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章派人去追了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這幾天她才想起來,當時的她雖然留在宮中,卻捲入了皇子之間的鬥爭,第一個被除掉的就是墨言,她得扭轉這一切。

墨言當然不知道公主的打算,只是板著臉走到御膳房,看的那些御廚都不敢和他搭話……

翌日─

一輛馬車突然來到皇城門口,這輛馬車看起來很破舊,讓守衛納悶,來這的人無不是達官貴人,怎麼會有那麼破舊的馬車。

而且……還沒有馬夫,想到這裡,兩個守衛面面相覷,小心翼翼的靠近馬車,用手中的槍掀開布簾,裡面稅著一位穿的平民服裝的少婦,雙眼微微半張,臉色相當蒼白。

守衛踏上馬車,伸出手測試了鼻息,發現這位少婦已經沒有鼻息,守衛心頭一驚,正想退出馬車,少婦的眼球突然動了驚呼:“你是誰!”

守衛哪看過這種場面,嚇得大喊:“救命啊!”

 

這一喊,直接驚動了皇城內的護衛。

墨言聽見動靜趕緊去皇城門口查看。

只見那少婦走下馬車,雙眼中透著驚恐,當墨言看見那女子頓時瞪大了雙眼,她怎麼在這?

少婦看著四周,眼神中透著惶恐,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趕來的端大人看見這一幕問:“怎麼回事?”

守衛指著她驚訝地說:“不……不可能,我剛剛測她的鼻息,她是死的,怎麼就活過來了呢?”

端大人看這位少婦的面容還很慘白,守衛說的話不假,應該是吃了假死的藥物才會這樣,不過……若真是這樣,怎麼通過關卡的?

 

墨言趕緊衝到端大人身邊耳語幾句,端大人雙眼一亮趕緊說:“我知道了,讓她跟我走。”

守衛拱手喊:“是。”

 

少婦似乎想起了什麼,態度從惶恐變成了淡定,默默跟在端大人身後,直到來到一處裝潢華麗的宮殿後才說出心中的疑惑:我想知道,是誰救了我?”

端大人轉身拱手答:“婉清皇后,公主在裡面等你。”

這裡不是別的地方,正是御書庫,書庫內的紀彩蓮聽見端大人說婉清皇后,連忙把書放一旁,衝到門口開門。

當紀彩蓮看見身穿布衣的婉清皇后驚呼:“也太快了吧!”

墨言納悶的問:“公主,您是跟清南國太子說了什麼?他怎麼會把母后送來我們這?”

 

“清南國的內鬥嚴重,我有告訴他要保護母親,可以的話,先送來我們這比較妥當,只是……沒想到那麼快。”紀彩蓮無語答。

“確實很快,我記得,當年你14歲嫁過去,皇后還撐到你18歲呢,那四年當中,婉清皇后幫了你不少,不然依你當年單純的性格,不要說四年,四個月都是問題。”墨言無語地說著。

紀彩蓮尷尬一笑,這是真的。

婉清皇后聽了一臉矇,尷尬笑問:“你們再說什麼啊?我怎麼一句沒聽懂?”

紀彩蓮擺擺手笑答:“沒事,沒事。”

 

此時,清南國內一團混亂。

皇后突然失蹤,連太子都逃出宮外,這讓清堯帝顏面無光。

“砰”清堯帝氣得拍桌,底下的官員嚇得跪地喊:“聖上息怒。”

“我不懂,婉清跑也就算了,高光跑什麼?他可是太子。”清堯帝板著臉道。

其中一位官員吱吱嗚嗚說:“就是他是太子才要跑啊……”他才說完,旁邊另一位官員用手肘推了他的手臂一下。

清堯帝瞇起雙眼怒問: “什麼?”

“沒……沒什麼……”官員說完趕緊閉嘴。

“皇上放心,我們已經派人去追了。”

 

一片黃土道路上,馬蹄聲不絕於耳。

藤高光駕馬快速地往紀侯國衝去,後面一堆護衛騎馬狂喊:“太子,別再跑了。”

“太子已經跑了一天,再跑下去會出境。”

“得想個辦法讓太子停下。”

“我喊到嘴唇都乾裂了,也不見太子有停下來的意願啊……”

這下,所有的護衛都發愁了,怎麼辦?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