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章推測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也沒什麼事,昨天上朝時,我把彩蓮提的補貼藥價,讓人頻便宜看病的政策說出來,現在想來……銘淵的表情,確實變化最大……”紀順帝若有所思答。

端大人搔搔頭,怎麼好像哪裡不對,即便皇帝提出有益於人民的政策,也不至於這樣吧?

端大人突然靈光一閃驚呼:“皇上,您該不會在朝堂上……說出那主意是公主說的吧?”

“當然說出來啊,順便要他的皇兄學習學習,妹妹都那麼優秀了,他們怎麼能混水摸魚,只想著稅收贏對方就好,真是……”紀順帝用恨鐵不成鋼的語氣答。

端大人聽見頓時恍然大悟,只見他拱手說:“皇上,現在四皇子應該在觀望公主的動向,該怎麼做?”

彩蓮就是紀順帝心肩上的肉,聽見四皇子這樣做,頓時有些不知所措,他一臉莫名問:“她只是提建議,他在防什麼?”

端大人拱手小心翼翼答:“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啊。”

“唉。”紀順帝還是沒弄懂,銘淵這兒子到底在想什麼。

 端大人看皇上拿不定主意便說:“皇上,對方應該只是觀望,微臣,會派人保護公主的安全。”

“好,先這樣吧,一定要把公主顧好。”紀順帝道。

“是。”

“至於那個決定……該怎麼說好呢……”紀順帝若有所思道。

端大人聽見笑說:“皇上,放心,很快就有機會。”

 

此時,紀彩蓮正在御書庫內看書,墨言用拖盤端著茶具還有點心腰果,進入御書庫,他走到她身邊將托盤放下說:“公主,喝茶了。”

紀彩蓮看到一半聽見是墨言的聲音,放下書本問:“怎麼是你來?春滿呢?”

“是我請她將托盤給我,有事向公主稟報。”墨言答。

“說吧。”紀彩蓮笑道。

“昨天清南國太子離開後,就開始有人盯著你。”墨言若有所思的說著。

紀彩蓮先是一愣,眼珠子轉一轉笑問:“你該不會猜想,藤高光找人盯著我吧?”

“因為時機太剛好了,只是推測。”墨言答。

紀彩蓮笑說:“你放心好了,即便是任何人,也不可能是藤高光。”

墨言抬起頭來納悶問:“何以見得?”

“他現在顧自己就來不及了,沒時間盯著我。”紀彩蓮笑道。

墨言想了想反問:“我能知道你昨天對清南國太子說什麼嗎?”

紀彩蓮拿起腰果吃了起來,然後靠回書櫃說:“那不重要,除非你想去清南國幫他。”

墨言聽見,立馬閉嘴不提。

紀彩蓮吃了幾口腰果眼珠子一轉笑問:“比起那位太子,我倒比較關心那個盯著我的人。”

墨言眼神死答:“關心他幹嘛?”不知為何,心中總有不快的感覺。

 

等端大人來到御書庫的門口,就看見墨言端著豐盛的食物向自己走來,他受寵若驚的說:“這……這太豐盛了,微臣不敢享用。”

“不是給師父的……”墨言無語答。

“咦?”端大人疑惑,不是給他是給誰?

只見徒弟下樓梯往左邊樹林走去,那黑衣探子看見對方朝自己這前進,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看墨言端著一盤飯菜走來,應該沒惡意,乾脆不走了……

墨言走路的同時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他真不走?

端大人則是白眼翻上天,對方真要吃啊?

只見墨言直接跳到樹上,將飯菜端給那位黑衣探子眼神死道:“你站在這一天了都沒吃沒喝,應該很累了吧。”

黑衣探子看著盤中的飯菜說:“我不餓……”

“咕嚕……”

不得不說,他的肚子非常不爭氣,一下就出賣了他。

墨言撇撇嘴,都是同行的也知道對方的辛酸在哪,於是清清喉嚨道:“公主說,你有問題,吃飽了直接問她就好,不用一直守在這。”

黑衣探子驚訝,真的嗎?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