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猴子與表演教育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最近掌握了流量密碼的東西大概就是《山道猴子的一生》了吧,因為實在是太紅了所以我覺得我也要去看一下。我用一倍速慢慢地看完,看完只覺得無感。我大概花了兩天思考到底為什麼我會覺得無感,跟為什麼它會引起這麼大的討論度。這剛好也要來講一下我最近在表演領域自我進修一陣子之後的一些想法。


雖然我覺得不好看也不有趣,但我能理解山道猴子紅的原因,也覺得這個作者寫本是有水準的。警世卻沒有任何說教感,劇情的編排很流暢,台詞跟劇情內容跟觀眾的生活毫無脫節。我認為這個本放到世界級的水準去看是及格的,但對我來說也只是及格。好不好看這件事不會因為「是台灣人寫的」而降低標準得到高潮,但我認為山道猴子紅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台灣人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1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嬋娜的表演創作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9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