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章 讓你先活下來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半個時辰後─

紀銘淵聽見臉都黑了,他嘴角抽了幾下說:“你就這樣吃了去問她?”

“是……公主通通都回答了。”黑衣探子拱手道。

紀銘淵清清喉嚨呢喃:“對方保鑣送來的你也敢吃。”

“放心,公主很善良,不會做這種事。”黑衣探子說完直接打了個飽嗝,讓四皇子猛翻白眼。

其實,他敢這樣說,就是因為在長時間的觀察下,知道公主沒那麼多壞心思,不然就算對方逼自己吃,自己也不敢吃啊。

再說,真要防,誰不知道要防你啊,你可比其他人危險多了。

當然,這些話,那探子沒膽子說……

紀銘淵想了想問:“那些問題,公主怎麼回答。”

“公主說,補貼藥價這事,只是臨時起意和父皇提起,細節的部份是父皇自己想的,她沒處理過國事,怎麼可能知道皇上會怎麼分配預算呢。”黑衣探子道。

紀銘淵聽了若有所思,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黑子探子也搞不清楚四皇子在想什麼,他畢竟是自己的主,也不好過多詢問。

 

這時的端大人和墨言都已經回到公主身邊。

“師父,你說……那是四皇子的探子!”墨言驚呼著。

“是啊,皇上有六位皇子,最讓人摸不透的就是四皇子,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端大人無語地說著。

紀彩蓮吃著腰果看著書說:“不用理會別人想什麼,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行。”

“你也太冷靜了吧?四皇子做事可是雷厲風行。”墨言無語地問著。

紀彩蓮笑道:“放心,沒事,端大人,麻煩跟阿財說,20天內收集好消息,寫成冊交給我,我才能知道下一步怎麼做。”

“是。”端大人收到指令,直接走出御書庫關上門,當他再度望向左邊樹林,那裡已經沒別人的探子了。

 

墨言看師父出去了便問:“你把我師父支走幹嘛?”

“你師父知道你重生嗎?”紀彩蓮納悶問。

“知道。”墨言答。

“那你了解紀侯國這六位皇子的做法嗎?”紀彩蓮問。

墨言搖搖頭答:“當時在清南國顧妳都來不及了,根本顧不到這的事。”

“恩……也就是說,沒人比我更了解,這六位皇子的做法了。”紀彩蓮若有所思道。

“你當時第二次重生沒出嫁,結局呢?”墨言緊張的問著。

“那不重要,當時迷茫的時候,我曾去找國師解惑,師父告訴我,不要被外界的事影響情緒起伏,專心做好自己就行,因為外界我們無法控制,但我們可以管好自己的內心。”紀彩蓮吃著腰果笑道。

墨言感覺到,公主似乎不想說,在隱瞞什麼呢?

“人家說旁觀者清,現在想想……當時她要是能冷靜點,或許真能改變一些事。”紀彩蓮若有所思答。

“改變什麼?”墨言納悶的問著。

紀彩蓮若有所思的看著他,看的墨言渾身發毛,他嘴角抽了幾下說:“你……你這樣看我幹嘛?”

紀彩蓮沒回答,只是低下頭看著書本說:“讓我專心看書,我得在20天內有多少學多少。”

墨言無語,又不回答了……這感覺還真不好,他看盤中的腰果都被吃光了,清清喉嚨說:“我去裝腰果來。”

墨言拿起盤子往門口走去,紀彩蓮才抬起頭來看著他的背影想,這一世,我得想個辦法,讓你先活下來……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