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金錢-19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Net Keeper公司】
法律顧問辦公室裡,清脆的電話鈴聲,把Maxine從混亂的思緒中驚醒,趕忙從地上爬起來,看著來電顯示,馬上就把電話接起來。
「嘿,Jack!什麼事?」
『距離下班還有一段時間,姐姐還沒有要走吧?』
「嗯,還有很多的公文要歸檔,怎麼..發生什麼事?」
『我和組長現在過去妳那裡,我給妳聽一段錄音,這事情沒那麼簡單!』
「好!我等你們。」
『待會見..』
「嗯,待會見!」
掛上電話,Maxine馬上走出去,進到旁邊網路事業部工作區,Samantha和Vanessa兩個人正講著悄悄話,一見到Maxine過來,聲音就突然消失,Maxine見狀,心裡笑得相當開心,『還在算計著我呀!』揪結的心情稍稍舒坦了一些。
「不好意思喔..打擾妳們兩位了!」
「這沒什麼啦,」Samantha笑著說道:「姐姐過來我們多高興啊!有事嗎?」
「莎莎妹,」Maxine也笑著回道:「隨身碟的資料備份了嗎?可以給我了嗎?等好久了咧!Jack沒跟妳說嗎?」
「哎呀!忘了..忘了,要挨妳罵了!」她從衣服口袋裡拿出那支隨身碟,馬上插上電腦,「等我..等我..等我10分鐘,10分鐘就可以給妳,說到這,為什麼不用自己的電腦備份哪?」
「我當然也會,而且莎莎妹妹,請妳要答應我一件事..」Maxine的臉變得很嚴肅。
「怎麼?」
「如果說..我是說『如果』,如果哪天我被人暗算,突然就死了,還是莫名其妙的就消失了,就請妳把這些資料全部公諸於世。」
「姐姐,」Samantha完全不敢相信她聽到的,「妳剛才說的,這是..」
「妳聽過我去查出的許多事證,妳認為剛才的話是在嚇唬妳嗎?」
「可是..」
「別懷疑我說的話,因為妳們從來不曾經歷過這些危機,妳們都會覺得我的話相當不可思議,但我和我弟弟經歷過多次的危機,自然知道現在自己面對著是什麼!」
Samantha馬上就聯想到那一段奇怪的錄音,「好!我答應妳!」
「再過來就是Vanessa!刑事組長和Jack兩個人現在正在來這裡的路上,Jack有重要的訊息要讓我知道,我請妳不要聽,可以的話就回家。妳偷聽了這些,並不會對我們有任何幫助,我們反而要擔心妳的安危!」
「如果妳這樣子討厭我,我會走得遠遠的..」Vanessa的眼中有淚。
還沒有等她說完,Maxine就把她拉過來緊緊的抱住,在她耳邊說著:「我並沒有討厭妳,我也知道妳很喜歡我,只是我已經有別人了,而且,我不希望再有人為了這件事有生命的危險,妳懂嗎?」
「妳..妳怎麼會知道..」Vanessa叫了出來。
Maxine暗付:『果然不出所料!唉..』她接著說:「聽我的話,不要知道這些比較好,我可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抱妳的!」
「好,我回家休息..」Vanessa說完,穿起她的薄外套,拎著她的背包走向門口,沒想到她又回頭說了一句:「沒有追到妳,我絕對不會放棄的!」說完才轉身離開。
隔了好一陣子,工作區的電話響起,Samantha急忙接了起來,原來是人事部有看到Vanessa這時候刷卡離開,Samantha趕緊說明她下午是進來加班,請人事部把她下午這一段時間註記為加班。
Samantha掛了電話之後忐忑不安的問道:「姐姐..妳為什麼會知道她..」
「妳們的馬腳露出太多,而且Vanessa的外型太容易讓人聯想了!」
「姐姐也是拉拉?」Maxine點點頭。
「嘿!等等..為什麼我的Jack老是先打電話給妳,不是打電話給我啊?」
「這個嘛..」
「我真的對你們的關係感覺到好奇!」
「沒有什麼可以好奇的,他和Maxwell是很好的朋友,我就一直當他是弟弟一般..」
這時,Samantha的電話響了,Maxine接著說道:「應該是他們來了,我去接他們過來吧!」
看著來電顯示,Samantha跺了個腳,「奇怪!為什麼姐姐好像有第六感一樣,這樣子我根本不敢再講話了啦!」

【Net Keeper公司 法律顧問辦公室】
Jack把他的錄音放出來給其他3個人聽完之後,Maxine面無表情,組長則是怒不可遏,Samantha卻是滿臉的驚恐。
「讓我拷貝一份!」Maxine說完就接了Jack的錄音器,插進她的電腦裡,沒多久就複製完成,她又拷一份到自己的手持電腦裡。
「姐姐!現在怎麼辦?」Jack問著。
「老實說,我也不過曉得該怎麼辦?當初我就是要這樣子最直接,而且最確切的證據,現在很多證據都已經浮現,這個尤其重要,我們卻無法動作,原因很簡單,向上通報的路已經被他們堵死,我真的不曉得該找誰!你們說說看吧..」
「現在就變成了越級報告,」組長說:「困難點就在於應該沒有人想要直接處理,然後就會交辦,這一交辦,就是我們的死期。」
「真的沒有辦法嗎?姐姐..」Samantha哭道。
「反正明天我先保住這兩個終極證人就對了,武器還在他們手上,我們不會那麼快沒命的..還有!這個Owen會不會出賣你啊?Jack..」
「應該是不會,姐姐沒聽他講的,他是身不由己!」
「事到如今,也沒什麼好選擇的,好了,下班時間也差不多了,我還有很多事,不能陪你們了!」
Maxine說完,把桌上的文件全部往櫃子裡胡亂的塞進去。
「姐姐!」Samantha笑著說道:「妳這樣子很沒氣質喔!」
「才難得被妳看到一次,別咬到舌頭!」
話才說完,Maxine已經背著她的包包離開。
「就先這樣子,」組長現在完全沒有剛才那個怒不可遏的神態,「我回去再想想其他的辦法。」

【Net Keeper公司門口】
Maxine掛了電話給Cher,她說今天要加班,主任要她明天休假一天,因為後半月要換她值大夜。這時天還下著細雨,她就約了Rita到公司門口,等了好一會兒終於到了,而Rita和她的組員全部都坐在箱型車裡,Maxine馬上就鑽了進去。
「你們也知道明天中午是重頭戲了,對吧?!」三個人都點頭。
Maxine仔細叮嚀著:「所以,這輛車絕對不要在龍捲風這附近,我等會就叫Albert過來跟你們碰面,真的,這輛車千萬不可以現身!」
「這沒問題,boss!」Rita緊張的問著:「我問一下:妳交給我們的那袋東西怎麼來的?」
「怎麼了?」
「那個好像不是普通人該有的東西..」
「妳是說那是『黑手』的東西?!」Rita用力的點著頭。
「有人佈置在我弟弟的辦公室裡,真是可惡,原來是這樣..不管了!」Maxine從她的包包裡掏出3張現金卡,分給眼前的人一人一張,「CH銀行的現金卡,面額是10萬元。」
「Boss,這是..」
「獎金哪,我說過會給你們就一定會給的。」
「謝謝妳!」Fernandez興奮的叫著:「從來沒接過這麼好的案子!」
「記得記得,車子不能出現..」Maxine正想撥電話時,又想起一件事,「明天中午的任務,消息沒傳出去吧?」
「沒有!」
「那好,妳叫公司吃下來,或是你們自己吃下來,反正愈少人知道愈好,這個是秘密任務,警局也只有派2組人馬而已,問起來就說恰巧在附近,不給採訪就把對我的那套再拿出來用就對了!」
「Boss真是愛說笑啊!」
Maxine這時已經撥電話要Albert過來龍捲風的門口,跟Rita他們會合。
「事情就是這樣子,記得..這車子別出現,還有..消息別走漏!」
「知道囉!」三個人異口同聲。
「明天隨時保持連絡,我還有事,掰掰囉..」
「掰掰!」

【翠森市紀念醫院 1F】
冒著細雨騎車到了紀念醫院,車子停好之後趕緊衝進大廳,Maxine這才發現衣物已經接近全溼,趕緊進了化妝室裡不停的東調西調、左看右看,確定沒問題之後才走出來,坐在休息區的角落。
「James!快救救我!」Maxine急切的叫著:「這次真的要死人了啦..」
『我還以為妳真的可以搞定呢,放心!救兵早就到了..』
「啊?!」Maxine有些驚喜。
『妳在哪?』
「紀念醫院1樓的角落。」
『10分鐘之後走出來,黑色BMW,首都的車牌,很好認!別坐錯車子啊!』
「是!」
Maxine擦了擦從假髮流到臉上的雨水,高興的一直望著大廳的時鐘。

【黑色BMW車內】
Maxine坐進去之後,在眼前的是一位戴著眼鏡的長者。
「剛才下雨的時候身體淋到一些,身上全是濕的,弄髒了您的車子,對不起..對不起!」
「一聽到J的報告,我馬上就帶了一些人過來瞭解情況,過來之後發現更不簡單,Lawrence小姐,嗯..還是我該稱呼你為Lawrence先生?」
Maxine大吃一驚,唯唯諾諾的說著:「您..叫哪一種都可以,請問您是哪位啊?」
「這是我的名片,既然衣服都溼了,那就到你的家吧,生病感冒可是不好的!」
Maxine接了名片,名片上只有燙金字的名字『David Willams』,James坐在她正前面,回頭跟她說:「妳的救兵!帶他參觀參觀妳的基地吧。」
「我的車..我的車子還在停車場!」
「別擔心,有人會幫妳騎回去的。」
「啊?!這是..」

【Maxwell辦公室】
沖了一個熱水澡,換上了乾淨的休閒服,變成了男兒身的Maxwell,變聲藥水的藥效還沒有完全消退,所以,還是女人的聲音。上到閣樓工作區之前,特別開了電腦查一查那個名字,「原來他是局長啊!」
上樓之後,只見局長似乎正在和James聊著以前的往事,見到Maxwell上來,馬上就打量著他的身材。
「這樣子的身體,還真是不太多見!」David局長說道。
「每天幾乎都要運動,」Maxwell說道:「這樣子才能保持身材,很多食物也不能夠多吃,吃了身材馬上就會走樣的!」
「嗯!我可不可以要求你啊..」David局長懇切的說。
「怎麼?」
「戴上假髮,用女人的樣子過來,你這樣子,我真的相當難以適應。」
「好啦..才回來這麼一下子,又要去扮..」
不一會兒,Maxwell戴上假髮,把臉化了妝變成了Maxine,出現在兩個男人面前,手上還拿著一瓶變聲藥水,「這樣子總可以了吧,兩位男士!」
「嗯!果然真的是大美女..美女手上有什麼東西,可以先讓我看看嗎?」
Maxine知道他的身份,毫不保留的把手頭上的事證交出來,David局長看完聽完之後說道:「妳這兩樣東西,一件是True Blue公司的犯罪證據,另一件是妳電腦裡的這兩段錄音,我都要了!」
「要不要我解說?」
「不用!很多證據我都有,就差這種的!」
「那是怎麼..」
「只要跟蹤妳,和你接觸的人和電話、mail,我們就會獲得很多寶貴的情資,根本不用再動什麼腦筋去到處找!」
「這怎麼可能?!我都有注意,沒有人的啊!」
「別懷疑,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之後就已經在這裡佈下天羅地網了!」
「嚴重性?」
「那個訊號追蹤器的測試報告現在還在我桌上,怎麼會有人已經在使用呢?這樣子我不來好好的看一看就不對了。」
David局長接著又說道:「明天的任務,我取名為『獵鯊計畫』,內容是這樣子..」聽完了計畫,Maxine馬上就想要出門去找Eva他們。
「用不著再出去了,」David阻止了她,「我們已經用妳的信箱發了mail給Eva,她已經知道明天要怎麼做。」
「我的..信箱..」
「這又沒有很難的,最主要的,今天就算妳不找J,我也會找妳的!」
「這又是為什麼?」
「我解釋給妳聽,妳就明白了!」
David局長把利害關係解說了以後,Maxine馬上就哭了出來,「我乾脆真的死掉算了!」
「這次,妳幫這個國家鏟除了一群害群之馬,如果妳不這樣做,那麼,結果就不一樣。」David又把局面重新推翻,變成了新的結局,「怎麼樣?!妳現在瞭解了嗎?」Maxine心不甘情不願的點著頭。
「我們還是會給妳一個新的男的身份,」David說道:「不過,我們都希望妳儘量的用女性的角色出現,以後的日子,J一定要離開這個地區,而且,還有兩位年輕人要接受妳的保護呢,MX!」
「啊?!」

5月16日 星期二 中午
【獵鯊計畫】
接近12點附近,兩個年輕人從『摩朵』義大利麵店走出來之後,就直奔龍捲風百貨公司的門口,果然Kevin已經在那裡,似乎等得有些不耐煩了,見到了他們倆,起先還沒認出來,直到Eva喊了他,他才回神過來。
接了Eva手上百貨公司第30號儲物櫃的鑰匙,Kevin趕緊比了暫停的手勢,他帶著兩個人一起進去儲物櫃區,第30號很好找,但是是最裡面偏下層的位置,Kevin輕鬆打開之後,拿出了那個環保購物袋,看了看裡面的東西,滿意的點點頭,又帶兩人走向大門口。
剛走出百貨公司的大門,Kevin比了個OK的手勢,兩組員警就上前準備逮捕Eva和Sean,這時突然警笛大作,安全局的警備巴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了百貨公司的廣場,另外還有一組荷槍實彈的幹員已經把這一群人團團包圍,連站在附近的警察局局長Bob和Nicholas探長也被押上了警備巴士,前面指揮的探長問清楚每個人的身份之後,把Annie警官和兩個女警放下車,其餘的人全部上了手銬和腳鐐。
同一時間,另外的地點,還有一些人也被逮捕,分別是:Hugo總經理和他的特助、Eugene董事長的特助和Leo總經理的特助,安全局武購處處長和他的一些幕僚,當然,還有那位躲在賭城樂瑞亞的財務長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情與金錢-13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愛情與金錢-14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愛情與金錢-15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愛情與金錢-16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愛情與金錢-17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愛情與金錢-18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年4月陸劇推薦】今年必看精緻神劇降臨!4部熱門甜虐愛情陸劇推薦與吐槽排行榜近期陸劇終於有一部大製作推出,大家都期待好久了(鼓掌 雖然評價非常兩極,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也有持續在追~ 目前熱播的2部古裝劇與2部現代愛情陸劇之超主觀很78心得評價,依照分數來排列陸劇吐槽與推薦~ TOP4 春閨夢里人
    Thumbnail
    avatar
    Della
    2023-04-20
    完美絕配!孔劉與金高銀共譜韓劇經典,《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讓你感受愛情、歷史與玄幻!《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它吸引我的地方很特別,不是在於愛情的戲分,而是一種人對於命運還有人生觀態度的探討。雖然沒有辦法像網路上的大大們寫的深入淺出、有條不紊、邏輯縝密、分析劇情,但還是很認真記錄自己的心情,邊看時還是能夠勾起在追劇時的美好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4-11
    《語錄金句》愛情是沒道理,最多我不理你│紙飛機寫故事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很多東西都有「說明書或操作手冊」,但是愛情這件是怎麼好像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3
    《語錄金句》馬路如虎口,愛情傷透我│紙飛機寫故事愛情,傷害了不少人,過馬路要小心,談戀愛也要小心,因為愛情有可能傷到內心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1
    《語錄金句》愛情如果都有好結局,就不會有人忿忿不平│紙飛機寫故事愛情電影,你喜歡「好結局」or「壞結局」。想起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5
    《語錄金句》愛情就像一本書,愛過就會有痕跡│紙飛機寫故事當你閱讀書籍時,你是屬於「會劃重點」or「保持乾淨」...?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0
    《語錄金句》你口中的愛情,對方卻是無情│紙飛機寫故事愛的世界裡,只有兩種人,一個還愛著、一個不愛了,這樣的關係卻被稱呼為「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5
    《語錄金句》因為好勝,輸了愛情│紙飛機寫故事(有內文)愛情,不是「面子輸贏」,更不是「誰先低頭」就是輸的遊戲!!!!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0
    金馬影展|費里尼《愛情神話》:生與性的永恆慾望這一切既奇幻又真實,是寓言也是預言,《愛情神話》裡沒有愛情只有神話,但即便是神話最後也僅幻化成孤島上斷簡殘垣似的壁畫,隨著海風的吹蝕一片片斑駁碎裂,灰飛煙滅。故事代遠年湮,讓人傳唱至今的其實不是愛情亦非神話,而是人類千百年來,對生與性的永恆慾望阿——「沒有開始,沒有結束,只有無盡的生活激情!」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08-02
    張夏慕 김은숙 金銀淑 韓國電視劇編劇 經典台詞 對白 鬼怪 太陽的後裔 愛情語錄曾以作品《巴黎戀人》 創下56.3%超高收視率的南韓編劇「金銀淑」 讓觀眾少女心噴發的劇中 經典浪漫台詞 -祕密花園 太痛苦的愛情,不是愛情。 現在不是因為我愛你,而是因為我只愛你。
    avatar
    張夏慕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