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5) - 地底人的語言 極短篇科幻小說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是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研究聖經三十年。

----------------------------------------------------------

「雲風雷博士」負責時光機整個計劃,他是總監,他的女兒雲艾薇博士卻是時光機基地的總設計師,曾說閉著眼也知道每一個螺絲釘的位置。她曾帶我走到地底下800 公尺名叫「地獄門」的實驗室,本來想向我解釋有一些同事是地底人,他們的身高3 公尺,不折不扣的巨人,這些地底人的科技比我們人類進步好幾個世代,地底人知道人類社會很多事,反而很少透露他們的歷史,

我卻用猶太人古籍聖經及以諾一書指出這些地底人的來歷,他們就是墮落天使跟人類女兒交合的後代,解決了艾薇博士很多疑問,由於這樣的相處,我跟她都變的熟絡,她的丈夫在三年前死於時光機實驗室的意外,現在不介意我直呼她的名字,她也直稱我「羅力」。

她問我:「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你怎麼知道我們跟地底人用希伯來話溝通?」我想了一下:「妳知道以諾一書的最重要內容麼?」「當然不知道。」我給艾薇列了一個表,並指出其他經文:

亞當元年 亞當被造,宇宙被造

亞當 622 年 以諾出生

亞當 930 年 亞當卒

亞當 1056 年 挪亞出生,480歲開始建造方舟

亞當 1656 年 洪水淹沒全地,只剩下挪亞一家八口

亞當 1910 年 巴別塔,上帝變亂人的口音

亞當 1947 年 亞伯拉罕出生

亞當 2235 年 摩西出生,80歲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翌年頒布十誡

亞當 2569 年 公元前 1192 年 中國商朝武丁,當時發明甲骨文

亞當 5784 年 即今天的公元 2023 年,以色列不用公元,他們今年是希伯來年曆 5784 年

猶太人以諾一書第6章

2.天堂的天使看到了,並迷戀上她們,然後跟其他的天使說:來!我們在人類的兒中選擇我們的妻子,為我們生兒育女!

以諾一書第12章

2.以諾是與天堂看守者一起行動的,以諾的日子是神聖的。

3.我,以諾祝福權威的主和神的時代!天堂看守者稱呼我為以諾抄寫員以諾的夢境: 他代阿薩素和墮落天使求情; 和他宣佈關於墮落天使最後的末日。

4.他們央求我為他們寫請願書,他們祈求寬恕,要我在神面前說出他們的祈求。

5.因為他們的離經叛道,他們不可以與神說話,也因為他們的罪,他們羞愧得不能提起他們的眼睛。

2.我在睡夢中看到我並非用咀與舌頭說話:神用心的給我制定與天使的交談事宜和賦予我理解的能力。

3.如他已創建並給予人類瞭解這個語言的智慧力量,所以叫他創建我還給予我去責罵天堂那些墮落天使的力量。

創世記第十一章

1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

4 (寧錄)他們說、來罷、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6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7 我們下去、在那裏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8 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裏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裏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

我告訴艾薇:「單單這些經文和資料可以看到很多事實,亞當出現後的 1910 年發生巴別塔事件,當時人類只有一種語言,「寧錄」試圖建造通天的巴別塔去誇口人團結的偉大。上帝變亂了他們的口音,他們再無法溝通,變成一盤散沙,才有了萬國不同的語言。不同種族人類基本語言結構是神所賦予的,只有文字才是人類發明的,但有一種文字例外。

亞當在世 930 歲才死去,在他逝世前,其他墮落天使已經娶人類女子為妻,他們用甚麼語言溝通?「以諾」跟天使也有打交道,並為墮落天使向上帝寫求情信,更被稱為抄寫員,他用甚麼文字?」

艾薇終於想通了:「最有可能是希伯來文。」我也笑一笑:「你答對了,亞當2000年之後摩西頒布上帝指頭在石板上所刻的十誡,上帝是不會使用人類文字的。所以希伯來文的廿二個字母,就是上帝的文字。

甚至亞當五千多年後,今天的以色列,希伯來文仍是他們法定的語文。妳會見到根本沒有甚麼北京人、智人的階段,亞當還在生的日子,人類已經懂得交談寫字。現代人還猜想甚麼遠古時已有高度文明,其實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艾薇又問我:「你可以更詳細解釋,為甚麼墮落天使教導地底人的科技會比我們先進幾個世代嗎?」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raw-image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