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來吧!第一章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50 分鐘

天色漸暗,學校的學生大多走了,只剩一些老師還留在學校。

應曉薇匆忙收著做報告的收尾動作,急著前往要去打工,基於老媽的期望,而選了這家明星私立學校就讀,對於她這種小康家庭,幾乎是無力負擔,她必須在空堂中間把所需要的課業趕完,晚上去兼職打工,才有辦法勉強應付生活開銷。

        和往常一樣經過一條康莊大道,兩旁盡是一棟棟富麗堂皇的教室,但今天學校的氛圍隔外奇怪,雖然納悶但應曉薇卻絲毫不敢放慢腳步,否則就趕不上打工了。

「誒,聽說有人要跳樓耶。」

「真的假的?」

「誰知道,去看看就知道啦!」

起初聽到時,應曉薇並沒有太多的想法,直到突然間經過一群人,對著大樓高處仰望,不時指指點點,讓她生起了好奇的心,但腳步沒有因此停下。

「別跳啊!有什麼事好好講!」

「喂!別管了啦!反正就算人平安救下來了,我們也不一定沒事,搞不好還被怪罪。」

一路用跑的想趕快趕到打工的地方,但此起彼落類似的耳語不斷在應曉薇的耳邊響起,心想跳樓?這次的把戲那麼重口味啊?

雖然貴族學校的孩子們總是衣食無缺的,卻不一定能夠得到父母的關愛,所以時不時都有打架、爭風吃醋、明裡暗裡的較勁之類的情況發生,藉以得到父母的目光。但跳樓自殺倒是第一次出現。

從離開教室到這裡都多久了,為什麼還不上去救下來呢?感覺到大家是不敢救?為什麼?真是奇怪了?到底是何方神聖?能讓大家都這麼怕,雖然這樣想,但腳步依然沒停下...

好不容易跑到學校門口,但內心卻感到不安,一直在掙扎是否該回去?  看了一下手錶,「算了啦,搞不好回去時大家已經都散了………..但如果真的沒人救怎麼辦?那可是一條人命耶...」雖然擔心趕不上打工,但應曉薇還是往學校跑回去。

應曉薇邊跑邊看剛剛人潮聚集的地方。由於都沒有看到有人往學校門口走,她心裡想著應該被救下來了吧?

猛然一個抬頭居然看到...何思聰!天啊,怎麼會是他?他居然想要跳樓?應曉薇忽然頓了一下,腳步停了下來。看大家都沒有要上去的意思,她立刻往大樓內部走去。

旁邊想救又不敢救的蔡老師及葉老師,注意到應曉薇上樓,默默的跟在她身後上樓去。

一到頂樓,她先觀察了一下他和週遭環境,心想不妙,只有她自己一個人,但這時再去討救兵也來不及了,若是冒然出聲或是突然上前抱他下來,她可不敢保證兩個人都平安沒事。

就在這時,他的手機突然響了,她嚇得直盯著他,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看到他慢慢的拿起手機準備放在一旁之際,趁他分心之際,她立刻上前用盡她全身的力量去把他抱下,,但奇怪的是,不是只有她一個人嗎?為什麼她覺得有人在拉她?

「他媽的是誰啊? 」被抱下的何思聰極度不爽的怒吼。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話還沒講出來旁邊就出現了一堆人。

陳老師:「何思聰,你沒事吧?」

張老師:「何思聰,你還好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是啊,你有沒有怎麼樣?有沒有哪裡受傷...」

突然間湧出了好多人,把她嚇了一跳!心想:什麼時候來了這麼多人,我怎麼都沒發現?不管了啦,趁現在有人快跑吧!她一遛煙的離開人群往打工的地方邁進。

 

 

自從那天救下何思聰後,除了走在路上稍為有人指指點點之外,其它的到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她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照常的上課、下課和打工。

「謝謝光臨,請慢走。」應曉薇禮貌的送走眼前的客人,等待最後一位客人離開。

這時突然老闆叫了她一聲:「應曉薇!等一下你去提醒一下那位客人,說我們打烊的時間到了,知道嗎?」順著老闆的眼神看了過去,她看了一下客人回覆:「是的,店長。」

她整晚在工作時就不時的在看那位客人,總覺得那個人怪怪的,只點了一杯飲料,就一直坐在那,感覺似乎像在等人,但他卻始終背對著她。

應曉薇一直看著那位客人,希望他能感受到店裡的氣氛自動離開,否則要她趕人,似乎有點不太禮貌。但她該打掃該收尾的動作都完成了,卻感覺不出那位客人有想離開的動作,只好主動上前:「先生您好,我們準備要打烊囉!不好意思,可能要請您離開了。」應曉薇一邊躹躬一邊說話,等她再抬起頭時,被眼前的人嚇到了。

正面的看到那位男子,她雖然訝異又害怕,卻努力保持鎮定並維持臉上的笑容,「還是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何思聰不帶任何表情的說:「面對被自己救下的人,妳似乎感到害怕?」他不帶任何表情冷冷的說。

其實在他被救下來的那刻,他就動用了所有關係去壓下他跳樓的事。還好那時留在學校的人不多,加上個個對於何家的勢力感到懼怕,所以大家也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對於敢救下自己的她,他感到敬佩又好奇,為了避免以前的事重蹈覆轍,他刻意的低調行事,包括調查"她"。他覺得,應該是老天爺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見她沒要說話的意思,他繼續說:「這樣吧,我知道你們要打烊了,但我有事想跟你說,所以我在外面等你。」他起身準備向外頭走去,又轉回頭對應曉薇說:「別想偷跑喔,不然我明天會去學校找你,你應該不會想成為風雲人物吧?尤其在平靜了那麼多天之後?」他語帶威脅的說。說完便笑笑的往店外走去。

應曉薇收拾完他桌上的東西後,回到貯物室整理自己的東西,然後關上門並向他走去,「您好,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她看了他一下見他有要說話的意思繼續道「如果你沒什麼事的話,明天一早還要上課,我想先走了。」

正當應曉薇轉身要離開時,卻聽到何思聰回應:「照道理來說,本來我應該要謝謝妳的,但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謝妳。」

沉默了一會後繼續說「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救我下來,但我想應該是上天再給我一次活下去的機會吧?讓我有機會去認識另一個世界吧!」

應曉薇聽完後一臉茫然,因為實在是聽不太懂他要表達的意思,只好勉強的擠出幾句話,「另一個世界?是什麼意思?是指窮人與富人的世界嗎?」

「是,也不是。但不是你想的那個意思,總有一天你會了解我所謂的另一個世界。希望我會開心的進入,且捨不得離開。」他帶著微笑,但很快就收回去。

何思聰的笑容短暫,短暫到應曉薇幾乎在懷疑,她思考著,剛那是他的笑容嗎?還是她的錯覺?

「好啦!時間不早了就先聊到這裡吧!我送妳回去。」何思聰說話的同時一邊邁開了步伐。

「喂!等等!不用了...不用送我回去。」應曉薇越說越小聲。

  何思聰沒有理會她的話,繼續走著,並用手示意跟上。

應曉薇快步的跑到他面前試圖把他擋下,但他仍繼續走著,她只好一路往後走配合他的前進,故作從容的說:「是啦!你的命是我救的,但我並沒有想要你做什麼,我的意思是指....回報,而且你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而我也相信你應該..對我做了一些身家調查,知道我什麼都沒有,但嚴格來說,我跟你根本不熟耶!雖然我知道我的條件不到那麼好啦,但我還是想我自己回去,我會比較自在,希望你尊重!」

聽完應曉薇的話,何思聰突然停下腳步說:「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勉強了,但我明天這個時候還是會來找你,晚安囉。」說完又一次自顧自的邁開步伐走了。

應曉薇情急之下,忘了現在是深夜的對著何何思聰大喊:「喂──那個──我並沒有答應你耶!喂──」說完意識到是深夜,連忙用手摀住嘴巴,當她再次看他時,只看見他背對著自己揮揮手。

應曉薇氣開始自言自言:「現在的人,應該是說有錢的公子哥都這麼自以為是的嗎?說完就走,完全的不尊重人。....算了,還是趕快回家補眠吧!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人身上。」

 

 

昨晚因為何思聰的事讓應曉薇整夜沒睡好,整個沒精神,一早在學校走路時,一個不小心撞到了迎面而來的人,讓她手上的書本撒落一地。

「對不起,真是對不起。」應曉薇急著道歉。

其實找碴的同學遠處就看到應曉薇精神有點不濟而故意撞上去,被撞之後拍了一下身上的衣服:「同學,走路要看路,這裡的每個人穿的用的,可都是名牌,用壞了妳可賠不起。」

此時何思聰經過,眾人一陣驚呼,全都噤聲不知該做何反應,但卻像不認識應應曉薇一樣,逕自走過。

圍觀的人頓時鬆了口氣。

「看吧!救了何思聰又怎樣,人家根本不屑跟妳有關係,別以為這樣就能從醜小鴨變成天鵝。真不懂當初學校怎麼會讓妳進來讀書,真是降低了大家的格調。」本想挑釁的同學在看到應曉薇沒任何反應後,覺得沒趣就走了。

她也不知到底招誰惹誰,至入學起就爾偶會有這種莫銘其秒的被找麻煩,反抗過一兩次,就沒再發生。

但自從把何思聰救下來之後,找麻煩的頻率又變高了。

 

*

 

隔幾天中午,應曉薇在飯堂吃飯,一邊吃一邊看著學校食堂的人潮,心想今天是怎麼了?明明是星期五,下午大多的人都會提早放假,但今天的食堂人卻出奇的多。

應曉薇對著身旁的人說:「思琪,妳知道今天食堂的人怎麼會變這麼多嗎?」

方思琪:「可能在等何思聰吧?」

應曉薇滿臉疑問:「何思聰?」

方思琪繼說:「是啊,以前何思聰總是愛來不來的,現在不知怎麼的,突然轉性了,變成十足的乖寶寶,那些想要變鳳凰的人」看了旁邊那一堆濃粧豔抹、花枝招展的學生,然後竊笑「當然要把握機會囉。」

「切!有沒有那麼誇張啊,講的他好像是神一樣。」應曉薇不以為意的說。

方思琪:「他不是神,但是有錢,碰上他不是止可以少奮鬧幾十年,是幾輩子。我看全校大概就只有妳對他沒興趣。」看了一眼應曉薇胸部,「要不是妳有,我都在懷疑妳是不是女的。」

應曉薇調侃道:「妳還不是一樣,對他沒興趣。」

方思琪緊張的說:「我都有男朋友了。」

應曉薇拿著筷子在方思琪面前劃圈圈,對著方思琪說:「所以妳如果沒男朋友的話,就對何思聰有興趣囉?」

「喂喂喂,你少開這種玩笑,要是被我男朋友聽到了,回去又有得吵了。」方思琪急著摀住應曉薇的嘴。

應曉薇把方思琪的手拿下,「好啦,不和你說了啦,我吃飽了,先回教室了。」

方思琪看了一下牆上的鐘問:「時間還那麼早,怎麼不休息一下再回教室?」

在門口的何思聰,一進餐廳就迅速的搜尋應曉薇在哪?很快的就看到了她。正當一旁的同學都驚呼連連時,何思聰往應曉薇的方向走,想從她身旁繞過去。

「不了,再晚一點,等其它人都來了,我就沒辦法午睡了。」應曉薇一邊收拾的同時,一邊往後走,卻不小心撞到了人,飯汁濺了一些到對方身上,「對不起,對不起,你有沒有怎麼樣,她連忙拿出身上的衛生紙幫對方擦試。

「不用了,我沒事。」

應曉薇一聽,覺得耳熟,一抬頭卻發現居然是何思聰,正當她不知該如何反應時,何思聰卻嘆了一口氣然後離開餐廳。

 

*

「HI~思聰。」

正專注眼前東西的何思聰突然叫了一下,回頭望了一下,看到是雷欣欣,「是妳啊?」往她身後看去,沒半個人,「一個人逛街?」

「我和我媽約在上面碰面吃飯,倒是你,怎麼會在這?」雷欣欣問道。

「沒什麼,我等一下還有事,先走了。」說完就逕自往前走。

「欸~~」好不容意才碰到,怎麼就這樣走了?雷欣欣走到何思聰剛剛站的位置,看去,是一個精巧的側揹包,「這個款示那麼年輕,他是想要送給誰啊?」想起之前的家庭聚會,何思聰送給了自己一條絲巾,這次自己的生日也快到了,讓雷欣欣不禁竊喜,「不會是送給我的吧?」

 

 

*

 

隔幾天,接近打烊時分,應曉薇一邊收拾一邊看向門口。

至從那天何思聰在餐廳出現後,他幾乎每晚都會來找她,起初是在她下班時送上宵夜。後來會陪她回家後,再把宵夜交給她,所以現在看到何思聰已經不像之前那麼緊張和害怕了。

說到這,還真不得不佩服他的演戲功力,明明接連幾個晚上都會來找她,但在學校看到時真的完全沒有要打招呼的意思,就像完全不認識一樣,本來她還有點不好意思的覺得不該沒禮貌,但久了之後就習慣了。

習慣的鎖了門,突然聽見..「哈囉!晚安呀!」

  應曉薇頭也不回的,「你為什麼都這個時候出現啊?不覺得現在這時間已經很晚了嗎?」

何思聰:「沒辦法啊,誰叫妳下班的時間都這麼晚,總不能在你上班的時間和你聊天吧?所以只好等你下班時間再來找你呀!走吧!送妳回去。」

他們倆並肩走著,應曉薇看著他手上的宵夜不免失笑,若是把這陣子的經歷告訴學校同學,恐怕沒人會相信吧,堂堂何大少爺,不僅送他回宿舍還幫他拿宵夜。

「你笑什麼啊?」雖然應曉薇是偷偷的笑,但還是被何思聰發現了。

應曉薇搖搖頭說:「沒什麼。」

到了應曉薇住的地方,何思聰把一袋東西遞給了她,「來宵夜!」

應曉薇一看故意鬧他,「都跟你說了多少次!我不吃宵夜,這樣會讓我----」

「睡眠時間變少!」何思聰接著說出,妳每天說,我都會背了。

沒想到自己的話被接得那麼順,應曉薇沒好氣的說:「說了你也是照買、照給、照塞啊!」

何思聰:「妳都工作了一晚,消耗多少體力和卡洛里啊?這樣對待一位救命恩人、美女,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我是絕對做不出來的!」

何思聰把宵夜抬高,「辛苦囉,餓了吧!來,宵夜。」他再次和緩的說:「要吃東西才會有體力,不然妳身體會垮掉的。」

聽完何思聰的話,應曉薇覺得他今天是怎麼轉性了?不像之前說話那樣。

何思聰堅持要把東西給她,她見推不掉只好收下,照之前的情形他還是會陪她回宿舍,久了知道推不掉,也放棄了。

何思聰在陪應曉薇回宿舍的路上,想起最近見到的但他觀察到一個特殊事情,有個老奶奶有時會在晚上出現在店裡取餐,都在應曉薇的櫃檯取餐,但都沒有付錢。於是想問應曉薇,「對了,我有個問題想問妳。」

應曉薇冷冷的問:「什麼事啊?」

何思聰:「最近這個星期,怎麼感覺有幾天的晚上會出現一位老奶奶,總是在妳的櫃檯取餐,看她也沒有點餐和付款的動作?」

應曉薇一臉做賊被發現的感覺:「啊,你看到啦?我還以為保護的很好呢。」

何思聰瞇著眼繼續追問:「所以是?」

應曉薇見何思聰沒有要放棄的意思,只好回答:「好啦,反正都被你看到了,那我就說吧!.......其實,那個老奶奶是個可憐人家,家裡有三個孫子,但兒子不學好後來坐牢了,媳婦受不了養家的壓力,最後也跑了,留下爺爺奶奶照顧孫子,奶奶靠資源回收來賺錢,但爺爺行動不方便,只好在家看孫子順便幫老奶奶做回收後的動作。」

何思聰:「妳是怎麼知道的?我是指妳不怕....」

應曉薇:「我明白你的意思,其實剛開始是他們家最大孫子一直在店外徘徊,看了也知道一定是想吃但又沒錢買,起初以為只是小孩想吃,但大人不肯,本來想說自己貼錢請他吃一次,但那天店裡真的太忙了,我忘了把錢放進去,店長在結帳時發現我的櫃檯錢少了,才發現這件事。」

應曉薇:「店長怕我被騙,也覺得我一個女孩子自己去人家家裡不太好,就陪我和那小孩回家一趙才知道的。」

何思聰納悶:「那怎麼不直接捐錢呢?」

應曉薇:「錢是最好的交易工具,怕被有心人士拿去亂用。後來店長就決定,以後只要段考成績好,就請奶奶來店裡取餐給孫子們享用,這樣才孩子才會有用功的動力。」

何思聰:「可是你們這樣做不怕大家學嗎?」

應曉薇:「所以我們有告訴老奶奶,請她不要讓別人知道,別讓我們難做人,若有店內客人問起,就說他家人提前給一筆費用,讓她來取餐的;若是鄰居問起,就說是路上的善心人士給的。」

何思聰聽了之後很感慨:「你們人真好。」

應曉薇聽了之後覺得不以為意:「人總有不如意的時候嘛,大家各幫一把,日子總會過去的。」

  何思聰對宿舍比了一下:「好啦!時間晚了,進去吃一吃,功課用一用,早點休息吧!」

應曉薇:「嗯,謝啦!」拿著宵夜在他面前晃了一下,「BYE!」

何思聰也舉手示意不用客氣。

 

 

剛在學校做報告一時忘了時間,匆匆的趕到打工的地方,看了一下打卡鐘,心裡鬆了口氣想:還好沒遲到。

才把身上的東西放到置物櫃,就聽到老闆的話:「來,大家過來一下,我要和各位介紹一下新同事。」

她急急的挷了馬尾站在老闆面前,才驚覺眼前這個居然是何思聰,她瞪大的眼睛看著,不敢相信!

老闆:「這位叫做何思聰,是新來的同事,從今天起加入內場的行列,若有不懂的,大家都可以教他。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相處。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大家就開始工作吧!。」

老闆說完大家便一哄而散,留下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應曉薇,等她回神後發現人都散了急忙的跑去找何思聰。

應曉薇緊張又不解的問:「喂!你怎麼會在這裡啊?還有負責內場的工作是什麼意思啊?」

何思聰:「就像剛剛老闆所說的啊,我是新來的工讀生,從今天起負責內場的工作,如果有什麼問題,請多多指教囉!前輩!」

應曉薇沒好氣的對何思聰說:「喂!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我要問的問題啊?以你家的狀況你根本不需要打工啊!而且你來打工如果被人認出來了,那該怎麼辦?到時候可能會害我沒工作耶。」

何思聰理所當然的回答:「所以我才要在內場啊!這樣不就安全多了?而且我發現一件事,在這裡,真的沒有人知道我是誰耶,感覺挺不賴的!。」他望著四週露出得意的笑容。

何思聰說完便走向另一位同事,完全無視她的存在:「請問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嗎?」

應曉薇見狀,真是氣急了,他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

 

*

 

經過了一夜的忙碌,終於到了打烊的時間,看到應曉薇整晚都不理他,在打烊之後主動找她:「好了啦!不過就是個工作,有需要氣到現在嗎?」

應曉薇生氣的說:「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幹麻啊?」

何思聰依實際情形回答:「我知道啊,我在工作呀!」而且不懂應曉薇在氣什麼。

應曉薇翻了一下白眼,「我的意思是,你為什麼要在這工作,依你家的經濟狀況你根本就不需要打工啊!而且你在這裡打工若讓學校人知道了,可能會害我的工作不保,你知不知道?」,她很努力的解釋她的處境。

「我知道,這些妳剛剛都說過了。」然後何思聰有點生氣的說:「但我不懂什麼叫依我家的經濟狀況?每個人在長大後都必須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就算是世界的首富也是一樣。」

然後何思聰小聲的說;「而且我也想知道不靠家裡的我,到底有什麼本事?」

聽完何思聰的一翻話,應曉薇有點驚訝。沒想到他會有這樣的想法而且還動怒了,和學校那些人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應曉薇態度軟化的說:「但如果你被知道在這工作,對你而言沒差,但我可能會工作不保耶!。」

何思聰一臉沒什麼,「關於這點你大可放心,我已經和老闆說過了,因為私人因素請老闆對外保密,若有人問起,也以不清楚帶過即可。」

應曉薇雖然還是很擔人,但又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只好回應何思聰:「最好是這樣啦,我警告你,要是我的工作或學業因為你而出現了什麼問題,我!唯你是問!」

何思聰:「是的,請妳放心,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大恩人出事的,從妳救下我的那天起,妳的大小事,我通通負責到底!。」他拍著胸脯保證。

雖然有他的保證,但她還是很氣,甚至開始後悔當初為何要去淌這渾水,搞不好他也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就只有自己這麼笨,現在好了,救了個人把自己每天搞得提心吊膽的!搞不好到最後什麼都沒了。

 

 

雖然擔心,日子還是要過,他堅持要在這工作她也不能怎樣,還好一連幾天都平靜的過了,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一直到了發薪日這天。

嗶!嗶!她拿出手機看了一下簡訊,老闆傳來的:今晚老闆有事,店休一天。

正準備要去打工的應曉薇看到訊息一肚子的火,「什麼?店休?這樣我不就少賺一天的錢了?而且你有事關我們屁事啊?我們正常工作就好啦,真討厭啊!」

正準備把手機收起時,鈴~~~~來電顯示:何思聰。

應曉薇正氣著,不爽的接起:「喂?什麼事?」

何思聰聽到這麼兇的口氣,以為自己撥錯電話了,看了一下電話,是應曉薇沒錯啊,「妳怎麼了嗎?口氣這麼差,心情不好喔?」

應曉薇:「是啊!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你有收到老闆的簡訊了吧?今晚店休,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吃個東西?」何思聰興高釆烈的說。

應曉薇:「不要!」這個月的生活費已經有點緊了,本來想靠打工多賺點,沒想到這個月居然沒什麼人需要代班,現在又碰到店休,真是有夠悶的,何思聰居然還要找她出去逛逛,想都別想。

「為什麼不要?好不容易店休耶!」何思聰高興的說,因為他期待已久,卻不知道她氣的要死。

應曉薇:「就是因為店休讓我少賺一天的錢,你知不知道我的生活費是靠這些而來的?店休一天已經沒賺了,還要我花錢,我才不要!」已經夠氣了,沒想到何思聰卻為了店休高興,讓她一肚子火正好可以發洩一下。

何思聰心理早有準備的說:「放心,今晚我請客,絕對不會讓妳花到一毛錢,而且絕對不會佔用到你睡覺時間,請問這樣可以嗎?」

應曉薇懷疑自己耳朵是不是聽錯,再次確認:「你說什麼?今晚的錢你全出?」

何思聰再三保證,「是的!我保證今晚你所有的花費,我全包了!所以說吧!等等放學在哪碰面?」,並再次確認她會出來。

應曉薇:「既然這樣,那就打工的地方碰面如何?」

何思聰:「好吧!就這麼說定囉!」

掛上電話,應曉薇似乎在盤算什麼的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

 

鄭凱軒從教室走出來,搭著何思聰的肩問:「喂!何思聰!」何思聰納悶的看了一下他。

鄭凱軒:「等等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何思聰:「不行,我等一下有事。」

鄭凱軒擔心的看著何思聰,「喂!你最近怎麼搞的?老是約不到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要不要聊聊?」

何思聰:「沒事」說完,他收著東西準備下課離開。

鄭凱軒本想攔住何思聰,但看著何思聰越走遠越,只好做罷。

 

 

何思聰一下課就直奔在餐廳門,東看西看的就怕錯漏了,看到應曉薇走過來,他揮了揮手。

應曉薇:「你這麼早來啊?」原本以為何思聰會遲到的,卻沒想到他已經到了。

何思聰:「是呀,倒是妳,反而比平常晚來?」

應曉薇:「難得不用趕時間,這麼早來幹嘛。」

何思聰:「現在去哪?」

「好像是你約我喔!」應曉薇露出不屑的眼神,心想哪有人約人卻不會想地點的。

何思聰:「我是想把這個決定權給妳,免得我找的地方妳去不慣。」

應曉薇沒好氣的說:「你講話有需要這樣嗎?我是沒你有錢,但也不需要這樣說話吧?」

何思聰沒想到她會誤會自己的意思,連忙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想說妳平常都很忙,所以難得休假,我希望妳不要有壓力的去渡過。所以才想把今晚的行程交給妳決定,說吧!看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走吧!」

她來這裡讀書那麼久,平常不是學校就是打工的地方,她還真沒有到外面去逛過,被何思聰一問,她還真想不起來要去哪。

何思聰看見應曉薇這樣,最後提議到附近的夜市逛逛。由於他們兩個都是第一次逛,在嘗鮮和好奇心趨使下,不知不覺買了一堆東西。

回到了宿舍外面,她故意問:「為什麼不在夜市裡吃啊?非要回到我宿舍?你不知去逛夜市就是要在那裡吃才有味道嗎?」

何思聰一時想不到理由,隨便找理由:「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還是要去我家?」順便用其它的理由嚇唬她。

其實是怕被人認出來,他是無所謂,但應曉薇就不同了,可能又會帶給她不小的麻煩,。

應曉薇好氣又好笑的說:「還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咧!明明就是怕被人認出來。」

何思聰不服氣的說:「難道妳不怕喔?」

應曉薇理直氣壯的回答:「我一個人是無所謂,但跟你在一起就算了。」應曉薇開了大門並對何思聰喊:「不是說要來,還不進來,還要我去牽喔?」

何思聰聽了她的話,趕緊跟上。

上了樓,在應曉薇的帶領下,進了她住的套房,「這就我房間,進來吧!」

何思聰一進去就整個打量了一下,一個房間除了浴室外,只擺得下單人床、小木桌及衣櫃。原來外面的宿舍那麼小啊?比家裡的廁所還小,「妳的宿舍好小喔!」

應曉薇聳聳肩說:「很小吧!沒辦法,依我的經濟能力只租得起這樣的房間,況且宿舍對我而言只有睡覺的功能,所以沒差!」

她把桌子挪到床邊,用床當另一張椅子,,並把吃的食物放在桌上並打開,「你坐床,吃吧!」

何思聰一看,「那怎麼行,還是妳坐床吧,比較舒服。」

「不用,坐床,我會想睡!」說的同時,按何思聰按在床上。

何思聰看了滿桌的東西,「妳的甜點會不會買太多了?你吃得完喔?」他從剛剛就一直納悶。

應曉薇看著那些甜點,吐了吐舌頭,不好意思的說:「我本來就愛吃這些,平常都捨不得買,既然你今天說要請客,那我就一次買多一點啦!」

何思聰把東西一放,「你喜歡吃喔?早說嘛!這樣我就不用每天在猜妳到底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既然妳愛吃,那以後我就都買給妳吃!」

應曉薇:「我不說,就是不想你買。而且我覺得你怪怪的耶?雖然說我救了你一命,但你還的好像也還得太多了一點吧?若是有其它企圖?我是沒什麼可給的喔!」

何思聰:「放心啦,我什麼也不會向你要的。」講完後眼神突然變得暗淡,「你可能不知道,你雖然只是一個動作救了我,但你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因此而感激你吧?」

何思聰看應曉薇一臉毫無戒心讓他進宿舍後有點不悅,「妳都這樣隨便讓男生進宿舍的嗎?」

被何思聰質問,換應曉薇一臉不悅,「是怎樣,要來的是你,進來罵人的也是你。而且我好歹算是你的救命恩人吧,要是有人會對救命恩人想一些有的沒的,那才真的是有病。」拿著叉子指著何思聰說。

應曉薇見他沒有反應,覺得自己的口氣有點太衝了,馬上解釋:「學校不會有人要來我宿舍,打工的地方呢,大家下班只想回家休息,也沒人會來,所以你!是第一個,而你美女看這麼多,會對我有興趣?」她給個白眼。

何思聰:「當精蟲衝腦時,老婦人都可以。」

「那是沒對象時,但你卻是不缺的。」應曉薇嘲諷的說。

應曉薇講得直接,但聽在何思聰耳裡卻有點不是滋味,因為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和他上過床的女生是怎麼來的。

聊著聊著,東西也吃的差不多了,應曉薇兩手一攤,懶懶的坐在椅子上,「吃得好飽啊!」

何思聰看著應曉薇的樣子,突然覺得她有點可愛,不經意的笑了一下,問道:「要不要出去走走?」

應曉薇驚訝的問:「現在?」她有點不太想動,只想這樣的坐在椅子上等食物消化掉。

「是的,現在!難得有時間,不然我想你平常也沒空去搞懂這附近的地理位置吧?」何思聰一邊說一邊把她從椅子上拉起來。

應曉薇想一想:「好像也是耶,每天忙著上課和打工,我還真的不知道這附近有什麼。」

何思聰見狀興奮的說:「那就走吧。順便把上次我送給妳的包帶上。」

「為什麼?那個東西不太適合在學校出現。」想起那個側揹包就有氣,又是一個不管她願不願意都要接受的東西。

「東西買來就是要用的」說完就從他的桌子最下層抽屜拿出那個包,並強迫的幫她揹上。

應曉薇沒好氣的說:「你會不會拿得太順了一點啊?」

「好啦!走啦,走啦,再不走就更晚了。」一邊說一邊把應曉薇往外邊推出去。

 

 

兩個人漫無目的的走著,突然看到前方有建築物,走了進去。應曉薇看了看週圍的陳設說:「這是一所國小呀。」

何思聰左顧右盼的打量著,原來公立小學長的是這個樣子的,從小因為家境的關係從幼稚園開始一直都是私立學校的,他也從來不知道一般的學校長什麼樣子,如果不是遇到了應曉薇,他可能永遠也不會踏進這樣的地方。

在大概參觀完學校後,應曉薇發現何思聰對這學校裡的東西什麼都既好奇又興奮,令她不禁開始懷疑身為天之驕子的他,真的是幸福的嗎?

應曉薇想著身處在那樣的環境應該是很幸福的吧?不愁吃、不愁穿、不知道苦。不像一般人,連養活自己都有難度了,還說什麼充實自己呢。

可是為什麼在何思聰身上感受不到這樣的氛圍呢?總覺得他好像很孤單,有種反而是他羨慕她的感覺,是自己意會錯了嗎?

看應曉薇直盯著自己,何思聰問道:「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嗎?」,並用手往臉上擦,以為自己臉上沾了什麼。

應曉薇:「沒有啊。你好像很喜歡這裡?」

何思聰:「妳不喜歡嗎?」

應曉薇:「談不上喜不喜歡,就是一般的小學,可是我總覺得你似乎特別喜歡這裡,應該說是『民間』的一切吧。」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突然冒出這樣的形容詞連她自己都覺得好笑。

何思聰噗呲的笑了出來:「民間?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何思聰很努力的想要憋著,卻又忍不住大笑。

「喂!是有那麼好笑嗎?不過就是口誤嘛。」應曉薇跺著腳說。

何思聰:「好啊!那再給妳一次機會,妳會怎麼形容?」

應曉薇很努力的想了半天,但她實在是想不出該怎麼形容,「唉唷,我不知道啦。」說完便向一旁走去。

被何思聰的大笑弄得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像是做了什麼丟臉的事,但自己實在是突然間找不到更合適的形容詞呀!

何思聰勉強忍住笑容問:「你的地方是『民間』,那我的地方是什麼呀?『皇族』嗎?」

應曉薇:「唉唷!不是嘛,對於我們兩個之間的世界本來就是天差地遠嘛!若是在古代,肯定是皇族和民間,但現在都已經是民國了,說你們是政府,也不是吧。」

講完之後,應曉薇覺得自己糗又白痴,「好了啦!別在笑了啦!」她略帶怒氣的說。

看著應曉薇生氣的臉,讓何思聰覺得可愛又想笑,她總是可以讓他發自內心的笑出來,不帶算計,不帶利益。

突然何思聰很認真的看著應曉薇說:「其實我很開心認識妳,妳知道嗎?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妳總能讓我放鬆自在的笑。」他發自內心的說。

應曉薇聽了直覺何思聰是在取笑她:「因為我很好笑是嗎?」心裡想著,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成會娛樂他的工具了?

何思聰:「妳很可愛、單純、善良。」

應曉薇:「你的意思,是指我很笨吧?」她不想理他的看向遠方。

何思聰跳上一張石椅蹲著,納悶的問她:「為什麼你都要這樣曲解我的意思呢?」他嘆了口氣說:「我的環境,對於妳而言或許是個很夢幻的國度,金錢、利益、資源,彷彿所有的事情因為錢都可以夢想成真,但妳永遠不會懂我們的無奈與壓力甚至是…無可奈何」看著她,「更不會相信我們有時候反而會想要活在你們的世界。講到最後真的好像妳所說的那樣!」說著說著他不禁眼框泛紅。

應曉薇不服氣的問:「哪樣?」

何思聰:「就妳所說的民間呀!只不過我們頂多算是有幾個錢的有錢人罷了。為了錢幾乎什麼都要犠牲,就像古時候的皇族一樣,這樣子的世界,妳還會想要嗎?」

應曉薇想了想:「我也不知道,畢竟你現在有一點機會在過我的世界,但我永遠都沒有辦法進入你的世界,不是嗎?就算是讀同一所學校,我依然覺得我在”民間”!」說完後她不禁苦笑。

何思聰手一擦,快速把情緒整理,然後從石椅上跳下來,「唉呀!什麼你的世界我的世界啊?又不是陰間跟陽間,搞得好像什麼跟什麼一樣。」

應曉薇兩手一插,「是誰開的頭呀!?」

何思聰理所當然的說:「妳開的頭呀!」

  應曉薇想了想,好像真的是自己開的頭,突然語塞:「我...」之後不服氣的說:「就算是我開的頭,你也不用接啊,搞得好像是我的錯。」

何思聰:「我不接,那妳多沒面子啊。」

應曉薇氣得指著他說:「你......」說完便作勢要打他,他也作勢著要給她追著打,「唉呀!!大人,饒命啊!」

就這樣,何思聰和應曉薇兩個人就這樣一個追一個跑。

 

 

最近道路施工,又加上連著幾天下雨,人潮比平常少了很多。

「都已經開店二個小時了,人潮怎麼比平常要少啊?」應曉薇一邊折著紙盒,一邊向外面看去,雖然手沒停過,但比平常悠哉了很多。

老闆從外頭走了進來:「各位同仁請過來一下。」

老闆停頓了一下緩緩開口,「是這樣的,大家也看到了,外面在道路施工,剛剛去問了一下施工的工作人員,他們說本來預計一個星期就可以的,但因為下雨的關係,工期不斷延後,至於要延到什麼時候,大家也不知道。」

「我呢!也不想裁員畢竟大家都是經濟有壓力才會出來打工賺點生活費,而且都開學到一半了,要大家再重找工作,也有點麻煩,所以我打算每個時段的班別減少一個人,每天提早一個小時打烊,直到道路施工完畢,在這段時間我不強迫,就大家協調一下,這樣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什麼意見或看法?」

老闆看了一下大家,大家也你看我,我看你的沒有聲音。

老闆:「如果都沒有人有意見的話,那就從明天開始囉!?好吧,那今天就先到這裡,大家辛苦了!早點回家休息吧!」

老闆的指令下,大家鳥獸散,只剩應曉薇還留在原地唉聲嘆氣,每天提早一小時,那不就損失慘重了?當初找到這間就是看上了薪水不錯,現在調整上班時間了,難不成我要換工作嗎?應曉薇想著想著,突然頭被人推了一下。

正常應曉薇惱怒的想知道是誰時,何思聰已經站到他眼前,「喂!在想什麼啊?大家都走了,就妳還杵在這。」

看著她一臉苦悶,八成是為了錢的事在煩惱。何思聰安慰的說:「好了啦,別煩了,忍一下就過了。」

應曉薇聽了之後狠狠的瞪了他一下,心裡想著對他這種大少爺當然沒差啊!便自顧自的走了,準備下班。這時應何思聰再次擋在她面前,應曉薇耐煩的問:「幹麻?」

何思聰興奮的說:「提早下班,看妳也沒什麼事,不如我們去夜遊,去山上看夜景。」

應曉薇:「現在?我們老闆才剛說要變項減薪喔。」

何思聰:「我開車載妳去,又不用花錢。」

應曉薇納悶的往上指,「先生,下雨耶。」

「這雨都一陣一陣的,等一下就停了啦。」何思聰拉著應曉薇的手,說走就走。

應曉薇擋著何思聰,「先生,雖然是提早下班,但時間上還是有點晚,所以我要..」話還沒說完就被何思聰推著走,「走啦!走啦!別那麼婆婆媽媽的。」

應曉薇哀豪著說:「喂!我可沒答應你啊,好不容易有空檔,我想回去休息啦,你有沒有聽到我講話啊?喂~~~」

不顧應曉薇的吶喊,這時何思聽已經把她塞進車裡。

應曉薇坐進何思聰的車裡看著車裡的陳設感到驚嘆:「哇塞!你開你爸這麼高級的車,不怕撞壞啊?還是撞壞也沒差?」

何思聰老神在在:「這是我的車,十八歲就可以考駕照,這點妳應該知道吧!」

應曉薇驚訝道:「然後你就開車了?」

有錢人的社會,真是超越想像,但她像突然想到什麼重大的事情,看著他說:「那你的開車技術呢?」

「被我載過不就知道了嗎?」何思聰故意嚇她,應曉薇聽完後不安的拉著車上的把手。

何思聰看著應曉薇的反應覺得好笑:「放心,我都開一年多了。」

應曉薇又再次驚訝:「一年多了?」

在何思聰一邊說話,應曉薇一邊驚呼的時候,車子已經開往山上,而車子在平穩的前進時,應曉薇安心了不好不像剛上車時緊張了。

應曉薇望著四週昏暗四週,不安的說:「好暗喔,這麼晚你還敢開車上山,佩服!佩服!」

何思聰:「為什麼不敢,這裡是台北,又不是南部。」

應曉薇:「也是,但我爸就不敢在晚山開山路,一方面是怕車子突然故障沒得救,一方面怕碰到怪怪的東西。」她往他的方向揮動十根手指頭,想要嚇他。

何思聰:「都市和鄉下不同,都市的山上才是值錢的地方,所以不用怕。」

應曉薇看著山下的燈火說:「好久沒上山了。」

何思聰:「因為來台北唸書嗎?」

應曉薇:「小時候,爸爸會載全家人往山上跑,但長大後來台北唸書,回家就是在家陪家人。」

何思聰不以為意的說:「往山上跑和陪家人好像可以同時進行的喔?」

應曉薇:「是沒錯啦。」

何思聰開到一個定點,把車停下來。應曉薇見車子停了問:「怎麼了?」

何思聰把車窗搖下,「看夜景啊,到了!」

應曉薇:「到了?哪裡?」

何思聰用下巴指窗外的夜景:「這是我上網做功課的,大家都說這裡的夜景漂亮,我一直很想來,但一直找不到人陪我來。」

應曉薇翻了一下白眼:「不會自己來喔?」

何思聰:「就想找人陪嘛。」

應曉薇把全帶鬆開時故意說:「你應該不缺人陪吧?何大少爺。」她把手伸出窗外,「雨真的停了耶,還真被你說中了。」

何思聰不服氣卻又無奈的說:「但偏偏那些人都不會想來這裡。」他找了一塊大石頭坐了下來,「哇!這裡真的蠻漂亮的。怎樣?不來才會後悔吧?」說完笑著看著應曉薇。

應曉薇:「這裡的確很漂亮」她看了一下山下,大口吸氣並伸個懶腰做點輕運動,「很久沒有這樣靜靜的,慢慢的呼吸。」她閉著眼睛享受著片刻的寧靜。

何思聰:「妳的生活太緊蹦了,不是上課就是打工。....學生嘛,應該多參加點學校活動,玩得開心點,走慢一點。」

應曉薇睜開雙眼,傭懶的說:「你以為我不想啊,但選擇了仰德就沒辦法。」

何思聰從石頭上起來,「我們走上去看看好嗎?」應曉薇點點頭,跟何思聰一起往上走。

他們一邊走一邊看夜景,突然間來了一群流氓,騎著摩托車上山把他們圍住,一邊叫囂一邊按喇叭。其中一個流氓叫囂的說:「唷,來約會啊?」

另一個流氓一旁幫腔:「妹妹,旁邊的男朋友太嫩了,一看就是個讓女人養的小白臉。不夠看,哥哥帶妳去玩好嗎?保證讓妳爽歪歪喔」

何思聰本不想理那些人,但他們對應曉薇開低級的玩笑讓何思聰不太高興想衝出去卻被應應曉薇拉住。

何思聰看著應曉薇,只見她對自己皺著眉搖搖頭用唇語說,別惹事。

裡面年紀最小的流氓:「我看啊!不只是個小白臉,還是個膽小鬼。」

「哈~哈~哈~~」所有流氓一起笑。

「妹妹,我看妳還是跟我們一起玩好了,妳男朋友八成被妳養,而且還沒膽。」

流氓群:「哈~哈~哈~哈~」

在一陣叫囂後,那群流氓見他們沒反應就往山上騎去了。

見那些人走遠,何思聰帶著怒氣問應曉薇:「剛剛為什麼拉住我?」

應曉薇:「不拉住你,讓你去逞英雄啊?」

何思聰憤憤不平的說:「他們剛剛騷擾妳耶。」

「逞口舌之快而已」應曉薇張開雙手,看看自己,「我有怎樣嗎?又沒少一塊肉。」。

看應曉薇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反倒是何思聰不知該怎麼接話,「妳不生氣?」

應曉薇逕自走向山坡邊去看夜景,「有什麼好生氣的?這些人也只敢這樣而已。」。

何思聰笑著搖搖頭說:「很難想像你在學校那個樣子,在這裡卻又這個樣子。」

應曉薇瞪了何思聰一下,「我在學校有怎麼樣嗎?只是沒有什麼反應而已,更何況,那是我要待很久的地方耶,你當我傻囉?」

看著應曉薇的反應,何思聰突然想到他以前所認識的女生,若碰到這種情況早就要他出面了,哪會像現在這樣,想到這裡他呆住的看著應曉薇。

應曉薇伸手在他面前晃:「喂,你怎麼了,要嚇也是剛剛嚇,現在才嚇傻也太慢了吧?」

何思聰:「不是啦,我只是在想,以前我交往過的女生,若碰到這種情況早就要我出面處理了,沒有一個像妳這樣,把我拉住的。」

應曉薇不以為意的說:「出面處理?報警還是打一架?然後我就因為你而上社會頭條新聞?你不是想當平凡人嗎?平凡人才不是這樣當的。我們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何思聰想起今晚本來是想帶應曉薇來放鬆的,卻沒想到氣氛全被破壞了,懮惱的說:「真可惜,良辰美景就這樣被破壞了,走,我送妳回去吧!」

應曉薇:「什麼良辰美景啊?就算沒有那些人,我們也該下山了。」把手腕上的手錶抬起來給何思聰看,「我還是學生,明天還要上課,你應該還記得吧?」

「講這樣,我也還是學生啊。」何思聰無力的反駁。

應曉薇調侃的說:「喔,還記得嘛,不錯。」

 

躺在床上,何思聰回想起從前---

有次他幫當時的女友出頭,結果鬧上警局,女方的家人看到是他,覺得高攀不起,怕將來女生的路會很難走,便要求他們分手,之後就無疾而終。而家裡從頭到尾只有律師和管家出面。

        還有次為了朋友出頭,結果是搞了半天是朋友去碰了兄弟的女人,當時在警局,只是覺得自己蠢到爆,雖然那次父母有到警局,但對於自己的行為真不知如何開口,只好沉默,父母再次失望離場,把自己交給了律師和管家,只交待保我沒事。

        最後居然傳成是他碰了黑道大哥的女人,從此之後各種流言不逕而走,連他都常覺得可笑。

 

*

 

這天,趁著空堂時間,應曉薇和同組報告的同學找了間沒人的教室裡討論報告要用的問卷。

「這個地方我想用粗體字,比較明顯一點。」聽著凌嘉琪的指令,何瑩昕滑動滑鼠。

凌嘉琪看著何瑩昕的動作說,「對了,就這樣。等一下去印個500份出來。」

「欸!要去和B組討論的時間差不多了,大家東西收一收快走吧。」凌嘉琪再次發號師令。

應曉薇口氣帶著為難:「嗯....各位....那個.....」。

凌嘉琪聽到又是應曉薇,帶著火氣說:「應曉薇!又是妳,妳該不會又不能去吧?」

應曉薇:「嗯,因為我和我家人約好了要回宿舍討論事情,而且大家只有這一天有空。」

凌嘉琪:「這已經是第幾次妳沒到了?我不管,妳一直不參加和B組的討論,總要有點付出吧?等一下印出來的問卷全部交給妳去完成。」說完就提著包包,頭也不回的走了。

何瑩昕邊收拾書包的講著:「應曉薇,不好意思喔,她的個性就是這樣,不然妳先發一下,若有困難我再幫妳。」說完就忙著去追凌嘉琪。

應曉薇笑笑的說:「沒關係啦,妳趕快去吧,不然她等一下又要發脾氣了。」

莫筱琪和方惠如見狀也收著書包對應曉說:「那我們就先走囉,等一下妳自己小心一點。」

應曉薇坐在位置上對著兩個同學說:「掰掰!」

看著同學遠走,看似苦主,但應曉薇心裡卻鬆了一口氣,要是真的和他們一起去討論才真的賠了夫人又折兵呢。美其名是討論,其實都嘛是去玩。應曉薇認分的等問卷印完,再趕到打工的地方。

 

 

看應曉薇姍姍來遲,何思聰納悶的問:「妳今天怎麼比平常晚啊?」

「我遲到了嗎?」應曉薇緊張的看著手錶和要打卡的鐘說:「沒有啊。」

何思聰把應曉薇舉起的手按下:「是沒遲到啦,只是比平常晚到而已。」再看看她身上拿著一大袋的東西,問:「妳手上拿什麼?」

應曉薇:「你說這個啊?我們這組做專題的市場調查問卷啦。」

何思聰:「感覺很多耶,妳不會要自己獨立完成吧?」

應曉薇點點頭不以為意的說:「很多嗎?不會啊,才五百份而已。」

何思聰生氣的說:「什麼,五百份?妳同學也太欺負人了吧?不行,我找她們算帳去。」說完就要往門口衝去。

應曉薇把何思聰拉回來:「喂!算什麼帳啊?這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很好的結局了好嗎?拜託別再給我添亂了。」

何思聰不解的問她:「什麼意思?」

應曉薇一邊準備東西,一邊告訴他之前發生的事。

何思聰聽到都覺得想笑:「會不會太扯啦?去KTV討論功課,怎麼不說去賓館啊?」

應曉薇擦著盤子說:「所以啦,比起那個花大錢,我這個算不錯了吧?」

何思聰想起那一大袋問卷,擔懮的說:「可是,妳有辦法自己完成嗎?這很多耶。」

「放心啦,等等我去問老闆看能不能給我借一下他的客人,我們在打工耶,多的是客人。」應曉薇說的胸有成竹。

何思聰思考了一下,「可是這樣會打擾到客人用餐,怕會造成不好的觀感。」然後給了個建議:「不然店裡的所有員工也可以填一下。」

應曉薇想了想,覺得給顧客寫好像真的不太好,但店內員工倒是可以問一下,她拍了一下何思聰的手說:「反應蠻快的嘛。」

 

*

 

接近打洋的時間,何思聰看到最後一組客人離開,示意應曉薇可以把問卷拿出來了:「曉薇,問卷拿出來吧!」

應曉薇納悶的問:「怎麼啦?」

何思聰:「我剛幫妳問過店內的工讀生了,他們包括自己的家人,大家分一分,就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把東西全部完成並交給妳囉!這樣不錯吧!」

應曉薇驚訝:「你趁剛剛工作的時候就幫我處理好了?」

何思聰:「嗯!只是問問而己,又不會花多少時間。」

小煜走進來問:「曉薇,東西在哪?我一個人就可以帶走十分。」

應曉薇:「這麼多?」

小煜:「我還有鄰居嘛。」

何思聰:「各位!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店裡的先分一分,等一下曉薇就可以先帶回去了,剩下的明天,最晚後天交回。」

店內的工讀生齊說:「好。」

應曉薇看見大家那麼盡心的幫她,心裡滿是感動的說:「謝謝各位。」

壯壯舉起手,「給我一份吧!」

蔓蔓也接著說:「我也一份。」

應曉薇一邊拿,一邊分,「各位,不如這樣好了,為了感謝各位的幫忙,我請大家喝飲料。」

「不用了啦,填問卷而己又沒花我們多少時間。大不了下次有需要代班時,再幫我們就好。」壯壯一邊寫問卷一邊回答。

蔓蔓:「而且這次是何思聰幫妳問的,妳要謝,就謝他好了。」

很快的壯壯已經寫好一份了,「好啦,我寫完了,給妳囉」把問卷拿給應曉薇,「我先走囉。」

何思聰接過,並開玩笑的說:「寫那麼快,是有沒有認真寫啊?」

大家聽了之後,笑成一團。

應曉薇:「謝謝。路上小心喔。」朝壯壯揮手,壯壯也向應曉薇揮手後離開。

小煜:「他也真辛苦,聽說上課前還兼一份差呢。」

蔓蔓:「沒辦法,有錢,誰想做得那麼辛苦啊?」

在回家之前,大家把已經完成的問卷拿給應曉薇,然後何思聰留下幫忙整理,「看吧,這樣不旦不會給妳添亂,還幫到妳了吧。」

應曉薇:「謝啦,說吧!想吃什麼?我請你。」

何思聰:「就只能吃嗎?」

應曉薇:「除了請你吃,我還能做什麼啊?要東西,你要的我還不見得買得起。」

看著他一臉在打盤算的樣子,她緊張的瞪大眼睛,「我先說,我可能沒辦法請你吃多大的好料喔...」應曉薇越講越小聲。

何思聰一臉無奈,「我在妳眼中,就是個這麼差的人啊?放心啦,我不會要求太多的,不過妳得讓我想想。不然這樣好了,等我想好再告訴妳」。

應曉薇急著開口:「可是...」

何思聰打斷她的話:「先別急著拒絕,我保證絕不為難妳,OK?」他比了個OK手勢。

應曉薇:「OK。」一臉不安的回比個OK手勢。

 

 

隔天打工時,在正式開工前,陸續收到店內工讀生完成的問卷,進展順利讓應曉薇鬆了一口氣。

  何思聰靠近,看著應曉薇帶著笑容在整理報告要用的問卷:「怎麼樣?感覺蠻順利的喔?」

「嗯,我點過了,問卷都回來了」把問卷裝進牛皮紙袋抱在胸前對何思聰說「而且我大致看了一下各年齡層及性別層都蠻平均的,數據應該不錯。」把牛皮紙放進包包。

何思聰:「那我可以說我要的獎賞了嗎?」

聽到何思聰這麼說,應曉薇停下動作,不安的看著何思聰。他無奈的看著她:「是有沒有那麼恐怖啊?放心啦!我只要妳一天的時間。」

應曉薇:「聽起來怎麼感覺有點不妙?」但想想可以還的人情,總不沒得還來得好,繼續說:「說吧!需要我請你什麼?」

何思聰:「我想來點平民化的出遊,想想台北有什麼地方,我們可以用很少的花費待上一整天又不會無聊的。」

應曉薇敷衍的說:「很簡單,圖書館啊!」

何思聰翻了個白眼,「圖書館!那麼無聊。」

應曉薇用手指頭細數圖書館的好處,「哪會,有免費的冷氣吹,又有免費的書可以看。」

何思聰一臉不屑,「妳書看得還不夠多啊?拜託,想別的」,在她還沒提出下一個令他哭笑不得的答案之前,快速又附帶了另一個條件「而且是戶外。」

應曉薇左思右想,一直想不到什麼地方可以不用跑遠,又不用花大錢。

見她一直提不出個地方,他有點受不了的看著她:「難道妳都沒有一直想去,卻一直都沒時間去的地方嗎?」要是其它的女人,早就有千百個答案出來了

應曉薇:「戶外........」思考後回答:「山上?」

何思聰:「我們才剛去過。」她不服氣的說:「上次是晚上,這次是白天。」

何思聰直接拒絕:「不要,想過。」

應曉薇小聲碎唸:「什麼都你在講」看她嘴裡唸唸有詞,知道鐵定在罵,他故意問:「什麼?」

應曉薇給何思聰一個微笑:「沒事」。她想了很久,突然想到以前曉婷曾說想到動物園去看看,「那動物園好了。」她再次提議,如果再被拒絕,她就要他自己想。

何思聰:「好!」

應曉薇以為自己聽錯,看著他再次確認:「好?動物園耶,你沒去過嗎?」

何思聰不以為意的說:「妳不也沒去過嗎?」

應曉薇:「我和你又不一樣。」

何思聰:「總之,這星期日在妳宿舍碰面,記得排好假。」他說完就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應曉薇。

她原本只是想隨便找地方讓他覺得沒趣就會不了了之,沒想到,他又讓浪費一天打工的時間了,沒賺錢就算了,還要花錢,她在內心深處嘆了口氣。

 

*

 

星期日一早應曉薇就在門口等何思聰來,原以為是兩個人一起坐車去,卻沒想到是何思聰開車來。

應曉薇:「開這麼高檔的車,會不會太顯眼啦?」

何思聰:「不會吧?在台北,這種車到處都是。況且妳又不是第一次坐。」

應曉薇翻了翻白眼說:「白天和晚上不同好嗎?」

 

 

在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兩人進入了動物園,在正式逛之前,兩人都在廣場上大口吸著空氣及曬一下太陽,然後兩人互看一眼接著大笑。

何思聰:「我不知道原來動物園的門票那麼便宜耶,剛剛買票時,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應曉薇聽了之後聳了聳肩,「我也不知道。」

何思聰拿著園區地圖問應曉薇:「要照著順序走呢?還是妳有特別想看的?」

應曉薇反問:「你呢?」

「我想看企鵝。」何思聰說出自己的想法。

應曉薇驚訝看著他,「我也是。」

他看著地圖,手往前指,「不如我們先搭小火車到最上面,再慢慢逛下來,這樣走累了,也剛好可以回去了?」這是他看完地圖後的建議。

應曉薇:「好啊!」

兩人搭著小火車看完企鵝後一路慢慢逛下來,何思聰看著應曉薇的各種表情突然覺得新鮮,很單純的享受,是在之前的女生身上都沒有看過,漸漸的發現自己對她好像有不一樣的感覺。

應曉薇:「哇!難得出來曬太陽的感覺真好。」

何思聰:「這個想法,是妳的嗎?我是指,來逛動物園。」

應曉薇搖搖頭,「動物園是我妹一直想來的地方,我們聊天的時候她說過,我只是隨便提出,沒想到你會說好,感覺....不像。」

何思聰:「唉呀,真敷衍,不過沒想到我和妳妹的夢想一樣。」

應曉薇驚訝,「你沒來過?怎麼可能?我來打工後就一直聽說這裡的動物園收費便宜,地方又大,很多人都會把這裡當成公園在逛呢。」

「是啊,但我卻一次都沒來過。」何思聰口氣透露著失落。

應曉薇看著他,滿臉疑惑:「為什麼?你父母親呢?」

「他們都太忙了,沒空。」他敷衍帶過。「妳呢?妳叫應曉薇,妳妹不會叫應曉婷吧?」

應曉薇驚呼:「你怎麼知道?」

這次換何思聰驚呼:「真給我猜對了?」她點點頭:「嗯,鄉下地方,菜市場名。」

何思聰:「下次再找個地方玩吧!」

應曉薇翻了一下白眼看他,「先生,你時間很多,可我不是。」

        一轉眼,天氣漸熱,看了時間快中午了,何思聰提議:「要不要趁現在去吃中餐,不然再晚位子就難找了。」

應曉薇看了看時間說:「好吧!吃什麼?」

何思聰往前指,「就那家吧,這麼那麼久的路,也需要休息一下。」

兩人進了餐廳,隨便找個地方坐了下來,「女士優先,妳先點吧!」

應曉薇翻了一下白眼,「這什麼跟什麼啊?」但還是朝櫃檯走去,不久之後端了一碗麵回來。

何思聰看了應曉薇帶回的餐點問:「妳就點這些?」

「我食慾本來就不大,這些夠了。換你去吧!快去吧!人越來越多了,再晚可有得等了。」話雖這麼說,但其實應曉薇是很多都捨不得點。

接下來,換換何思聰去點餐。他來來回回的走了幾次,幾乎把桌面填滿,應曉薇驚訝的看著何思聰,「這是?」

何思聰說:「難得出來,什麼都想嘗試。索性就都點。」其實內心是知道應曉薇想省錢,看她在櫃台前想半天,索性自己點。

應曉薇問:「你吃得完啊?」

「我吃不完,還有妳嘛!」何思聰順勢把幾盤推到她面前,「這兩盤歸妳。」

應曉薇看了一下,都是她剛剛難以抉擇的餐點,心裡不由得竊喜,「這些都是要給我吃的?」她看著何思聰問。

看著應曉薇一臉嘴饞,他故意說:「是兩個人一起吃的,我想吃,但怕吃不完,所以妳負責把它解決。」

應曉薇聽何思聰這麼說,整個沒好氣,「有錢人就是任性,可以隨便點,完全不用在意價位和數量,真是浪費食材。」說完之後便急忙塞進自己的嘴,然後一臉滿足的樣子。

看到應曉薇嘴饞還硬是不認的模樣,讓他覺得好笑。

終於把桌上的食物解決,應曉薇一副酒足飯飽的攤在椅子上,她手撫著肚子,「好飽啊,真幸福。」

何思聰:「這樣就幸福啊,妳的人生還真簡單。」

應曉薇:「人嘛,慾望小一點,就容易滿足,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她一轉眼,看到旁邊有個問卷調查,上面寫著一段文字”此份問卷,填寫完後可至櫃檯換取一份甜點,感謝您。”她將問卷放在何思聰面前,「可以免費換東西耶,要不要填?」

何思聰:「妳吃了這麼多還不夠啊?」

應曉薇:「這是填了就一定有份,又不用抽,而且助人為快樂之本,何樂而不為?」說完就開始寫起來。

何思聰看了一下,也覺得有趣,也跟著應曉薇一樣,抽了一張來寫,才剛寫完,就被應曉薇抽走,「喂!妳!」

「我知道你不方便出面,我幫你去。」說完就拿著何思聰剛填寫完的問卷走向櫃檯領了兩份甜點回來,「挪~你的。」

看應曉薇拿一份給自己,他接過,「喔,我也有啊?」

「我是那麼小氣的人嗎?問卷你也有出一份力,當然有。」說完就塞了一口進去。

3會員
57內容數
拍些自己有感覺的照片,希望有人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