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20 約翰福音 第二十一章 (15-25)_讀經分享_郭信智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段經節裏面,其中有一部分記載到主耶穌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嗎?」在彼得回答說:「我愛你」,主耶穌也三次告訴彼得::「你要餵養我的小羊」,而彼得也因為主耶穌三次詢問他:「你愛我嗎?」因此而憂愁。

彼得從主耶穌選召他跟從主之後,常常在人的面前顯現他的信心,有時候也顯出他非常的愛主。在主耶穌行走海面的這件事上,彼得也去行走海面,但後來卻因為自己的信心不足,對主耶穌的倚靠不夠,差一點被淹死。

在主耶穌被抓的時候,彼得拔刀削掉大祭師僕人的耳朵,他以為他這樣是愛主,其實是在破壞  神的計畫。

彼得以為自己很愛主,他告訴主耶穌說,當大家都跌倒的時候,他一定不會跌倒,他願意為主耶穌下到監牢,甚至為主耶穌捨命。但主耶穌告訴彼得說,你要有三次不認我,當主耶穌被抓被審問的當時,彼得卻害怕到三次不認主。

(雅2:22)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彼得在信仰的道路經歷了這一些種種,可藉此檢視自己軟弱不足的地方,主耶穌愛彼得,在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前,再一次的提醒彼得並加強他的信心,並且要他除了愛主,將來也要餵養主的小羊。

我們的信仰有時候就跟彼得一樣,我們信耶穌,明白道理,甚至我們也自覺非常愛主,但我們真的明白主的旨意嗎?我們真的愛主嗎?當我們遇到患難的時候,我們還能夠把我們的信仰放在第一位嗎?或許我們也該想像主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這也是主耶穌三次在問我們:「你愛我嗎?」我們應該更加認真的去思考,我們愛主嗎?當遇到困難、遇到考驗的時候,我們依然會把主放在第一位嗎?

未來的我們也可能會像彼得一樣被別人束上,帶到不願意去的地方?經歷我們所不想經歷的患難,甚至是被逼迫,就像主耶穌預言,末後的世代我們會陷在患難中,甚至被殺害,甚至為主的名被人恨惡。但是如果我們記住主耶穌給我們的愛,用著我們愛主的心勝過這一切,讓主的名得榮耀。

願神加添我們信心,讓我們不管在何時都能常記住  神的愛,讓我們走在主路上,讓主的名得榮耀,阿門!


    TJC五甲教會
    TJC五甲教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