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章:初次見面

“鄰居”

(十五年前)

還記得那年暑假

我和爸媽嫌麻煩,所以待在家裡

那天,我在房間

“逼逼逼逼~”(貨車倒退聲)

我往窗外看去,我們家隔壁搬來了新鄰居

看到我探出頭

坐在車窗旁的男孩對我笑了笑

“你好啊,新朋友!“

那位男孩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但我個性內向害羞

只是對他揮了揮手,便把頭伸回房間了

“您好啊,我是新搬來的陳華"

"您好,您好~我是簡紹光 這位是我的妻子吳瑕"

樓下客廳傳來了交談聲,好奇的我躲在樓聽間偷看

在樓下交談的客人,是剛剛的男孩和他媽媽

“啊,對了對了!這位是我兒子陳許“

”啊,你好啊陳許,我們家也有個孩子喔“

”宋知!快下來和鄰居打個招呼“

聽到媽媽的呼喚,我急忙回覆

”來..來了!“

我躲在媽媽身後

”哎呀,不好意思 這孩子就是有點內向“

”沒事,沒事~“

”宋知,快向陳華阿姨還有陳許哥哥打聲招呼“

”陳華阿姨好,陳許哥哥好.."(我小聲地說著)

”初次見面“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eko阿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遠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遠離輕輕地走了 如雲彩般飛逝 往日歷歷在目 心卻已遠離
Thumbnail
avatar
Flora
2023-06-05
遠離焦慮:看心理醫生真的不是件可恥的事 很多人都覺得 Danielson 是個樂觀開朗的人,而且是個在一起時會炒熱氣氛,讓現場很歡樂的一個瘋子,但其實私下的 Danielson 也是會想很多,有時也是會悲觀的,畢竟人都是報喜不報憂,就算把憂愁告訴他人,通常也沒什麼幫助,只是會讓多一個人來擔心你,不過我不是說有話或有事都要往肚裡吞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09
遠離高普林食物,避免發生痛風普林、尿酸與痛風是環環相扣的健康殺手,為了不讓痛風找上門,平時就應該避免攝取過多高普林食物,降低體內尿酸值,降低痛風發作機率。 普林是什麼?體內尿酸的來源 普林是人體胺基酸與核酸的代謝物質,被肝臟轉換成尿酸。由於因為細胞包覆著普林,因此普林可以在器官間、甚至是動物與植物體內流通,而許多食物都含有普林
avatar
王祐誠
2020-11-27
遠離慣老闆之觀“我們無法成為野獸”有感  下這種標題一看就知道不負責任,但相信實際生活中不是說辭職就能辭職,與其說遠離,還不如說辨認,至少知道問題不在自己身上,情緒也就不會無限沉淪了。  
avatar
Sophie Noemi
2020-09-25
遠離試著遠離……時不時有想回頭的衝動,才想起跑步的經驗,如果一直回頭,那麼是跑不快,跑不遠的。 就止住想回頭的心吧! 人該往前,遠離開遠離的,知道什麼是自己不想要的,所以,回到自己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avatar
小黑
2020-06-27
遠離胖胖腿,大腿抽脂必要須知抽脂手術可分為美容性抽脂與非美容性抽脂,美容性抽脂意旨體重正常且並不是因為疾病而需要抽脂者,例如:有嬰兒肥、男性女乳、游泳肚等等。而非美容性抽脂則是巨大脂肪瘤、重建手術者等等。 另外,如患有糖尿病、凝血功能異。
avatar
沈安霓
2020-03-13
遠離病菌不生病 提升免疫力黃金食物TOP 10防範武漢肺炎,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日常自我防疫外,透過飲食來增強免疫力與抵抗力也是可行的方案,食物雖不能百分之百杜絕疾病,但透過多吃富含各種營養素的優質食物不僅可以強化免疫系統,也能降低疾病發生機率。食物五花八門,究竟網友熱評能提升自我免疫力食物有哪些呢?跟著Wisdom字慧輿情科技來瞭解一下。
Thumbnail
avatar
Wisdom字慧輿情
2020-03-03
遠離鼓吹正能量的人,保持中觀往往大部份人都認知負能量的人不好,要遠離 卻不知道也要隔離不斷或總是要求你、闡揚正能量的人 一個一直刻意呈現正能量表現的人是有問題的 這是我走過很多年遇過很多聲音、發生過很多感受才漸漸「走」出的一種想法 一個要你好的人,他自己不能接納「不好」⋯
avatar
LUNA
2020-02-10
遠離台灣後,更認識台灣—台灣×馬來西亞雙向設計交流在台灣做設計,設計師會遭遇最大的、同時也是整個職業生涯反反覆覆思考的問題,可能是:「屬於台灣的風格特色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Chofy lin
2019-10-03
遠離甜食誘惑:別讓「糖化蛋白質」找上你<p>不管是肝糖或脂肪,都是醣類透過胰島素處理的產物,那些留在血液裡,胰島素來不及處理的葡萄糖,就會跟血液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AGE,也就是糖化蛋白質這個危險的物質,在全身各處破壞作怪。</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