤單一人。原本一直夢想當明星,想要先成為模特兒,所以才應徵了CHANEL職員的工作,但後來看到眾多模特兒辛苦的那一面之後,她完全打消了原來的意念,「見到別人成功,我也與有榮焉,所以,答應我,妳一定要成功!」看著她沉睡的臉,不曉得怎麼回報欠她的這些情誼。
吃完早餐,我把Rachael的那一份帶回來,把她搖起來之後,摸著她的臉,她的身體竟然開始發抖,記憶中,這應該是第一次在她有知覺的時候直接觸碰到她的臉頰,她仰著頭流著淚一直望著我,這似曾相識的一幕,小時候曾經見到過,那是複製人見到屬於自己的主人才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
我趕緊學著老爹那時說過的話:「說妳愛我!」
Rachael淚眼汪汪的望著我,「我愛妳!」
「說妳是屬於我的!」
「我是屬於妳的,主人!」她還是流著淚。
我緊緊的抱住她,開始吻著她,她也回吻著我,不停的喘著大氣。
「天哪,妳..妳是複製人!」她點點頭。
「可以把妳的故事說得更詳細嗎?」
她的故事是從生技公司實驗室開始,然後是B8礦區,後來就是著名的『1105礦區暴動』,礦區裡所有的複製人都成功的逃離,開始是分散在偏遠的一些星球,慢慢的有些就開始往D星系集中,有些腦部已經解鎖的領班並沒有加入,而是逃往別的星球。
「我是礦區的領班,是極少數沒有被抓到的..」
「為什麼?」
「同樣也是拜桑妮龍捲風之賜,我喬裝成為災民,幸運的躲過,而且因為我的腦部已經解鎖,與正常人無異,所以才沒有被『終結』。」
我記憶起那時候,從礦區逃出來的複製人比人類世界裡的更容易被認出來,因為他們一舉一動都像是機器一般,回答問題也像機器一樣。
「妳說他們被『終結』了?」
「那是小僕後來才知道的,偏遠星球的新聞台沒有什麼禁忌,很多畫面就這麼播出,我看到以後,更是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
她朝著我跪下,緊緊的抱住我的雙腿,「主人,讓小僕好好的服侍妳,不要讓我死,我不要死..我不要死!」這時的她,已經痛哭失聲。
「別這樣子,我現在非常需要妳幫助我呢!」我把她拉起來。
她這時終於破涕為笑,也才向我招認:她不願意當模特兒是不願意太招搖,太過引人注目的話,身份很容易就曝光。
「說好的喲,我也不喜歡出風頭的,所以,能夠幫我擋掉就擋掉,問什麼都不要說,平平安安的過著就好。」
「主人妳真的是怪人咧!」
Rachael盥洗完畢之後,邊吃著早餐邊看著新聞,不多時,有則新聞播出,她示意我注意;這新聞大意是:昨晚在A1特區夜店附近的『Oldie』Club有相當精彩的演唱,雖然Club的主人不願意透露演唱者是誰,不過不少在場的觀眾都說就是Christina Hoffman本人,而且,據說她之前年輕的時候,還是此間爵士Club的固定駐唱。
「天哪!」我有些生氣,「反正我到哪裡都引人注目就對了,這樣子活著,跟關在監獄裡面作牢的犯人有什麼兩樣?!」
「盛名之後,這就是主人妳第一個要面對的,而且一直如影隨形。」
「躲不掉嗎?」
「除非之後不走這一行,否則,就算主人妳之後變成小角色,只要有些風吹草動,一定又會有人拿出來炒作的。」
聊著聊著,不經意的聊起之後拍電影的工作,突然就想起『龐德女郎』這個角色,而且新一代的龐德還不曉得是誰,我開始問她這些相關的事。
「新龐德是誰,小僕認為只有等電影真的開拍才能知道;不過說真的,龐德女郎可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演的喔,那都是要有些真才實料才可以的。」
「說到這,我又想要看007了,可是又沒有辦法選..」
「主人妳真的是像Emma姐姐說的一樣,在蠻荒的地方住太久,許多文明的事物已經不熟悉了!」
「怎麼?」我狐疑的看著她。
「主人,好了!」她把我的桌上型電腦打開,轉到大螢幕上,不一會兒,我就看到一個叫做Watch Your MOVIE的網站。
「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叫我主人啊?這樣子怪彆扭的,而且也很容易被別人認出來呢!」我盯著她說。
「可是這是我大腦下達的命令,除非妳給我新的指令,不然是改不了的。」
「那麼以後直接叫我的名字Christina或是boss。」
「主人下達指令時要像剛才那樣吻我,我有回吻那才算是有接受指令。」
「老天,每次都要這麼肉麻啊..」她微笑的點點頭。
「Rachael,以後就在我身邊儘量的幫助我、協助我,叫我的時候叫我的名字Christina或是boss..」
說完之後又是一次熱吻,沒多久她就吻了回來,我確定她接受這個指令之後,馬上就放開她。
「Christina,妳以後..以後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吻久一點?」
「為什麼妳會對我有反應?女複製人正常不是應該對男生才對嗎?」
「小僕不知道,妳的手一接觸到我的臉,我就像觸電一樣,但是身體好舒服而且完全不聽使喚,眼淚馬上就出來了。」
「這還真是奇怪!不講這些了,快點弄電影給我看啦..」
「Christina,這個是付費的網站,付費成為會員之後,如果點選影片,可以免費看到片子的預告片,從古至今幾乎所有拍攝過的電影都有,不過,要看整部影片的話,那就是要付費的。」
「那還等什麼?」說完,我馬上就拿出我的ID卡插入電腦,隨著電腦的指示操作,馬上就成為她的會員,會員費用其實也不貴-1000元。
「我要怎麼看我想要看的電影啊?」
「上面有個『seach』按紐,空白的框框寫上妳要的東西,馬上就能找到。」
螢幕上劃完『007』之後搜尋,馬上就出現密密麻麻一大堆的影片,上面標明了總共有119部,我有些咋舌,不知道怎麼繼續下去。
「Christina想要看哪個人主演的龐德?」Rachael問我。
「就很古老很古老的地球2D片,那個龐德超帥的..」說完才發現不經意的說出這句話,馬上捂住自己的嘴。
「還不好意思啊,帥哥是大家都愛的,小僕我幫妳找找..」不一會兒,「妳說的..該不會是他吧?」她指著螢幕的海報,海報的標題是『Tomorrow Never Dies』,拿著一把老式手槍看著鏡頭的,就是我心儀的龐德。
「對啦..就是他!」
「哇喔,果然眼光不錯..」說得我的臉好燙,Rachael接著又說:「『Pierce Brendan Brosnan』【註】,是第5任的James Bond,主演了四部007。」
「我要看..我要看..我全部都要看!」
「先準備準備吧..」
「準備什麼?」
「4部有3部超過2小時,『Tomorrow Never Dies』一小時59分鐘,也等於2小時,看完共要8個多小時呢,我們都不吃不喝,也不休息的啊?」
「哇喔,說的也是..」
討論完之後,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滿了:早上看一部,接著出門吃午餐,午休起床之後再看一部,然後是晚餐,晚餐之後把最後兩部看完,然後就是收拾行李,洗澡睡覺。

接近華燈初上的時間,街上已經有些商店的招牌燈已經亮起,剛才看完第2部『Tomorrow Never Dies』,女主角竟然是黃種人,而且身手矯健,不自覺的就想要再嚐嚐中式料理,馬上要Sally往唐人街駛去。
「看到黃種人,馬上就想要吃中式料理?」Rachael這樣問我,我點了個頭。「小僕很少吃這種呢,Christina常常吃嗎?」
「我大學的室友就是華人,為了跟她交朋友,我還拼命多修了中文呢。」
「中文妳也會?」我點點頭。
「Christina會3種語言啊?!」
「4種,還有西班牙語,那是跟Antonio結婚之後..」眼淚又止不住了。
「嗯..別哭別哭,妳的情緒變化的還真是快啊!」拿著手巾擦我的眼,她轉移話題,「話說回來,Christina真是才女啊,會4種語言,不敢相信啊!」
「我才不是什麼才女,別亂說..」
「還說呢,連駕駛技術都那麼棒,不是才女是什麼!」
說得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她的話,只得乖乖的躺在座椅上。
車子剛進停車場就有很多雙注目的眼睛,進了餐廳雖然選最角落的位置,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注意到我,一直往我這裡看。
「看..這就是盛名之累,小僕覺得演了龐德女郎之後應該更誇張。」
「唉..」我無言以對。
「真的..」Rachael不會用筷子,只能用湯匙舀著吃,「真是很好吃呢,這些菜都叫什麼名字?」
「這些都是相當出名的中華料理喔,」我笑著說:「這個是糖醋排骨,這道是芥藍牛肉,這盤是麻婆豆腐,妳剛才喝的湯是蛤蜊湯。」
「再有機會的話,以後叫外賣吧,這樣子被人家看著吃飯,怪難過的..」
「外賣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棒了..」
「真是兩難啊!」
結束晚餐結帳時有不少人想要我的簽名,還好我知道這家大餐廳是有警衛的,由警衛護送我們到停車場安全的離開,晚飯果然又是一陣騷動。
回到宿舍之後接著繼續看『The World is Not Enough』,因為『Die Another Day』我之前已經看過,所以看完了『The World is Not Enough』我就先去洗澡,洗完澡接著看『Die Another Day』的結局,直到畫面結束之後,我們才心甘情願的關上螢幕。
看著Rachael著迷的樣子,想必相當喜歡這位龐德,而且知道了她真實的身份之後,我多了一分憂慮。

註 『Pierce Brendan Brosnan』:台灣譯名為『皮爾斯布洛斯南』,知名電影明星,為第5任的龐德,任內主演了4部007系列電影,分別是:『Goldeneye』(台灣譯名:黃金眼,1995年)、『Tomorrow Never Dies』(台灣譯名:明日帝國,1997年)、『The World is Not Enough』(台灣譯名:縱橫天下,1999年)和『Die Another Day』(台灣譯名:誰與爭鋒,2002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