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誌之2--下雨天真不好番外篇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天一早,正思索著:我該回高雄?因為天氣陰陰的。還是打電話詢問「后豐鐵馬道」的租車店家,天氣如何?再決定是否前往。畢竟,這行程是來之前就規劃想去的……但觀察天邊雲層,感覺不妙,還是算了。把該寄回清洗的床單等拿去超商寄,好方便我騎ubike再四處逛逛。

事後發現我這決定真是明智之舉,讓我騎起ubike來完全沒負擔,輕鬆自在。

騎著ubike亂逛準備騎回火車站,不小心看到「樂成宮」指標,也因此多擄獲一個三級古蹟景點,建築很有古意,香火旺。今天適逢特殊節日有人唸經很多信眾參拜。

即時雨又嘩啦啦的下,我趁在廟埕旁的屋簷下躲雨把回程車票訂好。雨歇息,繼續前行,總算仔細看清了昨天的來時路。意外又發現一條「東光園道自行車道」,好棒的都市叢林,樹木高聳参天。很難想像有一區域,居然種了滿地的黃金葛,有的長得比較高大,甚至攀附在一旁大樹樹幹上,直上雲霄,又因為雨後濕漉漉的,空氣中充滿水氣,讓人彷彿置身在深山中。這景象與一旁道路上車水馬龍形成強烈對比。在這兒,不管是騎單車或者散步,都是放鬆心情的好去處,美哉台中!

騎回車站附近還車,順利參觀了昨天公休的「帝國糖廠」,雖然小,但內容豐富,收藏了那個時期的各項紀念歷史文物,擺設也很到位,是值得參觀的好景點。

下雨天雖然打亂了我原本預計去豐原騎單車的行程,但在台中市區騎自行車道也另有一番情趣,真是一次很棒的旅程,等著,我下次還會再來~



raw-image


    0會員
    22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