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7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71
『今天面對著那麼多的強者,再度僥倖的拿到優勝,而且這還是我們『訓練員』望族的退役告別場,我是把她的風采全部都給搶走了…』
「沒有沒有!」、「妳才是最強的!」、「喜歡妳…最喜歡妳了!」舞台底下的觀眾們吼出不同的聲音,但都是支持我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動畫裡鈴鹿的模樣存在著,但是真實的鈴鹿是在天堂裡,雖然真的幫他復仇,完成了願望,但我是衷心的期盼,大家在盡全力比賽的同時也要顧及健康和安全,不要再出現鈴鹿那種遺憾的事件,所以今天的這首歌,那是要送給無聲鈴鹿的,他才是貨真價實的『異次元逃亡者』,請欣賞我帶給大家的 Silent Star…』
(Silent Sta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dIVHuuXEo)
其實會選擇演唱這首動畫裡代表鈴鹿的歌曲,一方面就是想要讓大家真實的瞭解:『異次元的逃亡者』是無聲鈴鹿並不是我這位轉身後的馬娘;然而另一方面則是想嘗試做最後的努力,從轉身成為馬娘開始,我已經收穫太多太多了,這還不僅僅是拿到優勝後獲得的獎金而已,還有成名之後所帶來生活的壓力,在『名利雙收』之後我是真的想要『急流勇退』,之後任何的名與利都不要跟我有任何的關聯,默默的在『卡蘿菲市』裡生活就好了。但就在我溫柔婉約,很用心的把這首歌唱完後,接著舞台上和舞台底下出現的景象,還不只是讓我意外而已,更是讓我完全不知所措。
『非常抱歉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上台發言,而且這還是總監大人您『有馬紀念』後的『勝利演唱會』,拿下這代表年度總決算的優勝那更是『實至名歸』!但有些話現在不說是絕對不行的,所以請大人原諒屬下這種『莽撞』的舉動!』
順著聲音回頭一看,那是飯田學園長手裡拿著麥克風,而在她的身後,所有的夥伴和小跟班一個都沒少,這還包括今天在賽場上跟我較量過的夥伴,她們每一位現在可都是瞪著大眼緊盯著我看。
『不會吧?!』輕聲叫了出來。
『想要在『有馬紀念』比賽完後宣布退役,我們可是全都知道的!』飯田學園長接著是從我的身心狀態和比賽紀錄開始,接著就是粉絲群熱切的期盼,『…最後則是個人,而且也是妳同學和所有後輩的願望,讓她們能夠看到妳再次奔馳賽道優美的跑姿,也讓她們還有挑戰妳、戰勝妳的機會,屬下在這裡懇求妳,可以嗎?!』她竟然跪下來,伏在地上向我懇求,緊接著我的小跟班明日香也跟著跪了下來,然而更誇張的是這些夥伴和小班接著也都陸續跪了下來,這模樣看得我是完全傻了眼。
「再跑一年…再跑一年!」、「妳是最強的!」、「不可以退役!」、「妳是我的偶像!」最靠近舞台的區塊接著響起完全不同的聲音。
『鈴鹿…鈴鹿!』響起的歡呼聲是一波接一波,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圖。
『謝謝…謝謝…感謝大家對我這麼的支持,關於退役的事情接著我絕對會慎重考慮,我是無聲鈴鹿,謝謝大家…感謝…』舞台底下的歡呼聲還是沒停下來,我只能硬著頭皮緩步走下舞台,接著深深的嘆著大氣。
然而接著在維多利亞大酒店『慶功宴』時所發生的場景,這可是讓我完全無法抗拒,最後只能無奈接受;這是因為就在大家熱切用餐的時刻,城市帶領著赤驥和伏特加面色凝重站了起來,而接著的舉動那是讓所有夥伴們都震驚和詫異,這是因為這三位來自烏克蘭的學員先是在大夥面前結結實實的做完100次的伏地挺身,緊接著是跪在地上向我雙手合十乞求,而身為代表的城市她是這麼說的:「因為會說出重要的關鍵字句,所以我們先自行執行懲罰…救世主大人!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一直以來,您都是我們追隨的目標,更是我們的精神領袖,個人是受傷缺席了『有馬紀念』,而赤驥和伏特加則是因為要參加經典賽,請再賜與我們向您挑戰的機會,而您若是不恩允的話,我們寧可與您共進退,就此宣布退役…」而她的話才說完,明日香竟然就拉著麗亞娜和瑪克欣也一起跪了下來。眼前出現的狀況已經完全失控,如果再不遏止的話,沒準還會有更荒誕的事情出現,這結局就是:只能把這些跪在地上的夥伴和小跟班通通都拉起來,然後肯定答應她們不會在這時退役,想當然的,當我親口說出這種詞句時,整個用餐區這裡是歡聲雷動;但我沒有意料到後續更誇張的狀況,那就是飯田學園長是在附近關注後續發展,就在我道出不退役的詞句後,她是協商酒店工作人員將影像完整節錄,隨後向波文經理報備後,立即就將剛才的視頻上傳到『賽馬娘』個人網頁上。而事後當駿川告知我這個重大訊息時,我是無言以對,真的是已經完全讓我『死棋』,沒有任何退路,而且也確實如同艾瑟特爾老師之前的說法,退役的事情交給別人做決定,而且還無法改變,明年絕對是要再跑一年的,只能不停的嘆著氣。

『有馬紀念』結束後,因為學園要放大假,接著就是學園的大整理和清掃;但更受矚目的就是『年度代表馬娘』選拔,賽馬娘協會是發函給『新聞記者協會』,請他們派出50位資深且具有代表性的記者,以網路記名方式投票,每位都有3票來票選;然而就不過是一天的時間,而且根本沒有任何異議,我是以絕對壓倒的全部支持獲得當選,而這其中有五位記者更是只票選我一位而已;雖然有些無奈,但在『馬娘元年』的比賽裡,我是拿下5場G1和2場G2比賽的優勝,而且還是無敗全勝,這種『顯赫』的戰績是根本沒有其他學員可以拿來相提並論,所以『年度代表馬娘』毫無疑問絕對就是我當選,而這當然又把我的名聲向上推進一大步,而協會接著是通知我:在30日下午要前往協會進行頒獎彩排,而在晚宴結束後就要進行頒獎典禮,屆時會請我先行換穿全新的『決勝服』,接著頒獎時會頒給我『年度代表馬娘』獎盃和彩帶,而且頒獎典禮後還要致詞。這所有環節搞得跟『賽馬娘』動畫遊戲裡幾乎一樣,我又只能搖頭嘆息了。
在更衣間裡接過工作人員交付的全新『新決勝服』套裝禮盒,事實上事前完全不知曉會變更成甚麼模樣,這從遊戲中小特當選『年度代表馬娘』獲得『新決勝服』可見得一般,遊戲中小特『新決勝服』是全身華麗的暗紅色,這與原本白底紫邊完全是兩碼事!然而從層層包裝的封套中取出後,這才初次見到『新決勝服』所有面貌:底色依舊是純白色,但原本所有的綠色鑲邊和綠色長袖全都變成『亮金色』,連原本綠色耳罩、黑色領結、黑色手套和黑色長襪也全都變成『亮金色』,而最大不同點是多了披肩和後腰的超大蝴蝶結,而這兩件物品也是『新決勝服』裡還是綠色的物件,但同樣也有『亮金色』的寬大鑲邊。緊接著就在工作人員協助下,相當迅速換裝完成,最後往連身鏡前面做檢視的時候,這才發現左胸口上面還繡有5顆金色五角星,搞得全身上下都是『金光閃閃』,『搞得像跟小金人一樣,唉…』也只能在心裡嘆息。
就在協會主席幫我披上彩帶,然後將『年度代表馬娘』獎盃交付到我手中時,整個會場響起激動的歡呼聲和掌聲,接著我開始發表得獎感言…
『感謝大家給予我的肯定與鼓勵…』朝著群眾與媒體記者深深一鞠躬,『當初會進來這個地方,其實並不是個人的意願,那是被我的室友小特…也就是莉莉安,在她半威脅半利誘的情況下進來的,然而在最初的時候,那可真是『百廢待舉』,很多事務都是從零開始,而我也就是在那個時期,承蒙總裁的厚愛,接下了總監這個職務…』歡呼和掌聲再度響起。
『繁重的決策工作以及對自身嚴格的訓練,那就是個人在學園裡的日常,然而在賽道上疾速奔馳,那是我最高興的事…在這裡必須說明一下,那就是在轉身成為鈴鹿馬娘之後,動畫和遊戲裡的性格也些許的移轉到我的身上,熟悉這些情節的朋友都是知道的,動畫和遊戲裡的無聲鈴鹿是最熱愛奔跑,而且絕對不會讓出領跑的位置,當然這也完全投影在我的身上!』會場此時開始出現許多議論的聲音,而會場警衛開始維持秩序。
「這種半人半獸的比賽從一開始就不公平,妳這是作弊,所以別人根本贏不了妳!」、「沒錯,就是怪物!」、「不折不扣的變態!」、「怪物還有臉說這些,這根本就是寡廉鮮恥!」…會場接著出現更大的聲音。
『警衛!把這幾位擾亂秩序的記者和群眾請出去,外頭有市警局的員警,全部交由他們做處置,對於公然汙辱的部分,我是會提出告訴的…』會場裡開始有更高的抗議聲,接著是會場警衛的整頓。
『確實的,打從這項運動一開始,就有許多不同的聲音,而且許多還是負面的,原本公司態度是要採取嚴厲的措施,完全壓制這些言論及動作的,但我是要求盡可能的以和平的方式來化解,而就在『天皇賞 秋』比賽結束,公司對我安排的『環球宣慰』後,整個態勢就變成兩極化,現實世界裡甚至出現停辦這項職業運動的爭議,還發起了署名活動,我想媒體朋友們絕對都是知道的,所以今天,我想把這所有的一切都解釋清楚,而且開放提問,只要是我個人知曉的事務,絕對都據實以報…』
『首先我要說的是關於這項運動的所有訊息,在『賽馬娘』的官方網站上,對於這項職業運動的起源、沿革、發展和所有比賽都有相當詳盡的報導,『賽馬娘』能夠有現在的模樣,那是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成就的;然而至今仍有諸多對此運動的偏見與不當的言詞,我宣布從此刻開始,若是再隨意發表這些詆毀或是不實的言論,卡蘿菲和賽傑思兩大公司將會提出法律訴訟而且決不寬貸,而這汙辱到的可不是這兩大公司而已,還包括其他許多協力的商家,單單是服裝、食品和跑車這三大類,裡面與我們『賽馬娘』合作的品牌全都是叫得出名字的,所以別再自不量力!』
『下面就是我了…在『賽馬娘』的個人網頁上,對於我的生平與比賽紀錄都有詳盡的報導,而且有更多的媒體還挖掘我更深層的事蹟,這是成為名人之後必然會發生的狀況,但其實還有妳們沒有深入報導的,最嚴重而且一直都是重點話題的,那就是我的速度…』眾多媒體和群眾都在點頭。
『會擁有這種速度,而且對應無聲鈴鹿這位『異次元逃亡者』,其原因就是這個VR空間,大家可別忘了,這座『卡蘿菲市』是建構在『英雄聯盟』的架構上,在『英雄聯盟』這款VR遊戲裡,我鍛練的就是那位速度最快的女狐狸,而且經驗值已經很高,所以才會對應上無聲鈴鹿,然後擁有這種速度,在此強調的是:在練『英雄』的時候,我吃了多少苦,花費多少時間和金錢,那都是你們無法想像的!而且我並不是進入『賽馬娘』立刻就擁有這種速度,你們可以查看我所有數據,剛開始的速度也沒有現在這種水準,那都是後續一點一滴鍛鍊出來的!』有不少的群眾在鼓掌。
『事實上有些事情是個人的隱私,今天就整個坦承,完整的說個清楚吧!與我相處過的同事、同學那可都是知道的,這絕不是爭強好勝,而是我的個性使然,任何事情不做則已,只要做下去就是要做到最好,而且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這就是我!而這也反映在我的言行和舉止上頭,我不會輕易的與人交談,而且只要是被認定並非『善類』的,我是連正眼都不會瞧一眼,更別提開口說話,而與我聊天或是說話,只要是我知道的事情都可以愷愷而談,但很難接觸我真正的內心世界,我的內心世界,現在只敞開給雙親和我最親密的那個人,嗯…還有一位是你們根本不可能見得到的夥伴,這些位是確實知曉我真實模樣的!』會場開始有議論的聲音。
『懷疑嗎?不信的話你們可以問問我的那些位同學們,她們絕對可以證實我剛才所說的話,從心靈受到重創之後,要跟我交心很難的,然而講到心靈的重創…』停頓了很久,『那件事讓我的個性產生極大的轉變,我曾經完全封閉自己,完全走不出那個深淵,那是我的恩師-艾瑟特爾老師把我從那個深淵裡拯救出來的,她嘛,算是很勉強我會稍微交心的人。』
「這說法讓人覺得很詫異,不對吧?!」、「救命的恩師也只是勉強而已嗎?!」、「不會吧?!」許多異樣的聲音立即叫出來。
『這件事你們可以向艾瑟特爾老師詢問,看我說的有沒有言過其實,她可是心理輔導這個領與的專家,而我則是她在藝術學院擔任輔導員時期最嚴重的案例,為此她還寫過一篇研究報告;所以我是儘可能不會去找她談話聊天,因為只要話匣子一開,她立即就能知道我的心理狀態。』
『原本是要發表得獎感言,結果拉拉雜雜講了這麼多,還把自身缺陷都完整公開了,這實在是很不得體的。而拿到這個獎項,我只想說感謝…感謝大家對我的鼓勵與支持!我是無聲鈴鹿,是帶給大家夢想和歡樂的馬娘,明年會繼續努力在賽道上奔馳,請拭目以待…』掌聲瘋狂的響起,『接下來是開放提問的時間,在我身上有很多疑問這我是知道的,先請大家整理一下思緒,因為時間可能會拖得很長,有興趣旁聽的朋友們請自行找位置坐下,沒有座位可以直接坐在地上,或是請會場警衛協助,我可不想怠慢各位。而提出的是個人隱私或是其他我不知曉的問題,我會明確的告知『不予置評』,這時就請不要再繼續追問,必要時我是會動用警力的!而若是提出的問題需要花長時間來解釋,我會告知以書面文字的方式發出訊息,這樣就不會耗損大家寶貴的時間,好了,現在請大家找位置坐下…』

原本是頒獎典禮的會場,最後卻變成像是『臨時記者會』一般,協會雖然莫可奈何,但他們也欣然接受,這是因為他們也有許多尚未解決的問題,藉此機會想要詢問我這位『榮譽總監』。而接著提出來的問題還真是包羅萬象,舉凡馬娘身體上和心理上的調適、學員的課業和工作、平時和比賽前的訓練,這些原本該是在學園內部準備決議的事務,結果通通都被提出來詢問和討論,最後是連比賽的賽制、規則及獎項也被提出來檢討,協會的代表在充分瞭解後,直說接著會參考大家的建議,做出最適切的調整;而關於我個人的提問,因為乾媽和艾瑟特爾老師也在現場,有些專業的提問就直接推給她們兩位回答,然而關於個人的心路歷程,我只有點出那個方向-絕對不要只是光說不做、聆聽建議然後徹底改變習慣、靠自己判斷衝破壁壘、絕不放棄奮鬥,最後就是為最熱愛的跑步堅持到底的決心。在整個提問議程結束後,我是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連乾媽和艾瑟特爾老師都說這像是跑完一場『馬拉松』,完全超乎原本的預期和想像,「要是早知道就不來了,唉!」這次是她們兩位長者在嘆著大氣哀嚎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7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